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430

諮商寵物:Honey、MINI

201104302002

一位主人帶著兩隻好漂亮的貓咪上來三芝天元宮,在一群狗狗的身影中特別顯眼,本來還擔心現場這麼多狗狗,貓咪會不會很緊張,會不會害怕,不過13歲的美短Honey和5歲的俄羅斯藍貓MINI適應得比我們想像的都好,還挺鎮定的喔!Honey是主人養最久,也最疼愛的一隻貓,主人把Honey抱在懷中,MINI也完全不會去爭寵。我們問,MINI會不會忌妒Honey,主人卻說,說也奇怪,其他的貓好像都很能體諒主人養Honey最久,都不會跟Honey爭呢!

通常寵物主人都會把寵物抱著、抓著,讓牠們乖乖坐在自己跟老師中間,還要牠們面向老師,因為大家都覺得,這樣才有"跟老師講話"的感覺。其實,老師跟寵物的溝通是像心電感應一樣,不需要眼神交會,不需要喵喵汪汪的叫,所以,老師會告訴來諮商的寵物主人,讓寵物處於最自在舒適的狀態就可以了。主人把MINI的籠子打開,好讓老師可以看到MINI,沒想到過沒多久,MINI就自己爬出來了,好像一點都不怕外面的環境。

201104302003

MINI有一身顏色特殊、漂亮的毛,爬出籠子的動作也相當優雅。MINI首先開口說:「有一個單獨的房間。」主人說,其實那不算是"房間",但MINI也沒說錯,因為她都讓貓咪們生活在客廳,客廳非常大,平時都只有貓咪在那邊,大概因為這樣子,MINI才覺得那是主人單獨留給貓咪的房間吧!MINI說:「我們的生活過得非常的好,我們很幸福被妳養到。」主人聽了,露出感動的笑容,她真的很愛貓,也為貓咪付出了很多,盡自己所能的給這些小動物們最好的生活,聽到MINI說很幸福,主人也覺得很幸福呢!

201104302006

MINI又說:「我們還有別的貓。」主人點頭說對,家裡還有其他貓咪,只不過今天只帶MINI和Honey來。MINI繼續說:「沒有人要的貓。」主人這回驚訝了一下,隨即點點頭,說另外的貓咪是認養的,原來MINI知道!MINI說:「我會可憐牠的。」我們笑,MINI好有憐憫心喔!不過,牠已經不可憐了,因為牠已經加入這個幸福的家庭了啊!

201104302007

201104302010

MINI講完,我們就等Honey開口。途中,主人還拿出一些相片,不曉得已往生的寵物貓咪有沒有跟來,不過因為沒有骨灰,所以老師並沒有感應到往生的貓咪在場。一會兒之後,Honey總算說話了,Honey說:「自己是老闆。」主人愣了一下,說不是,Honey又說:「獨立。」主人這才點頭,自己雖然不是當老闆,但工作上比較獨立,跟一般的"職員"不同,所以Honey才以為主人是人類所謂的"老闆"。Honey說主人:「不靠任何人,尤其是男人。」主人聽了大笑,直說:「真的、沒錯!」Honey跟MINI的主人不僅工作獨立,經濟上也非常獨立自主,不依靠他人,過得還是很不錯。Honey又補充:「不缺錢。錢卡住了,都會通。」主人點頭,自己在經濟方面的確算順遂。

老師這時跟Honey感應了一下,告訴主人,原來那些往生的貓咪都在家,牠們都在保佑主人,所以主人不必靠別人也可以過得很好,這就是貓的報恩。Honey說主人:「跟貓很有緣。」主人又大力點頭。主人自己也覺得真的跟貓很投緣,也希望可以透過認養幫助更多可憐無助的貓咪。Honey最後說:「我也很乖。」主人抱抱Honey,直告訴我們,Honey真的很乖,這也是除了養牠最久以外,主人最喜歡Honey的原因之一。大部分會去認養寵物的主人都會問,如果自己又去認養新的寶貝,家裡的寶貝會不會吃醋啊?答案是不會!家裡的寶貝一定都很贊成主人多救幾隻沒有主人的可憐動物的!所以有能力可以多認養幾隻,就多認養幾隻吧!不僅是救了小生命,也是做功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