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605

諮商者:鼻鼻

最近真的遇到很多來諮商人的朋友問題很棘手,老師笑著跟我說,該遇到的一定會遇到,該面對的一定要面對,該承受的一定要承受,該報應的一定會報應,那,躲得過嗎?在我最近看了這麼多的例子,事實證明,真的躲不過!所以,老師跟我說,這就是劫數難逃,在我們一生中,會有一些劫難,那些劫難一定會發生,絕對躲不過,我就問老師,那怎麼辦?真的都無解嗎?老師跟我說不用擔心,我們只要努力的做功德,當劫難來臨時,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所以,不論有什麼家事、工作,我可以做的,我能力所及的,我就會自告奮勇的去做,每做一件事,就累積一點的功德,每天勤奮的做,那時候發生的大車禍,應該是要跟家人天人永隔的,竟然連一點擦傷都沒有,這就是大事化小,真的是有用的。劫數,逃不過,就只好面對,用什麼心情面對、用什麼心態面對,也很重要,老師說,我們一定要用正面的心去面對,往好的方面想,只要活著,都可以重新開始,都有無限希望。

長毛吉娃娃鼻鼻,三歲,家裡一共有三隻寶貝,非常的團結,總是會一起對抗外敵,所以,只要一隻開始對外開攻,其他兩隻也會馬上加入戰局,之前媽媽帶牠們來諮商的時候,就見識過牠們的功力,所以老師要主人把牠們分開諮商。這次來的主角是鼻鼻,鼻鼻說:「我還有同伴來,我還有同伴,也是長毛吉娃娃。」媽媽笑著說對,因為牠們三隻一起會一起對外開攻,所以只帶鼻鼻進來說話,另外兩隻寶貝在外面等著鼻鼻。 

鼻鼻跟媽媽說:「妳過夜生活,我對妳這一點很不滿意。」媽媽沒想到鼻鼻會這樣說,鼻鼻在意媽媽的生活,其實鼻鼻是擔心媽媽的身體,希望媽媽可以早一點睡,鼻鼻說:「妳都會東摸西摸,拖拖拉拉。」媽媽笑翻了,媽媽說對耶!真的會這樣。好像很多人都這樣,要睡覺之前,會這裡整理整理,那邊款一款,收拾收拾,這就是當媽媽的辛苦,鼻鼻你不會懂的啦!如果可以,媽媽也希望可以早點休息呀!可是家裡的環境是媽媽的負擔,媽媽東摸西摸是一定會的,鼻鼻還是希望媽媽可以早點休息,對身體比較好。

鼻鼻又說:「你現在沒有工作。」媽媽驚訝的摸著鼻鼻的頭,跟老師說沒錯,媽媽現在是全職的母親,在家帶孩子,還有三隻寶貝們,這樣就夠媽媽忙的了,可是鼻鼻卻跟媽媽說:「妳要去找工作,家裡開銷才夠,不然我會擔心錢不夠用。」鼻鼻你真的擔很多心耶!鼻鼻是擔心沒有錢給你們吃肉肉是吧!寵物們真的會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尤其是爸爸媽媽如果在討論家裡的經濟狀況,或是工作情形,寶貝在旁邊聽,更是會擔心,還希望可以幫家裡分擔一點家計,只可惜,寶貝們不能出去工作,不然牠們一定很樂意幫主人賺錢回家的。鼻鼻麻要跟鼻鼻解釋一下啦!如果孩子請保姆,一個月的費用,如果去上班賺的錢,都貼給褓母了,倒不如自己在家帶孩子,還比較放心,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