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錢錢、球球

201112100213

老師和我走進這房間,裡頭一隻帥氣的雪納瑞"錢錢"就衝著老師狂吠,甚至是衝上前要咬老師,就算及時被主人抱住了,還是吠個不停,吠得很兇,所以老師和我都不敢輕舉妄動,趕緊找個姿勢坐下,一動也不趕動,保持低姿態。主人一邊抓住錢錢,一邊都驚訝的不得了,說:「好奇怪喔!錢錢從來不會這樣!每次出去錢錢都只會叫個幾聲,然後由他老婆球球去咬對方,都是球球在保護錢錢,因為錢錢很俗辣。」不過,現在的錢錢卻一反常態,衝出去要咬人,反倒是比較兇的球球,卻表現得相當溫馴,還真是奇怪呢!

總之,不知道為什麼錢錢一直在緊繃的狀態,後來從家人們的談話中得知,球球肚子裡已經有小baby了!錢錢會不會是想要偶爾展現男子氣概,保護老婆和小孩呢?

201112100206

201112100207

諮商時間已經過了一半,這兩夫妻還是不肯開口說話,主人們心急得要命,明明就有跟牠們說要來說話啊!這時候,老師開始發問,主人每聽到一個問題,就問說是不是錢錢或球球說了什麼,可惜,老師只是在慢慢排除寶貝不說話的可能,要找出這兩夫妻不講話的原因。最後講到小阿姨沒有跟兩寶貝住在一起,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因素,我們還是請小阿姨和男朋友暫時離場,看寶貝會不會說話。

比起情緒緊繃的錢錢,球球顯得放鬆多了,在床上或坐或趴,結果小阿姨和男友離開房間後,球球真的就開口說話了。

球球說:「你們比較喜歡錢錢,你們比較偏心錢錢,我覺得有點難過。」

馬麻聽了,趕緊否認,雖然暫時得抱著錢錢(防指他去兇老師),但是馬麻說兩個寶貝她都一樣愛啦!

201112100212

球球難過地說:「你們覺得錢錢比較好看,我比較醜...」

馬麻說:「誰說的!我覺得球球比較好看!」

馬麻剛說完,把拔卻突然笑出來說:「都是妳給她剪那個造型啦!一點都不像雪納瑞~」

馬麻無言地看著把拔,球球說的,該不會就是指把拔會嘲笑她的造型吧?雖然跟傳統的雪納瑞造型不一樣,可是,球球這樣很特別啊!而且耳朵那邊的毛澎澎的,看起來真的超可愛!球球,妳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喔!

201112100203

201112100209

錢錢被馬麻又抓又抱的過了很久,才總算平靜下來,恢復平時的錢錢。連老師想摸摸他的頭,他都看起來怕怕的,果然就跟馬麻說的一樣,是個小俗辣!老師笑著說,沒想到被一個小俗辣兇了,覺得有點不甘心呢!

錢錢終於做好講話的準備了,馬麻期待了好久,因為馬麻有好多問題想問錢錢,為什麼亂尿尿,為什麼......呃,這些問題,連我看了都覺得,錢錢不回答的機率很高呢。畢竟對自己沒有好處甚至"有壞處"的事情,狗狗是不會說的,例如問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為了不去看醫生,狗狗就算有不舒服,也會說沒有。

馬麻一連串丟出好幾個問題,錢錢卻突然說:「很感謝妳養我。」

馬麻愣住了。錢錢真是高招啊!完全不管馬麻問什麼、怎麼問,總之就是把想好要跟馬麻講的話講出來就對了,而且這還是好聽的話。

201112100211

錢錢不回答馬麻的問題,還對馬麻說:「妳講話的聲音能不能小聲一點?我會被妳嚇到,妳要小聲一點。」

馬麻聽完立刻大笑三聲,說:「不可能!這是遺傳!我們家的女人都這樣,包括我妹妹也是~」說完,馬麻又再問錢錢問題,不過錢錢也不是省油的燈,可以扯的話題實在太多了,就是不會回答馬麻的問題。

錢錢突然說:「我還想再去夜市、菜市場。」

家人們疑惑了一下子,回想著錢錢有去過夜市或菜市場嗎?馬麻說,很久以前好像有一次吧,那時還跟其他家人住在一起,很熱鬧。

錢錢說:「我很懷念那個時候。」

原來,錢錢懷念的不是菜市場本身,而是那個時光,大家聚在一起很熱鬧、很快樂,會帶著他一起去逛夜市或菜市場的那段回憶。

這個話題說完,眼見馬麻又要趁隙問問題,而且又是一樣的問題,錢錢趕緊轉頭對小姐姐說:「妳書讀得還不錯。」

小姐姐笑著說:「還好吧!」不過,小姐姐真的就是很聰明伶俐的樣子,年紀雖小卻很懂事。

錢錢又換一個話題說:「我們家都是媽媽在作主,全部的人都怕妳,連爸爸都怕妳。」

本來半躺著的把拔立刻彈起來拍拍錢錢說:「我對她那是尊敬好不好!」

我們大笑,所有被說怕馬麻的把拔都是這樣反駁的。

201112100215

201112100219

小倆口,真的是很可愛!

錢錢不僅一直迴避馬麻的問題,錢錢還對馬麻說:「妳要少花點錢,妳要節儉,妳很會花錢。」聽得馬麻徹底無言~

接著,錢錢又對小姐姐說:「妳很乖,妳要繼續保持下去。」

這期間,馬麻努力不懈地追問錢錢不守規矩的原因,而錢錢也努力不懈地轉移話題,這對母子檔的互動也著實有趣。

錢錢突然提到:「妹妹的男友。」

老師感應了一下,說:「錢錢好像不會很喜歡妳妹妹的男朋友?」

這時錢錢家的小姐姐講話了:「如果是剛剛走出去的那個,錢錢跟他還OK啊!因為他們很常來我們家玩。」想著想著,又說:「他可能是說另一個,我媽媽另一個妹妹的男朋友,錢錢就都不理那個人。」

錢錢表示同意地說:「我都不會找他。」

小姐姐和馬麻的好奇心被勾起了,先丟下原先最想問的問題不管,馬麻又問錢錢為什麼不喜歡另一個阿姨的男朋友?結果,錢錢又換話題了。真不知該說錢錢是轉移話題的高手,還是他說話就是很跳tone。

201112100218

錢錢對把拔馬麻說:「你們想要當老闆,我在等你們當老闆。」想要自己開店這種事真的很多人都想過,不過家裡有討論過的,似乎達成率就高一些了。錢錢也很迫不及待地說:「你們快點當老闆!」等把拔馬麻當了老闆,錢錢就是"少爺"啦!

家裡討論過的,似乎不只是開店一事。錢錢說:「想要換房子,再討論,討論換房子。」

馬麻點頭說:「對啊!有在考慮,不過又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搬。錢錢你說呢?」

錢錢回答:「我也覺得很為難。」

馬麻聽了又是大笑,說:「你為難什麼啊你?」畢竟要換房子,出錢出力的都不會是錢錢,所以馬麻聽到錢錢說覺得為難,覺得很好笑。不過,若真的搬家,對錢錢的影響可是不小的喔!很多寵物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適應新環境,所以,錢錢也是真的很猶豫呢!

錢錢很認真地說:「看妳要不要換,要趕快跟我講。」趕快通知,錢錢才能早一點開始做心理準備喔!

諮商結束後,馬麻嘆氣說想問的問題錢錢都沒回答,還講了一堆有的沒的。哈哈,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說,不要事先設限啊!我猜馬麻在家裡應該就有一直對錢錢說,要他告訴她為什麼亂尿尿吧?錢錢感受到說出來可能會被兇、被處罰,哪敢說啊!如果真的想問這種問題,也該在寵物已經講話講到身心都放鬆了,毫無戒備的時候突然順口問出來,而且口氣也不要加重,讓寵物感覺不到"威脅",回答的機率可能會比較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