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狗養了有40年之久,從我小時候家中就一直有狗,一直到現在家中的狗從沒有斷過,所以也一直都跟獸醫有著剪不斷的緣份。

小乖乖的主治醫生,是我交手過最有道德良心的醫生,小乖乖當他宣佈得了淋巴腫瘤癌時,我確實是如晴天霹靂般束手無策,一想到就哭,後來和醫生X談後,我決定要讓小乖乖接受化療,來延長他的生命。

因為醫生的眼睛,他透露出誠實的眼神,讓我決定把小乖乖的命運交給他,也因為這樣,小乖乖延續了一年半的生命。

當他癌症再復發時,又要開始做化療了,有了前次的經驗,所以我們還是讓他接受化療,但這次副作用非常的糟糕,甚至於小乖乖撐不住了,我們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問我們還要不要做化療,我們跟醫生說,請您決定吧!由您專業來判斷。

醫生判斷了他所有的病情,跟我們說,不要做了,因為做和不做都是一樣的結果,讓他開心吧!開心的渡過人生最後的階段,不要再忍受化療的罪了,他受不起了!

謝謝你,醫生放棄化療,就醫院立場來說,也等於是放棄了一筆收入,但是在家屬和病患的立場,卻是一種輕鬆和解脫。

在道德良心和商業利益上,這位醫生他選擇了道德良心,我們謝謝您。

這是位年輕的醫生,希望在未來的歲月裡,隨著您的年齡的增加,道德良心還是會打敗商業利益,為這群不會說話的病患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