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斑比

201105140101

米克斯貓咪斑比,女生,從很小的時候就被現在的馬麻撿回家養,備受疼愛,實在是非常的好運!斑比靜靜的趴在床上,觀察老師和牙牙,一開始身體還有一點僵硬,但確定我們兩個不是壞人之後,斑比也漸漸地放鬆了下來。斑比說,牠的身體天生就有一點缺陷,在外跟著親生媽媽和同胎兄弟姊妹流浪時,漸漸地開始跟不上其他貓咪的移動速度,斑比說:「所以我被遺棄了。」或許,貓媽媽也不是刻意要落下牠,但是斑比沒有跟上家人,開始了自己流浪的生活,好險這種生活沒有持續多久。

斑比講到自己被遺棄後,換了個說法,說:「所以我就被妳養到了。謝謝妳,我很幸運!沒多久就被妳撿到了。」斑比對把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的馬麻說:「我很感激妳!」斑比還誇獎自己說:「我很溫馴,我也很乖。」斑比的拔麻在旁聽了頻頻點頭,因為斑比雖然是自誇,但又非常中肯!

201105140108

201105140112

斑比對把拔說:「你有變動。」把拔稍微想了一下,確實,最近工作要換了,工作的地點也跟原本的大不相同,斑比說的變動應該就是指這件事吧!斑比說:「你要小心,你要忍耐,時間會很長。」斑比拔告訴我們他的工作性質,工時長也在預料之中,所以他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斑比對他說:「工作會有一點累,你一定要忍耐!」斑比拔點頭應聲,很謝謝斑比這麼關心他的工作。

不過,除了工作的事以外,斑比也很關心把拔其他事。斑比說:「你還要讀書,你再繼續讀,你讀越高越好!」或許也是希望把拔讀得更高,工作位階做得更高,將來也許不用像現在這麼辛苦吧!斑比的拔麻還沒說什麼話,斑比突然說:「有神明在保護你。」

201105140109

斑比拔驚訝地看著牠,寵物看得到、感覺得到神明,所以有神明在保護主人,斑比當然也知道囉!斑比又突然說:「海邊,你要注意。」老師跟我正好奇,斑比怎麼會突然講到海邊,這時斑比拔說,新的工作地點附近就是海。老師跟我點了點頭,心想原來如此。不過斑比拔卻有點疑惑,不知道斑比要他注意什麼,還對斑比解釋說,雖然工作的地方離海滿近的,但也不是就在海邊,所以不太有類似海難發生的可能。斑比沉默沒有說話,老師有點驚訝的說,斑比正在感應,還說:「你們這是隻神貓耶!」

神貓斑比感應了一下,再告訴把拔:「海邊比較陰,你要小心。」拔麻才終於聽懂了,斑比所謂的「要注意」的事情,原來是說海邊會有抓交替之類的。斑比說:「能避開就避開,你要小心!」把拔這次慎重地點點頭,斑比還另外提醒:「你身上要帶一個護身符,你到那邊之後,要常去拜拜!」有拜有保庇,有了神明的保護,自己也小心地避開危險,就不怕卡到陰的了!

201105140111

201105140102

斑比突然開始洗起臉來,不停地舔著自己的手,然後唰--唰--的摩擦自己的臉,這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看得牙牙忍不住一張接一張的照。

斑比麻看著斑比,覺得怎麼說了這麼多,都在說把拔,都沒有說馬麻啊?老師說,也許是妳比較沒有問題吧?斑比麻想想,也是啦!自己是還滿順遂的,不像斑比拔,又要換工作,又要換到海邊去。這時候,斑比還是如馬麻所願地開口了。斑比對馬麻說:「妳也在工作了。」斑比麻一聽斑比要講自己了,興奮地點點頭,雙眼發亮,注視著斑比,就等牠下一句話。

201105140106

201105140104

斑比說:「妳有要考公務員之類的。」斑比麻又大力地點了頭,繼續看斑比接下來想對她說什麼。結果,斑比說:「妳不要白費力氣,妳考不上的!妳不用浪費時間!」斑比麻瞪大了眼睛,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原來,又被斑比說對了,其實馬麻也沒有很認真的在唸書,這樣怎麼會考上嘛!

斑比說:「妳就快快樂樂的生活吧!」斑比麻無言地笑,沒想到斑比講話不但中肯,還很直接!斑比說:「妳的工作是沒有壓力的。」斑比麻點頭,現在的工作的確是沒有什麼壓力,斑比就接著說:「妳就快快樂樂地做吧!人生快樂就好了!」我們在一旁笑著看斑比,怎麼對馬麻跟對把拔的標準完全不一樣啊?斑比說:「妳是女孩子,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妳只要開心快樂就好了!」總之,斑比就是希望馬麻不用太辛苦,開開心心的、不缺錢就好了!哇,這可是牙牙的願望啊,如果可以輕輕鬆鬆工作,賺的錢雖然不多但也夠花,快快樂樂的,那還真是幸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