close

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Shinning、Mika、LULLA

201112030410

有一家人帶著三隻貴賓來諮商,三隻寶貝長得都各有特色,年紀最大的Shinning也是最活潑好動的,Mika最大隻,表情看起來就是很"天然",年紀最小的LULLA則是小小隻的白貴賓,縮在姐姐的懷抱中,似乎比其他兩隻稍微內向一些。

身為老大的Shinning東奔西跑的,真的是很忙,不過,大概因為她是老大,所以在她靜下來開口之前,另外兩隻寶貝也不敢隨便吭氣。牙牙突然覺得,好險是在寵物店的小隔間,而不是三芝的天元宮,不然此時媽媽姐姐應該是忙著抓住四處亂竄的Shinning吧!等了一會,Shinning終於開口了。Shinning說:「我們不同主人。」

姐姐點頭並向我們解釋,誰是媽媽的、誰是哪個姐姐的......雖然都住在一起,不過真的是不同"主人"。

Shinning接著指向Mika說:「他最笨。」

我們轉頭看向Mika,還坐在原處傻笑著,頓時覺得她的笑容多了股憨味。不過姐姐跟媽媽還是趕緊替Mika反駁,結果Shinning又說:「他也最愛吃。」

主人們笑了一下,說:「這個嘛...Mika比較大隻,食量當然比較大啊!」

Shinning抬起頭看著當初把Mika買回家的姐姐,Shinning對姐姐說:「妳當初買她時,妳買錯了,妳被騙了。」真不知道Shinning對Mika是有什麼不滿,怎麼一直在講人家壞話呢?而Mika又好像毫不在乎似的,只顧著靠著姐姐撒嬌傻笑。Shinning繼續說:「買錯了,也只好將就了。」

姐姐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說:「當初本來想買像Shinning這種小隻的,買Mika的時候老闆跟我說她是迷你的,不會長很大,結果買回來越長越大。」原來,真的是買錯了!不過,也不用"將就",因為Mika還是超可愛,姐姐們還是很愛Mika呀!

201112030401

Shinning又晃了一下,晃到我們所有人的中間。這次Shinning對媽媽說:「妳是我們家的傭人。」

媽媽傻住了,說:「我...我是媽媽啊!」

我笑著說:「是不是家事都媽媽在做,所以Shinning才這樣講啊?」媽媽聽了就沒有多說什麼,但是臉上的表情還是愣愣的,似乎還為被Shinning叫傭人而感到震驚。

Shinning還沒說完,Shinning又對媽媽說:「妳每天賭博。」

姐姐們大笑說:「媽媽在玩股票,每天都在看股票的東西。」

媽媽還沒開口反駁,Shinning又說:「我沒有看到傭人會賭博的,妳不要再賭了!」

媽媽已經無言到底了,姐姐們則是大爆笑,究竟這辛辣的口氣就是Shinning的特色還是另有原因呢?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囉~

201112030406

Shinning說:「你們通通都是我的主人。」Shinning,妳最開始不是才講大家是不同主人嗎?我們看她接下來會說什麼。

Shinning接著說:「我是老大。」

原來,Shinning是想表示這裡全部的狗都是同一家的,即使不同"主人",也都是由同樣一家子在照顧,所以,年紀最大的Shinning順理成章地成了Mika和LULLA的姐姐,而且是老大姐。

姐姐這才說:「Shinning果然是覺得自己是老大!因為我看她都會兇另外兩隻,原來是在管她們!」完全正確!

Shinning表明完身份,又在我們中間繞啊繞的,媽媽的樣子提心吊膽的,就怕Shinning又針對她。不過這次Shinning要講的不是媽媽,而是兩位漂亮的姐姐。

Shinning說:「妳們兩個看起來很乾淨,其實妳們很髒。」

兩位姐姐瞪大了眼睛說:「哪有?」

這時,媽媽緩緩說:「可能是說她們的房間啦,比較亂一點,不過不是髒啦,只是比較不整齊。」

Shinning立刻接話:「永遠都不會整齊。」

Shinning還說:「妳們兩個就有這個本事,我很"佩服"妳們。」

兩位姐姐聽得又氣又好笑。剛剛媽媽被說是傭人,兩位姐姐也是笑很大聲,現在風水輪流轉了吧!不過是說,很多女孩子因為東西很多,還真的不太容易保持房間整齊呢!

201112030412

Shinning對其中一位姐姐說:「妳很喜歡交男朋友。」

姐姐汗顏,說:「我也沒有交過很多個啦,只是"空檔期"很短,一個分手沒多久就會再有新的。」也就是說,姐姐很少有"單身的時候"囉!難怪Shinning說姐姐喜歡交男朋友。

Shinning還說:「妳不交男朋友會死喔。」我們聽了,全部大笑出來。

不過講話既幽默又辛辣如名主持人的Shinning,當然不會這樣就講完囉。Shinning又對媽媽說話了,媽媽的表情又緊張了起來。

Shinning說:「妳的先生有等於沒有,乾脆不要了,看了很煩。」

聽到這話,媽媽和姐姐都驚訝地大叫:「Shinning,講這樣就太超過囉!」

翻譯這句話的老師一頭霧水地看著這家人,不知道為什麼Shinning會講出這種話,難道家裡的爸爸個性不好?很少回家?還是怎麼樣?媽媽看出老師的疑惑,便解釋給我們聽。

媽媽說:「我常常都在外面看電視看到很晚,我先生就會先進房睡覺,我看電視看著看著就會乾脆睡在客廳,懶得進房間,而且很晚了也怕吵醒我先生,所以我們算是沒有一起睡。」

沒想到,就因為沒有一起睡,Shinning也不看來龍去脈,光看這個結果就覺得爸爸有等於沒有,Shinning,我看妳要反省一下了...妳剛剛說的話,可是差點把媽媽姐姐給嚇昏了呢!

不過,Shinning絲毫沒有反省的意思,Shinning還很自豪地說:「像我這麼聰明的狗很少!」姐姐們又無言了......

201112030408

201112030413

Shinning又去跟媽媽講話了。Shinning對媽媽說:「妳每天都很閒。」

老師問:「妳是沒有工作嗎?」

媽媽驚訝地回答:「我有啊!是很正常的工作,朝九晚五的那種,哪有閒?」

Shinning回嘴說:「妳最好每天早上8點出去晚上12點再回來。」

媽媽大叫:「什麼啊?!」講著講著,媽媽突然啊了一聲,好像想通了什麼地說:「我知道了!因為我都不抱她,所以Shinning才一直說我壞話!」

原來,媽媽都比較常抱Mika跟LULLA,不太會主動抱Shinning。像Shinning這麼有自信、自我感覺良好的狗狗,卻受到這樣的差別待遇,難怪一直講媽媽壞話了。真相終於大白,媽媽的臉也就不再那麼疑惑了。

Shinning中場休息。兩隻小的要講話,就得趁現在了。

於是Mika抓緊了機會說:「我很便宜,但是我是一隻很優良的狗。」

也許是對Shinning說她是買錯的作出回應,總之,不管Mika是買錯的也好,很便宜也好,Mika都認為自己是很優秀的,所以並不會因為Shinning的三言兩語而感到自卑。

Mika對姐姐們說:「希望妳們早點睡覺,妳們太晚睡了。」

姐姐笑著點頭說:「嗯...就...是比較晚睡沒錯啦。」

Mika說:「妳們不要再打電腦了,我真不知道電腦有什麼好玩!」唉,身為一名同樣打電腦打到很晚睡的人,牙牙想告訴Mika:真的很好玩!但是,如果為此而犧牲了健康,可就不好玩囉!所以姐姐們還請斟酌一下呢!

201112030403

Mika也講完話了,大家期待的眼神都飄到LULLA身上,這時老師又聽到有狗狗說話的聲音了,結果...居然不是LULLA,又是Shinning。

Shinning跑到姐姐的男朋友前面,看起來像是對他撒嬌。事實上,Shinning卻是在對他說:「你很沒出息!」

Shinning的一番話,又讓大家都傻眼了。當事人姐姐的男朋友問:「是怎樣沒出息......?」

Shinning指著姐姐說:「你很怕她,你太怕她了!要是我我就揍她了!」

我們又是一陣大笑,媽媽笑著幫女兒的男友說話:「那不是怕,是疼她!」姐姐則是瞪大了眼睛對Shinning說:「要你管!」

總之好險,姐姐的男朋友不像Shinning,不會揍姐姐。

最後,Shinning又講完話了,LULLA才終於開口。

LULLA對姐姐說:「我也是妳的狗。妳不會很愛賺錢。」

姐姐歪著腦袋說:「是嗎?可是我覺得我很愛錢啊!」

LULLA說:「妳很愛錢,但不愛賺錢。」

姐姐笑完,說:「那倒是。」

年紀小小的LULLA很懂事地對姐姐說:「妳要積極一點,妳要積極賺錢。」

如果愛錢,愛花錢,那當然要愛賺錢才有辦法活得好好的囉!三個寶貝關心的事情都不相同,講話的口氣也不一樣,尤其是Shinning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諮商了一次彷彿看了一集時下受歡迎的談話節目,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