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0412
諮商者:樂樂



說真的,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財妹我寫文章,靠的只有當初諮商現場的記憶,再加上老師諮商時,將寶貝說的話記錄下來,這樣拼拼湊湊的把案例文章寫上去,寶貝說的話一定沒有問題,因為有紀錄,如果主人回答的部分,有不太符合的地方,要請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跟財妹chsek一下,財妹我可以馬上更改文章內容喔!有些內容涉及主人極私密的隱私,不適合公開的寫出來,財妹我會斟酌的修改一下,或是跳過去,大家就多多包涵囉!

諮商案例太多太多了,財妹寫文章並沒有每一篇案例都寫,舉凡是有意思的、感動的、話說得多的、很好笑的、讓財妹我看了文思泉湧的、女主人長的漂亮的或男主人長的帥的等等,財妹會抽樣的寫囉!或許有些狗友會說,寶貝說話的內容有符合上面財妹說的被寫成文章的資格,為什麼沒寫到呢?不用擔心,很有可能沒寫進官網,而是直接榮登老師下一本書的案例文章喲!



這案例是一隻很漂亮的蘇格蘭摺耳貓,看了為數不少貓咪的案例,這隻名為樂樂的摺耳貓,有著很奇特的個性,讓我們很驚訝,且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通常依照貓咪的個性,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面對陌生人,貓咪會顯得驚恐、害怕、緊張、戒備,若不是躲在提籃裡不肯出來,就是背對著老師,在主人身上害羞的縮成一團,要不就是緊張得充滿備戰狀態,一個不小心就跑掉了,跑去躲在桌椅底下死命不出來,連主人都抓不回來。

兩歲多的樂樂,是女生,完全不怕生、不驚慌,沒有戒備、驚恐之態,跟主人進到諮商室之後,主人將樂樂放開,原以為樂樂會跟其他的貓咪一樣跑掉了,主人還安撫我們說不會的,看著樂樂慢條斯理並且優雅的自己走到主人旁邊的坐墊上,很有氣質的安靜坐下,面對老師,開始跟老師溝通,這樣的貓咪,我們是第一次看到,我們只能說:「真的太神奇了!」



樂樂跟老師說:「我是姐姐養的第一隻貓,姐姐養我養得很緊張,只要有一點病痛,就馬上帶去看。」姐姐聽到樂樂對她的看法,笑了,事實也確實是如此,姐姐第一次養貓咪,很緊張,不知道這樣對不對,不知道那樣好不好,對於樂樂,姐姐一點都不清楚,也不瞭解,樂樂又無法表達自己的需求讓姐姐知道,姐姐只好憑自己的感覺去對待樂樂,只要一點點風吹草動,姐姐馬上帶樂樂去看醫生,深怕樂樂不小心怎麼了。

樂樂說:「姐姐是緊張大師,其實沒那麼嚴重。」樂樂口中說著姐姐會為了自己,緊張得不得了,就好像手中的寶貝,深怕寶貝受到任何傷害似的,姐姐重視樂樂的程度,這樣的感覺,樂樂說:「我很開心,因為你把我照顧得很好。」姐姐終於放心了,終於知道樂樂心裡面對姐姐的想法是什麼,當然,姐姐還是忍不住問樂樂:「你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呀?哪裡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樂樂沒有回答!因為樂樂被姐姐照顧得好得很!



樂樂自己過得很快樂,但也有一點小小的抱怨,樂樂說:「姐姐每天下班回來都陪著我,也不出去,我擔心姐姐得自閉症。」老師問姐姐是這樣嗎?姐姐點點頭,跟老師說:「我擔心樂樂一個人在家會孤單,我希望下班就回家陪她,有空就多陪陪她。」樂樂回答姐姐說:「妳要出去走一走,姐姐一回到家,沒事就上網,妳乾脆跟電腦結婚好了。」這句話說得讓大家都笑翻了,沒想到樂樂對於姐姐上網這件事,有很大的不滿,不希望姐姐每天盯在電腦前,希望姐姐能多出去走走,多接觸人群,這是樂樂唯一的心願喔!好貼心的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