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505

諮商者:鬆鬆

「春天不是讀書天,炎炎夏日正好眠,春去秋來冬又到,收拾書包好過年。」這是以前小時候,每個小朋友都會唸的打油詩,很有趣,沒想到我到現在還記得,可見我多麼不愛讀書。昨天朋友打電話跟我聊天,說到孩子現在念小學,每天都要皮鞭侍候,不然都只愛打電動,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先進,年紀小小就很會上網。那天我跟老師聊到小孩子打電動會有什麼後遺症,老師說,電腦裡面的網路遊戲,會讓孩子沉迷,他們就不愛讀書,那種負面的能量很不好,會把孩子帶往黑暗的一面,所以,盡可能就要避免孩子玩網路遊戲。

這真的讓我想到我那可愛的兒子,現在讀國小三年級,也是很喜歡打電動,不過,我們一定要盡到為人父母的義務,三字經上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這句話一直謹記在我心,絕對不可以等到孩子犯下大錯了,無法挽回了,才後悔自己沒有從小就把他教好。

鬆鬆,不知道是博美、還是狐狸犬,但就是很可愛,牠滿場跑,也不乖乖坐下來跟老師說話,不過,牠也很厲害,可以東奔西跑還可以一面跟老師聊天。鬆鬆說:「我現在都跟阿嬤再一起,阿嬤最疼我。」阿嬤好安慰,聽到鬆鬆這樣說,阿嬤心都溫暖了起來,鬆鬆知道阿嬤最疼牠,主人對寵物好與壞,寵物都清清楚楚、心知肚明。鬆鬆說:「妳們都長大了,妳們都翅膀硬了。」媽媽跟阿姨們都張大嘴,竟然說翅膀硬了,這句話實在聽起來不怎麼順耳。

家裡還有養了另外兩隻貓咪,阿姨問鬆鬆跟貓咪處得好不好,鬆鬆說:「還好貓不討厭。」這句話應該就可以讓阿嬤跟媽媽阿姨們放心了,至少鬆鬆不討厭貓咪,可以跟貓咪和平共處,畢竟還是一家們嘛!

鬆鬆說:「我們家有人離開家,不住在家裡。」鬆鬆說的是其中一個阿姨,鬆鬆說:「她最好不要回來了,我很討厭她。」鬆鬆怎麼突然這麼說呢?鬆鬆才解釋說:「她對妳很兇,我很生氣,她很霸道,有什麼了不起。」原來是這樣,鬆鬆打抱不平,不過,鬆鬆也別生氣啦!姐妹一場也是前世修來的福,大家彼此互相包容,沒什麼好計較的啦!人生不過數十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計較這麼多幹嘛呀!鬆鬆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呀?

鬆鬆終於不再說這個嚴肅的話題,鬆鬆說:「我們家都是女生。」阿嬤點頭說對,媽媽跟阿姨也都點點頭說對,家裡沒有男生,鬆鬆說:「沒有男生也好,萬一生個敗家子就慘了,生女兒比較好,女兒都很乖。」鬆鬆這是阿嬤的心聲嗎?你幫阿嬤把心裡話說出來,阿嬤最疼你了,你一定也最了解阿嬤,鬆鬆一定要健健康康,陪著阿嬤,讓阿嬤快快樂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