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06

諮商寵物:Money

201111060402

寵物諮商開始預約報名的時候,大家滿心都期待著寶貝會說什麼,寶貝最喜歡家裡的誰,寶貝說話是怎麼樣的?但是隨著諮商案例越來越多,大家才開始知道原來還有個問題需要擔心,那就是---不是每隻寶貝都在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會開口說話。雖然最近不講話的寶貝越來越少,但是根據每隻寶貝的個性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當下的心情不同,還是會有些寶貝來的時候,沒有開口講話。排隊排了四、五年,結果寶貝沒講話,現在預約又已經爆滿到十幾年後、不能預約了,怎麼辦?沒關係,因為老師會給沒有說話的寶貝再一次機會,拔麻就一直帶寶貝來,來到寶貝講話為止,目前最高紀錄,有來第六次才說話的呢!

吉娃娃Money就是第一次來沒有說話的狗狗,Money麻又跟我們義工約好可以安插的時間,在老師來台中諮商的時候,又帶Money來。Money是個五歲的男生,活潑又帥氣,是媽媽的寶貝兒子。Money一上桌,就四處聞聞嗅嗅,動作看起來有點激動,心血來潮,還順便占個地盤,弄得Money麻都不太好意思了。不過,這次Money很快就開口說話了。Money一開口就說:「我要找老婆!」

201111060403

201111060407

表達完自己的激動,Money突然說:「養我的不是主人,主人沒有養我。」這...是什麼繞口令啊?老師看向前方兩位小姐與一位媽媽,問:「妳們誰是牠的『主人』?」很多家庭都覺得,大家都是寶貝的主人,不過對許多寶貝而言,「主人」指的卻只有一個,可能是把牠帶回家的人,也可能是照顧牠最多的人。Money麻說是自己,並介紹旁邊是妹妹、媽媽,接著疑惑地問,Money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啊?Money說:「妳沒有住在家裡。」Money麻點頭,因為結婚了,所以搬出去,但是有空還是會回來跟家人一起照顧Money。只見Money瞥了媽媽一眼,就跑去向小阿姨、阿嬤撒嬌,媽媽看了超傻眼,不過這還不是最讓媽媽傻眼的地方。Money接著還說:「妳棄養我了。」

201111060404

201111060405

Money麻大聲喊冤,還說先前明明也跟Money溝通過,跟牠解釋過不是不要牠了,講了很多遍。老師諮商的其他案例都是因為沒有事先溝通好,才造成寶貝的誤會,我們常常說,有事先溝通好就沒問題了,可是為什麼明明跟Money溝通過了,牠還是覺得媽媽棄養牠咧?Money麻又無言、又莫名其妙,又有點難過地抱住Money,問Money為什麼?結果Money還火上加油地說:「妳還沒生小孩,妳一定生不出來。」Money居然還詛咒媽媽!真是太不應該了啦!這下子,Money麻更無言了......

老師說,其實Money知道媽媽為什麼不住家裡,因為媽媽講過了,但是理性上知道,Money的感性上卻無法接受,討厭媽媽離開,所以故意說氣話,故意詛咒媽媽。只能說寶貝的個性怎麼樣,真的是有深遠的影響啊!我說Money,你都已經五歲了,成熟點,好好祝福媽媽生下小baby,有個快樂的婚姻生活吧!才剛這麼想,被老師戳破的Money就自己跑到媽媽面前去,黏了媽媽一下,又馬上害羞得跑開。其實Money好可愛,一定是拉不下臉訴說對媽媽的想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