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515

諮商者:錢錢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老師另一個部落格文章案例,都心有戚戚焉,因為,有些情況似乎跟自己或是周圍的人發生的況狀雷同,也很擔心自己該怎麼處理,或是該怎麼辦,也有朋友問我說,有沒有無解的問題,我問老師,老師說,世界上沒有無解的問題,只有上天不想解的問題;什麼意思呢?上天都可以讓一個人瀕死而復生了,得癌症而痊癒了,那麼,還有什麼事情上天不能解決的?上天有好生之德,一定會幫助我們,就看我們有沒有那份善心,讓上天願意幫我們解決。

看到很多來找老師解決問題的人,一副高高在上,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這樣的人,上天怎麼可能願意幫他?反而那些任勞任怨,認份的做事,不怨天尤人,為生活努力的人,上天會伸出手幫助他們,會幫他想辦法,幫他解決問題,讓他越來越平順,越來越好,上天願不願意幫人解決問題,這一切就看人心了。

兩歲的錢錢,是米克斯,長得像雪納瑞,長長的鬍子,挺可愛的。錢錢膽子很小,所以牠只要一點聲響,就會一直叫一直叫,讓媽媽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進去錢錢的小木屋,錢錢就開始狂叫,一直叫一直叫,叫到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師只好等牠叫完,再跟牠說話。錢錢就讓爸爸抱著,但還是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叫到我跟老師都快昏倒了。錢錢終於停了下來,走到老師面前,聞一聞老師,又叫個兩聲,讓我們真的很無言。

錢錢開口說了第一句話,牠說:「我還有兄弟姐妹,很多兄弟姐妹。」媽媽聽到錢錢的第一句話,眼眶就紅了,錢錢是流浪狗,還有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是等著被領養,媽媽領養錢錢,是因為錢錢長得最不像雪納瑞,媽媽覺得錢錢長這樣,應該比較沒有人會領養,於是就決定領養錢錢,但是,其他的兄弟姐妹,媽媽就沒有能力再領養牠們,所以,只有把錢錢帶回來。錢錢跟媽媽說:「我很感謝妳養我,我再也沒有看過牠們,我很想牠們。」媽媽眼淚掉了下來,沒想到錢錢還想著他的兄弟姐妹們,好心疼。

錢錢說:「我有老婆,我要找我的老婆。」媽媽笑了出來,媽媽點頭說真的,錢錢有一次跟媽媽出去散步,因為有一隻雪納瑞也出來散步,就讓牠們一起玩,沒想到一不注意,牠們就有了孩子,讓兩方的主人都很吃驚,沒想到錢錢這樣就有了下一代。錢錢說:「我都沒有留到小孩。」媽媽說小孩都在錢錢的老婆家,媽媽沒有跟錢錢的老婆要小孩,錢錢還挺在意的。錢錢跟媽媽說:「妳對我很好,我很愛妳,妳對我真的很好。」媽媽聽了好感動,沒想到錢錢竟然會說出愛媽媽的話,讓媽媽好感動喔!

錢錢說:「爸爸都說妳太寵我,爸爸叫妳不要太寵我,媽媽你不要聽爸爸的話。」爸爸笑翻了,媽媽說對,媽媽是真的很寵錢錢,錢錢又再一次的跟媽媽說:「我好愛妳。」媽媽已經開心的說不出話了。錢錢說:「妳們還沒有生小孩,妳們已經結婚很久了。」媽媽笑著說,媽媽跟爸爸還沒有結婚,但是真的在一起很久了,爸爸叫錢錢問媽媽什麼時候才願意嫁給爸爸。

錢錢說:「妳很辛苦。」媽媽點點頭說對,媽媽很辛苦,為了生活,是真的很辛苦,錢錢好心疼媽媽,錢錢會一直陪著媽媽的,媽媽要加油喲!媽媽問錢錢說喜不喜歡回去阿公阿嬤家,錢錢說:「我很喜歡回去,妳們家很純樸,很單純。」媽媽說對,阿公家很純樸,原來錢錢喜歡回去,以後有空就多帶錢錢回去走走,錢錢說:「注意他們的行動會不方便。」媽說好,會聽錢錢的話,注意爺爺奶奶的身體。

錢錢最後說:「爸爸常常要把我送給別人,我很難過。」爸爸笑著說是開玩笑的,因為錢錢老是一直叫一直叫,讓媽媽很困擾,出去散步又會嚇到別人,媽媽為了帶錢錢去散步,都要五點就起床,因為那時候沒有人,錢錢才不會嚇到別人。錢錢跟媽媽說:「媽媽妳一定要保護我,我會很乖的。」媽媽笑著說一定會保護錢錢的,不過,錢錢說會很乖,媽媽有點不相信,大家都笑翻了。錢錢的心願就是:「讓我見我老婆最後一面好不好?」媽媽問老師為什麼錢錢要見牠老婆?老師說錢錢想要再配一次!媽媽聽了傻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