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27

諮商者:妮妮

這一年來,鑫鑫寵物用品社和飯店業者配合,陸續舉辦了好多場寵物旅遊活動,讓很多預約不到的寶貝們,有機會可以提前見到老師,每個把拔麻麻都把握這樣的機會,帶著寶貝們一起來參加活動,也順便帶寶貝出遊,看著寶貝們燦爛的笑容,財妹我也開心得不得了,因為每個把拔麻麻臉上的感動,寶貝們臉上的笑容,我們再多累,都值得。尤其是每隻寶貝在諮商的時候,話比水龍頭的水還要多,真的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跟在諮商室諮商的寶貝比起來,說的話足足有三倍多。

老師說,可能是因為寶貝們很開心,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活動,可以跟把拔麻麻一起出來玩,還可以住在一起,又可以認識這麼多好朋友,還可以跟把拔麻麻談心,寶貝們在最放鬆的情況之下,說的話就特別多,有的寶貝還很可愛,跟把拔麻麻說,以後這樣的活動都要參加,我相信寶貝們一定是真正的開心。

妮妮,十歲了,一點都看不出來,沒有年紀大的外表,也沒有老狗的遲緩,更沒有老狗的特殊體味,妮妮被主人照顧得很漂亮,不過,妮妮似乎好像不太開心,妮妮得心情悶悶的,上次主人帶妮妮見過老師一次,妮妮就有說過了,擔心家裡的事情,妮妮是一隻想很多、擔心很多的狗狗。妮妮說:「我們家又有變化了,我還不能適應,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年紀大的狗狗,心裡面的感觸會特別的敏銳,牠們對很多人事物,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

妮妮不習慣家裡一直有變化,其實,牠心裡在意的應該是擔心,不管是姐姐們結婚了、生寶寶了,別忘了妮妮,也別減少對妮妮的愛。妮妮說:「妳還沒有生小孩,妳也要生小孩,為什麼妳們都要生小孩?」妮妮心裡得擔憂,原本妮妮是家裡最受寵的,最被疼愛的,最受重視的,最被呵護的,現在,姐姐一個個結婚了,又生小孩了,對妮妮來說,壓力很大,因為妮妮就是擔心,自己的愛被分瓜了。

聽到妮妮這樣的話,姐姐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妮妮,因為妮妮問說為什麼姐姐都要生小孩,這叫姐姐怎麼回答?妮妮繼續說:「我的心情不好,因為變化太大,我非常討厭小朋友,我很擔心妳們把我送走,我每天都活在擔心中。」妮妮終於說出自已的心事,為什麼會悶悶不樂的心事,說出來之後,我們終於了解,妮妮,你真的想太多了!妮妮你在這個家已經十年了,媽媽跟姐姐們怎麼可能把你送走,大家都這麼愛你,保護你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把你送走?姐姐跟妮妮保證,絕對不會把妮妮送走,妮妮這才放心了一點。

妮妮說:「你們自己在做生意。」老師問姐姐:「你們自己開店嗎?」姐姐說是開工廠,妮妮說:「我跟妳們去好了。」姐姐笑了出來,妮妮竟然想要跟姐姐去工廠,因為這樣妮妮才有安全感,姐姐會想一想,妮妮在家會比較好,想睡覺就睡覺,想幹嘛就幹嘛,去工廠很熱,妮妮會不會受不了呢?妮妮跟姐姐說:「不過我很放心的是,你們的生活還蠻穩定的。」姐姐點點頭說是,還算穩定,這是妮妮可以覺得比較放心的地方。

妮妮說:「你是老實人,你都被姐姐欺負,你都不會計較,這樣子很好。」姐姐大笑了出來,姐姐很無言,姐姐說:「我哪有欺負他!亂講!」不過,看著姐姐幸福笑容,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姐姐是幸福的。妮妮說:「家裡有糾紛,我很難過,現在破裂了,希望能解決。」老師問姐姐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姐姐想一想,不知道妮妮說的是哪件事?妮妮說:「我因為這件事也很憂鬱,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相處?我真的很感慨!」妮妮說的是姐姐們之間的問題,妮妮上次來諮商的時候,就說了,很希望可以回到從前。

妮妮說:「你們還是的時候比較可愛,小時候沒有糾紛,又不會爭,大了,又會爭、又有糾紛,真的很不好。」原來,妮妮最難過的就是這件事,牠希望回到以前,就是希望姐妹們可以和樂融融,家人在一起是最快樂、最幸福的,但是,長大了,有了磨擦,妮妮希望姐姐們的摩擦可以趕快復原,回到以前歡樂的時候,家和萬事興,姐姐們,要聽聽妮妮的話,大家都是一家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一定要團結,給爸爸媽媽和妮妮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