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盧卡斯、貝果

201108200708

大家家裡有養兩隻以上寵物的,不曉得寶貝們的相處情形如何呢?牙牙家最近又有了一隻新成員,瘸了一隻腿,又因為氣腫送醫而渾身繃帶,帶回家照顧之前,不停對寶貝們告誡,千萬不可以欺負人家!結果現在拆了繃帶,因為體型較大,反而是新成員會去挑釁我家的狗大王,真是令人時時刻刻都捏一把冷汗......兩歲的馬爾濟斯盧卡斯,一年前曾經來參加過寵物旅遊,那個時候盧卡斯的心情不好,講的話也不多。事隔一年,盧卡斯應該已經走出不愉快的回憶了,爸媽又替寶貝報名旅遊,一邊當作出來度假,一邊也想再聽聽盧卡斯現在有什麼話想對爸爸媽媽說呢?

盧卡斯趴在媽媽身邊,看起來有點無奈的樣子,另外一隻瑪爾濟斯貝果倒是比較活潑,東轉西轉的。原來,盧卡斯無奈的原因,就是這個到處亂轉的新兄弟貝果。盧卡斯說:「我們兩個住在一起。」貝果是爸爸家的狗狗,爸媽結婚後,兩個寶貝當然也要住在一起囉!盧卡斯說:「我還在適應,但是很不適應。」盧卡斯默默暗示著,自己跟貝果好像有點處不來...盧卡斯的個性還算滿穩的,也很乖,會不會是受不了貝果太活潑呢?這...盧卡斯自己不提,我也只能瞎猜啦!不過,當然還是最希望盧卡斯跟貝果能好好相處啦!

201108200707

201108200706

盧卡斯靠在媽媽身邊,有點沒精神地說:「妳已經結婚了,妳不要我了。」媽媽聽了大驚,盧卡斯不要想太多,媽媽哪有不要你!只不過結了婚,跟老公兩個人有打算要搬出去了,猶豫了一下盧卡斯要跟媽媽還是跟阿嬤嘛......但是盧卡斯就是覺得,媽媽是不想帶牠去新家,幽幽地說:「我早就知道了,妳不要我了...」盧卡斯麻無奈,只好趕緊安撫盧卡斯,跟牠好好溝通囉!過了一會,盧卡斯說:「妳懷孕了,妳要生小baby了。」盧卡斯麻點頭說對,這也是他們猶豫要不要帶盧卡斯去新家的一個原因,媽媽要帶小孩,爸爸要上班,可能沒有這麼多心力能好好照顧盧卡斯,所以才想是不是先請阿嬤照顧牠比較好。盧卡斯考慮了一下,說:「我看我還是跟妳媽好了。」媽媽點點頭,正想著等到小孩夠大了,再把盧卡斯接到新家住,盧卡斯就說:「我不要跑來跑去。」哇,這下可要換媽媽捨不得了......

盧卡斯說:「妳生的小孩一定很吵,阿嬤說的。」我們聽了都莞爾,盧卡斯麻也很無言,盧卡斯問媽媽:「妳的脾氣有沒有變好一點?妳一定要改脾氣唷,(不然)小朋友也會變得很兇。」盧卡斯麻笑著點頭,還告訴盧卡斯,媽媽脾氣已經改很多了!貝果拔就在一旁笑著附和,要為人父母了,脾氣真的要收斂一點。盧卡斯還會替小朋友的發展著想,真是一隻思慮周詳的貼心寶貝!

201108200705

201108200704

本來就很活潑的貝果,這時候不停地繞著老師打轉,一下子就抱住老師的手臂,想要發洩一下啦!貝果說:「我發情發得很厲害。」爸媽這才想到,對喔,貝果現在剛好在發情,老師身上又有前面好幾組狗狗的味道,對貝果來說,真是太刺激、太誘人了!趕緊不好意思地把貝果抱到床上去,讓牠"冷靜"一點。貝果趴在爸爸旁邊,露出帥氣的笑容,說:「我是優良品種,我是名門之後!」我們看著貝果拔,是怎樣的"名門"之後咧?難不成是瑪爾濟斯界的富豪啊?原來,貝果的家族是會出去比賽的那種優良品種,就是貝果所謂的"名門"啦!這麼優秀,難怪,瞧貝果得意的!

201108200702

201108200703

不過,盧卡斯才不管貝果的血統有多優秀。盧卡斯有點不屑地說:「(牠)很驕傲、很優越,牠很沒教養。」原來,這就是盧卡斯跟貝果處不來的原因啊!盧卡斯一講到貝果,不知道是壓抑了多少怨氣在杜子裡,一下子全吐出來。盧卡斯說:「牠被寵壞了,牠一點教養都沒有。」貝果拔無奈地笑一笑,糟糕,一個不小心被寶貝給寵壞了,現在要再教育好像也有點困難。不僅是被寵壞,盧卡斯還指著貝果說:「牠除了狗狗的壞習慣之外,牠除了要配種之外,牠什麼都不會。」我們一聽,全都傻眼了,此時的貝果竟然還很不爭氣地一直想蹭老師的手,貝果拔真是...哭笑不得啊。

201108200701

把對貝果的不滿都說出來之後,盧卡斯也就懶得理牠了,到旁邊去趴著,繼續自己想說的話題。盧卡斯對爸爸說:「你工作即將要異動之類的,你要小心。」爸爸想了一想,也不曉得工作會有什麼異動,如果真有的話,大概也是自己主動的。盧卡斯就接著說:「你不想做了,你要辭職。」爸爸點點頭,盧卡斯說:「你不可以辭職!你要做爸爸了,你不可以辭職。」盧卡斯一語點醒夢中人,聽得爸爸直點頭,也對,現在要求一份穩定的工作也不是多容易,還是等新的家庭一切顧好了,再去考慮冒這個險吧!沒想到盧卡斯的心思如此縝密!不只是爸爸要繼續努力賺錢,盧卡斯也對媽媽說:「妳要省著點花錢,妳要當媽媽了,妳要節省。」接著,又對爸媽說:「你們要買房子,地點要找好一點的,要看風水。」盧卡斯,你居然連要看風水都知道,真是家有一狗如有一寶,才兩歲的盧卡斯,已經像是大前輩一般,在給爸爸媽媽婚後新生活的建議了呢!不過是說,地點跟風水真的很重要,也許要找到這樣的地方需要多花點心力,甚至多花點錢,但是對將來的生活影響可是很大的喔!

盧卡斯又對爸爸說:「你不能自己當老闆,你當老闆一定會賠錢。」爸媽曾經有提過要不要自己開店,不過也就提了一下而已,想不到盧卡斯還記得。爸媽問,是因為爸爸的個性不適合當老闆嗎?老師看看盧卡斯,點點頭,有些人的個性就是比較不適合當老闆,沒有老闆命,反而不要做老闆,發展還比較好。盧卡斯說:「你的公司有在國外,你有可能會調到國外,你要小心。」盧卡斯的爸媽才剛建立了新的家庭,要是爸爸這時候被調出去,那真是令人傷腦筋...希望這只是想得很遠很多、未雨綢繆的盧卡斯多慮了啦。盧卡斯這次說了這麼多話,最重要最想說的,還是對媽媽說這一句:「謝謝妳養我,非常謝謝!」聽了不要說盧卡斯麻,連我都好感動,盧卡斯麻養這寶貝真的很幸運,那麼會替媽媽著想,又懷抱著感恩的心,真的是好貼心可愛的盧卡斯!至於貝果嘛...也許在發情以外的時候,還是會有貼心懂事的一面啦!畢竟爸爸這麼疼貝果嘛!

相關文章:我們趕快恢復吧*盧卡斯(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