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06

諮商寵物:Jacky

201103061107

貴賓Jacky,男生,今年已經是18歲的高齡,算是狗狗當中的老爺爺了。本來家裡還有兩個同伴,年紀差不多,但是兩個同伴野一個接一個地走了,剩下Jacky陪在主人身邊。主人也帶了另外兩隻寶貝的照片,希望能請老師跟牠們感應看看,可是因為沒有帶骨灰來,寶貝的靈魂不在現場,主人當然也聽不到,已往生的寶貝有沒有話要講了。聽了老師的解釋後,主人便看著Jacky,看看Jacky有沒有什麼話想要講給主人聽?

Jacky沒有讓主人等很久,就說:「往生的。」Jacky姐姐跟爸爸互看了一眼,不清楚Jacky說的是什麼意思,姐姐還在想,是不是說那兩隻往生的同伴?Jacky又說:「阿公。癱瘓的、臥床的。」爸爸一聽,就大概知道Jacky的意思,原來Jacky有看到阿公在家。不過姐姐卻有點疑惑,因為阿公在養Jacky之前就去世了,Jacky並沒有看過阿公才對啊?老師就跟姐姐解釋,Jacky並不是在阿公活的時後就見過他,而是看到了阿公的靈魂!

201103061113

201103061108

Jacky對坐在旁邊的爸爸說:「阿公擔心你的兄弟。」老師問Jacky爸,家中的兄弟是有人身體不好嗎?還是運勢不好呢?Jacky霸篇頭想了一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健康多少是會有些毛病,而家裡兄弟的狀況還算滿正常的,都沒什麼嚴重的健康問題。要說運勢,又好像都還好,不知道已往生的父親,究竟是在擔心哪個兄弟、又為什麼擔心呢?老師請Jacky霸再想想,因為Jacky一直強調阿公很擔心,可見,阿公也是一直對Jacky強調這件事。Jacky爸想了很久,終於想到家中有一位兄弟,年紀不小了,到現在都沒有結婚。以前有幾次幫他相親,可是快要成的時後,又沒了,結果一直都沒有結婚,別說是父親了,身為兄弟的Jacky爸,也很為他擔心。

看到爸爸想出來,到底阿公擔心的是誰之後,Jacky就繼續說:「阿公希望你幫他湊成。」爸爸聽了,雖然也很想幫忙自己的兄弟,可是想到過去的經驗,加上兄弟現在年紀也大了,實在有一點無力感。不過Jacky說:「阿公希望你幫忙,阿公叫我傳話給你!」聽到Jacky這麼說,爸爸也只好摸摸頭,努力地來想辦法幫兄弟討老婆囉!

201103061112

201103061106

姐姐抱著Jacky,看Jacky把阿公託付的話講完了,就問牠:「Jacky最喜歡誰啊?」Jacky對姐姐說:「我最喜歡妳。」姐姐聽了好開心喔!緊緊抱住Jacky,順一順牠的毛,又親一親牠的。Jacky爸跟我們說,Jacky平時跟他和姐姐都很好,不過睡覺的時後都是去跟姐姐睡,是因為比較喜歡姐姐嗎?結果Jacky說:「你睡覺會有聲音,姐姐睡覺沒有聲音。」聽得姐姐大笑出聲,爸爸倒是有點無言。Jacky對爸爸和姐姐說:「謝謝你們照顧我!」接著,彷彿知道姐姐的心事一般,Jacky說:「我快走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姐姐收起了笑聲,微微點頭,其實她也有想到,畢竟和Jacky差不多年齡的兩隻寶貝都在不久前走了,Jacky感覺起來也變得虛弱了。姐姐跟爸爸在心裡作好了準備,不過,正因為如此,在Jacky最後這不知道多長的時間裡,更要好好疼愛牠,以後才不會遺憾喔!

很多人都覺得在寶貝還活著的時候就去想牠走了以後的事怕不吉利,所以會避免去想、去提,但是其實,如果能事先作好準備,那麼等到那天來臨時,就不至於手足無措,或者因為太傷心而無法完成盡快完成該做的事了!事先作好準備,總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