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106

諮商者:牛牛

寵物也是喜歡被讚美、被褒獎的,若讚美牠漂亮、好帥、好可愛、好棒,牠們會很高興,也會因此對讚美牠的人更狗腿,會為了得到更多的讚美而表現良好。相對的,寵物討厭人家罵牠、打牠、嫌棄牠,所以,只要打過牠的人、罵過牠的人,牠都會記在心裡面,寵物也會記恨嗎?當然會!你打牠一下,罵牠一句,牠一輩子都給你記住,很可愛的!寵物被讚美,牠們會打從心裡面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也就會從行為表現出來,牠們的優秀與特別,像是小公主、小王子一樣,走路都搖擺了起來。

寵物如果心裡有埋怨,可能是因為主人跟寵物之間溝通出了問題,寵物就會做出讓主人抓狂的事,就好比主人因為換了工作,下班時間改變了,寵物們心裡就會不舒服,並不是牠們無法體諒主人,而是因為主人沒有好好跟寵物說清楚,為什麼晚回來,寵物就會故意造反,讓主人知道牠們心裡有不舒服的地方,引起主人的注意。有的寵物會故意咬爛主人心愛的東西,或是在主人床上撒尿、大便,或是把家裡給翻的到處都是,或是直接咬主人,很多的反常行為,都值得我們去注意的喲!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一隻非常可愛的法國鬥牛犬,兩歲的牛牛,走起路來屁股搖啊搖的,真的是可愛到爆炸了。一邊走一邊發出可愛的小豬叫聲,我們一邊等待牛牛說話,一邊開心的笑,因為真的是太可愛的叫聲了。通常短鼻的狗狗都會有這樣的叫聲,法鬥、英鬥都有,一邊搖屁屁,一邊ㄍㄡˊㄍㄡˊ叫,超可愛的啦!

牛牛跟老師說:「我很喜歡照鏡子,我都會去照鏡子。」主人說沒錯,牛牛很愛照鏡子,真把我們笑死了,狗狗也愛照鏡子,牠們會看鏡子,看看自己長什麼樣子,老師家裡的大熊跟小乖乖都是雪納瑞,很小的時候小乖乖一直嫌棄大熊長得很醜,有一天,小乖乖突然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大聲尖叫說:「什麼!我怎麼跟大熊長得一模一樣?」頓時無法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寵物們是真的會照鏡子,也會欣賞自己的樣子喲!

牛牛跟主人說:「我很討厭別人說我像豬,我照了半天,我一點也不像豬。」牛牛愛照鏡子,是要去證明自己長得不像豬,大家都因為牠會發出可愛的豬叫聲,就都會說他像豬,牛牛今天一定要跟大家說,牠照鏡子證實過了,牠不是豬!牛牛又跟主人叮嚀:「請你回去跟他們說,不要再說我像豬了,我已經盡量在控制那個『ㄍㄡˊ』的聲音了。」牛牛你真的要把我們笑死了,那聲音不是你的錯啦!而且那聲音真的很可愛,你一點都不需要控制,也不需要自卑,真的很可愛!牛牛鄭重強調說:「我最討厭別人說我像豬了,我很介意!」

主人一定要記得喔!別再說牛牛像豬了,牠可是高貴的法國鬥牛犬,不是豬!而且牠聲明了,牠照過鏡子,牠一點都不像豬!牠也聲明牠很介意!所以,千萬不要再說他像豬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