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來福

201107231002

 

七月的寵物旅遊有一隻米格魯來福,快要跟拉不拉多一樣大隻,令人相當印象深刻。來福已經十歲多了,爸媽也開始在寶貝的健康方面戰戰兢兢,怕生病又怕太胖,為了讓來福減肥,爸爸媽媽現在除了飼料外,也會餵來福吃青菜,補充一些纖維,剛好青菜對身體也很好。原以為這方法不錯,結果來福超不爽的,一開口就說:「每天吃菜、吃菜,我都快煩死了!」來福拔、來福麻一聽,都超無言...又很想笑。可是來福可笑不出來,來福還說:「我最討厭吃菜!以後不要再給我吃菜了!」

來福緊抓這次講話的機會,一定要像爸媽大肆抱怨這段時間以來,對清淡飲食的不滿啦!來福一臉可憐無辜的樣子說:「我都還是吃飼料。」來福麻說,不然你是要吃什麼?攤在地上看起來有氣沒力的來福很理所當然地回答:「我想吃你們的食物!只要是你們的食物我都喜歡吃!」結果,來福麻馬上吐槽...你剛剛不是才說最討厭吃菜嗎,這樣哪有我們的食物你都喜歡?老師笑著說...來福就是要吃菜以外的人類食物就對啦!

201107231008

201107231007

來福趴下,頭也放到爸爸腳下方,老師說,來福心情不好。我們都吃驚地看著來福,怎麼會心情不好呢?難道,真的是因為吃菜嗎?結果老師感應了一下,發現來福好像頭會痛,應該是有撞到之類的。來福麻一聽就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事,說來福走路老是會撞東撞西,如果又剛好有高度差不多的家具,來福就很容易撞到頭。雖然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不過來福就是很生氣。來福說:「我很氣,美事都會撞到頭!我的頭很痛,就是撞到。」不過,既然來福自己很難控制不要撞到,就只好請爸爸媽媽家裡的擺設稍微小心一點囉!頭渴是很重要的哪!要是撞傷了,撞笨了怎麼辦?

201107231006

201107231004

來福說:「我們的家人有人唸經。」來福麻想了想,說是她媽媽。來福讚阿嬤:「她很虔誠。」說完,就對媽媽說:「妳也學習唸經,會保佑的。」老師之前說過,狗狗因為不像人那麼複雜,有很多慾念,所以磁場很清澈,對於事物敏感性因此很高。人類唸經唸得很誠心,有受到神明的庇佑,狗狗比人知道得還清楚。來福又說:「(阿嬤)也有吃齋。妳也學習吃齋,這樣子對你們會很好!」說著說著,還勸媽媽說:「妳一定要吃齋唸佛,然後妳就迴向給我們,我跟爸爸就會很平安健康。」講完,還不忘提醒:「媽媽妳別忘了要唸經!這是我的心願!」

來福麻聽了,本來還在為來福會勸自己要吃齋唸佛感到驚訝,但是仔細回想,不對啊,怎麼只有她要吃齋唸佛,爸爸就不用啊?還有來福咧?來福不是說,想跟爸媽吃一樣的東西嗎?如果媽媽吃齋,來福不也要跟著吃齋?結果來福說:「妳一個吃齋就好了,我不要吃。」我們聽了大笑,我看啊,來福指叫媽媽吃齋,沒叫爸爸吃齋,就是牠可以跟著爸爸一起吃葷,又可以叫媽媽做功德迴向吧!這樣子對來福而言就兩全其美了!來福這算盤打得可真好!這腦筋比我還活啊!

201107231003

201107231010

來福爸媽跟老師提到來福一些日常中的行為,其中講到來福有時很膽小,爸媽很不解,為什麼來福會那樣膽小?我們正想講,本來每個人每隻狗就都會對不同的事情比較敏感,所以來福這樣子還算正常,結果還沒講完,來福就說:「餓狗沒膽,飢餓的餓。」我們全都大笑,來福還在介意爸媽幫牠減肥的事情,不僅如此,居然還會玩文字遊戲耶!

 

201107231001

來福前面都在對媽媽說話,來福拔很安靜的坐在旁邊,一定覺得,寶貝兒子怎麼都不跟爸爸說話咧?接下去,來福就對爸爸講話了。來福說:「你不想幹了,你換工作了,你現在都不在家了。」來福拔點頭,來福說:「現在的生意還不是很穩定,我也很擔心你們的生意,你們要加油喔!」來福說的話好溫馨,差一點就忘記剛剛來福還在氣吃青菜的事情。來福對爸媽說:「你們(工作)時間很長,我都等你們等很久。」相信很多寵物主人都有這種情況,擔心寶貝自己在家無聊,還有很多人因此買了另一隻寶貝來作伴。不過來福相當成熟地說:「但是我會忍耐,只要你們賺錢就好了!」多麼懂事啊!聽得爸爸媽媽也好感動,有寶貝兒子這些話,爸媽一定要努力工作賺錢的啦!剛好,隔天就到玄天上帝廟問事業,希望能解決一些無形阻礙,有了神明保佑加上自己努力不懈,一定會賺錢順利的!來福拔、來福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