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日期:20140729

諮商日期:20121121

諮商者:小品

家裡面的老狗,年紀越大,我們就會越擔心牠的身體狀況,有時候牠們睡一整天,我都還要靠近去看牠,看牠有沒有在呼吸,有沒有體溫,這也真的是一種無形的擔憂!年紀越來越大,聽力不好,牙齒不好,什麼器官都在退化,晚上睡到一半還會起來咳個幾聲,聽了真的令人很擔憂,有時候,老狗因為年紀大了,脾氣也不是很好,會變得比較陰晴不定,要伺候牠也真的不是很輕鬆。

約克夏小品,13歲,主人帶著小品來見老師,因為小品年紀很大了,主人趕快帶著小品來跟老師說話,很怕來不及跟牠說話。

小品說:「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活多久?

主人摸摸小品,跟小品說沒關係,主人一定會好好照顧小品的身體。

小品說:「我身體還很好。

主人點點頭說對,小品身體還很健康,目前只有牙齒有點搖晃,其他的身體狀況都還很好。

小品說:「我們一起長大。

主人說對,小品來到家裡的時候,主人才讀高中,已經過了13年了,主人也長大了,小品卻老了。

小品說:「很懷念我們一起長大的日子。

主人說是真的一起長大的,每天都生活在一起,睡在一起,一起熬夜、一起吃喝玩樂,小品真的陪著主人過了13年。

小品說:「你趕快結婚,我想看到你結婚。

主人說好!會盡快!

小品說:「我希望可以再看到你生孩子。

主人說這就有點不好說了,也不確定可不可以這麼快就有孩子,不過,也會盡量達到小品的願望的。

小品說:「你要多存一點錢,讓家人過好日子。

主人說知道,一定會努力賺錢、努力存錢,讓家人過好日子的。

小品說:「謝謝你養我。

主人摸摸小品,跟小品說謝謝你陪伴我,這13年,一起生活的家人,這樣的感情有多麼深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