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710

諮商者:奶茶

20100710021612

昨天的中秋節,對寵物來說,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有好多烤肉可以吃,憂的是被恐怖的鞭炮聲嚇了一整晚,真的是對中秋節又愛又恨。巨大的鞭炮聲對寵物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無法接受的事,因為牠們很害怕突然的、巨大的、看不見的聲響,這對寵物的心理,有很大的陰影,所以很多寵物聽到鞭炮、打雷聲,就會驚慌失措,到處亂竄,嚇到尿褲子,這是正常的。尤其是寵物們的耳朵又特別靈敏,在我們來說,已經很巨大的聲響,在寵物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恐怖至極。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高雄岡山狗場,因為積水,主人吃了兩天的狗飼料,撐到消防隊來解救牠跟動物們,真的讓我們太震驚了,狗場的主人真的是很偉大,不管怎麼樣,他對動物的那份心,跟動物們共進退,著實讓我們感動,我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動物們也一定會保佑他的,希望流浪動物們都平安無事。

20100710021607

奶茶、布丁,媽媽說牠們都是米克斯,很多朋友曾問我,米克斯是什麼品種,米克斯MIX,是混種的意思,不是純種的品種都叫米克斯,它是直接翻譯英文MIX的原音,不管是哪一個混種的品種,大家都稱做米克斯,米克斯最常看到的就是路邊的那種土狗,不純種的土狗,防衛心重、地域性強的土狗。奶茶不是土狗,牠看起來也不太像米克斯,我不太記得是媽媽是不是說臘腸跟瑪爾濟斯配的,總之,很可愛。

奶茶說:「妳們結婚了,要懷孕,要生小孩,我覺得生活會有變化,很擔心,我每天都在擔心。」寶貝們似乎會很擔心爸爸媽媽生baby,如果家裡有寵物的把拔麻麻,要結婚之前、生baby之前,一定要先跟寵物們解釋清楚,要跟牠們說絕對不會影響日後的生活,也不會影響寵物們在家裡的第位,更不會影響寵物們把拔麻麻對寶貝的愛,要無時無刻的跟寵物說清楚,一定要講,不斷的講,讓寵物們有心理準備,也不用無謂的擔心,深怕自己被遺棄或是失寵了。

20100710021611

20100710021601

 

媽媽問奶茶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兇、可不可以不要叫,而且叫聲還很大聲,有點困擾,奶茶說:「不覺得叫得很大聲,不覺得自己很兇。」奶茶真是一臉無辜的說自己一點都不兇,意思就是牠仍會繼續這樣,因為奶茶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兇,不覺得自己叫太大聲。奶茶反過來說媽媽,奶茶說:「妳也很兇,每個人都怕妳,妳的爸媽媽也怕妳,每個人都怕妳,爸爸也怕妳,我也怕妳。」奶茶一口氣說完,媽媽笑翻了,媽媽才說兩句,奶茶說六句,而且,我相信奶茶應該是像媽媽。

奶茶說完之後,老師問布丁有沒有話要說,布丁說:「我結紮了,我很帥,妳都這麼說。」媽媽笑著摸摸布丁,布丁是真的很帥,不過布丁說自己帥又強調結紮了,言下之意就是,沒有留下後太可惜了,但也為之已晚。布丁跟媽媽說:「妳的腰、脊椎會酸,妳要去看醫生,妳都不看醫生,那不會好,所以妳一定要去看醫生。」媽媽跟布丁說好,會聽布丁的話,去看醫生,布丁很關心媽媽,希望媽媽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布丁最後還跟媽媽叮嚀:「妳別忘了要看醫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