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顏吉祥

201107021107

鬆獅吉祥,女生,一臉無辜的樣子可愛得不得了,一看就知道牠非常溫馴。因為天氣太熱,全身都剃了毛的吉祥還是一進宮內趕緊趴在冰冰涼涼的地板上,散散體熱,再加上那無辜的表情,實在是太討喜了!吉祥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優點,一開口就說:「我不會咬人,我很溫馴。」主人大力點頭,她說,吉祥真的很溫馴,不過,身為鬆獅犬的吉祥雖然溫馴,卻不是個軟柿子。主人說,吉祥只咬過一個人,因為那個人居然在牠的面前承認自己會吃"香肉"!怪不得連溫和的吉祥,都要發脾氣了!

201107021105

 

201107021106

吉祥對主人說:「妳吃齋,全齋。」主人點點頭,因為她是一位相當虔誠的佛教徒,並且她還說,她也讓吉祥跟自己一起吃齋、一起修行。這時候,吉祥說:「妳吃就好了,我不要吃。」主人聽了忍不住笑出來,又有點驚訝,因為先前都不知道吉祥不想吃齋。好險主人有帶吉祥來說話,不然吉祥可能一輩子都吃不到想吃的東西了。不過,在佛教的觀點中,吃葷好像會有業障,主人擔心改吃葷會影響吉祥的修行之路。吉祥對主人說:「妳成仙成佛就好了,我不要。」我們全都大笑,吉祥繼續說:「才不枉費我是鬆獅犬!」言下之意,堂堂鬆獅犬怎麼可以像小兔子一般,老是吃菜咧!主人聽了,也笑了出來。

201107021104

201107021101

吉祥突然對主人說:「妳是觀世音菩薩投胎轉世。」這說法引起了老師很大的興趣,老師好奇又驚喜地看著吉祥主人。吉祥的主人笑著說,因為自己生日和觀音菩薩是同一天,感覺與觀音菩薩非常投緣。不曉得吉祥突然提到這點是為什麼呢?吉祥繼續說:「妳要普渡眾生。」主人吃了一驚,趕忙笑著說:「我沒有那麼厲害啦!普渡眾生這可是重責大任啊!」牙牙心想,先前有很多寵物會給主人一些建議,像是開店啦、往國外發展啦等等的,難道吉祥的建議,就是希望主人去普渡眾生啊!結果,吉祥這才講到重點:「我只是一隻狗,我當狗就好了。」意思就是齁...主人妳要吃齋要成仙成佛要普渡眾生跟我都沒關係啦,我還是像狗一樣吃肉肉就好了啦!我們聽了,全都笑到停不下來...真是...太可愛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