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122

諮商寵物:小不點、妮妮

201101220102

小不點(上)、妮妮(下),兩隻可愛的白貴賓妹妹,這次跟著把拔馬麻一起來苗栗陶然山莊旅遊!好險這次雖然也是低溫,卻沒有像聖誕節那次一樣飄雨,天氣很不錯,在等待老師的期間,兩個寶貝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好動的妮妮,因為妮妮的年紀小,整個就是停不下來,到處跑到處轉的。

201101220105

接著老師進房間來幫牠們翻譯了,妮妮尤其興奮,一點都不怕生,在老師身邊鑽呀鑽的,小尾巴拼命搖,還翻出肚子向老師撒嬌呢!而小不點則是比較文靜,靜靜地待在原地看著我們。首先開口的是比較年長的小不點,牠說:「妳沒有跟我住,我們沒有住在一起。」這句話是對馬麻講的,小不點又接著說:「妮妮跟妳住。妳為什麼不跟我們住?」呵,小不點別擔心,相信不久之後馬麻跟妮妮都會搬來跟妳和把拔一起住了唷!

拔麻稍微安撫過小不點後,小不點說:「我還有同伴,牠們沒有來。」把拔一邊點頭稱是,一邊拿出一本相本,遞給老師看。原來小不點在家裡還有一群貓咪同伴,把拔說小不點和貓咪感情很好。以前小不點有比較皮一點,後來把牠跟貓咪放在一起,就漸漸變得像貓咪那樣安靜了。把拔也有想過要帶貓咪來,但貓咪比較多隻,又不像狗狗可以放地上讓牠們自己走,得用揹的或是抱的,那樣的話就比較麻煩了,不然把拔也很想知道小不點的貓咪家人們會說些什麼話呢。小不點附和道:「我也很想牠們來,牠們很可愛!」

201101220115

201101220120

小不點拔特地翻了小不點跟貓咪一起睡覺的照片給我們看,果真是感情非常好呢!小不點說:「貓很多隻,有一隻身體不舒服。」拔麻聽了驚訝地說:「真的嗎?」之前有很多人問過牙牙,不同種的寵物彼此之間有辦法溝通嗎?牙牙相信,可以的!尤其是一起生活、朝夕相處的寵物們。證據就是,小不點說:「牠常常在說:『我已經不行了、快死了。』你們要注意牠。」把拔愣了一下,說家裡的確有隻貓年紀比較大了,那隻貓跟小不點感情也很好,可能就是在說牠。說完,想到小不點說的話,把拔露出了有些不捨的神情,似乎在掛念留在家中的那隻貓咪。

201101220118

小不點對把拔、馬麻說:「你們要結婚了,快點結吧!」馬麻笑著點點頭,似乎有些害羞,但也很高興小不點的關心,說他們已經有在準備了。小不點這時對把拔說:「你的脾氣比較不好。」把拔默默地嗯了一聲,不多話,表情也看不太出來他對小不點這句話作何感想。小不點又轉頭對馬麻說:「妳要忍耐。」馬麻噗哧了一聲,小不點怎麼是叫馬麻忍耐,不是要把拔改脾氣啊?結果小不點解釋說:「他不是故意的。」

小不點提到:「開店。」看大家一臉茫然,又補充道:「自己想開店。」把拔想了一下,點頭表示的確有想過,不過因為覺得不是容易的事,所以還在猶豫。畢竟自己開業是很需要勇氣的,以現在的經濟狀況來說,感覺就好像在"賭一把"。不過小不點鼓勵把拔:「可以呀!我希望你當老闆,我會幫你加油!」這時馬麻開口了,原來馬麻也跟把拔一樣,有想過自己開店的事。小不點也一併鼓勵馬麻:「你們兩個可以開!」希望把拔馬麻認真考慮後,如果真的開了店、作了老闆,可以順順利利,財源滾滾喔!

201101220104

小不點說了那麼多,那妮妮呢?妮妮打從老師進房間,就幾乎沒有靜過,跑來跑去的,但都沒有說話。把拔和馬麻想著想著,就開了一罐飼料,想說給妮妮吃一些,結果妮妮用力地把嘴巴給塞進罐子,狂吃猛扒,讓本來只打算讓牠吃一點解解饞的馬麻都嚇到了,馬上又把掉落在床上的飼料撿起來,把罐子給收了回去。這時候,本來以為年紀太小還不會說話的妮妮,突然開口說:「我吃不飽!」聽得我們先是一愣,隨後都大笑起來。

妮妮說馬麻:「妳都限制我吃,我肚子很餓!」馬麻聽了,好像有點想再把飼料拿出來,但又有些猶豫,因為在開車上山的路上,妮妮大概是暈車了,好像有吐,所以她還不能肯定現在妮妮身體的狀況如何。妮妮說:「我不舒服。」不過,看牠那嘴饞的模樣,應該也是跟牙牙一掛的,就算不舒服也要吃!妮妮又說:「我關籠子。」馬麻點頭,因為住的地方是像公寓那種,比較不方便讓牠隨處跑。妮妮有些不滿地說:「我不要關籠子,我要出來!」狗狗都不喜歡關在籠子裡,更何況妮妮天性好動,年紀又還小。難怪這次出來旅遊,不用關籠子了,妮妮就像個停不下來的小火球一樣!希望馬麻跟把拔如小不點說的,快點結婚,等馬麻跟妮妮也跟把拔一起住,妮妮就不用關籠子囉!

201101220110

翻著肚子給杜老師摸摸,好舒服!愛撒嬌的妮妮好可愛喔!

201101220119

牙牙最近迷上的遊戲,就是跟自己飛來我家的鳥"發哥"說話!發哥很厲害唷,我家在17樓,牠自己飛到窗台去,站在窗台上不停喊:「開門!開門!」後來又從陽台飛進我家,跟大家搶食物!因為趕也趕不走,我們就索性養起牠來了,嘿嘿!牠每次一見到我,就很有禮貌地說:「妳好。」所以我也會跟牠說:「你好~」沒想到,牠聽我學牠說話,又對我說:「妳好!」結果,我們兩個就沒完沒了地在打招呼,還被我媽說我很無聊咧!

要準備過年了,大家是不是開始大掃除了呢?2月的苗栗寵物旅遊也在年假當中,趁著把拔馬麻過年不用上班,帶著家人和寵物一起來玩,一定會是很棒的新年回憶呢!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