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501

諮商者:飯糰

寵物來諮商,會不會說話,會不會說很多話,這跟主人有很大的關係,有的主人從預約之後,就在也沒有上網看過文章,不知道要怎麼先跟寵物做溝通,先跟寵物們教育,讓寵物可以先有心理準備,打好草稿,來諮商的時候,才能跟老師侃侃而談;也有很多主人,因為諮商是免費的,秉著姑且來試看看的心態,反正不用錢,無所謂,所以並不是很重視寵物真正的心理問題,只想著自己想聽的話、想知道的事,這對寵物來說,牠們真的會覺得跟本不受重視、也會很受傷。

寵物想說什麼,想表達什麼,都讓牠們自己決定,牠們選擇不說話,我們也不能強迫牠,更不能逼牠,這會令牠們更加反感。寵物心裡面的想法,絕對跟我們不一樣,牠們所說的話,就是牠們最重視的事,但沒說出來,也不見得就是不在乎,牠們也會選擇輕重緩急,把迫切需要改進的、表達給主人的、要求的心願,趁這次機會趕快說,其他的問題、甚至跟主人聊天,可能就等下次有機會見到老師再說了。

Tiffany,梗犬,也是一隻很有個性的寶貝,Tiffany說:「我和飯糰住在一起,我不認識牠,牠是哪來的我不知道。」飯糰是黃金獵犬,跟Tiffany是一家人,Tiffany說不認識牠,是指媽媽朋友的狗狗,紅貴賓弟弟,Tiffany說:「牠是偷渡的,我們排隊排了很久了,牠都沒有排隊。」Tiffany,你也太正義了吧!這也要講出來喔!這樣弟弟會很不好意思捏!你就說你自己的事啦!

飯糰跟老師說:「我結紮了,我很難過。」媽媽笑翻了,飯糰竟然說很難過?那該怎麼辦,已經無法再重來了,飯糰你一定要堅強啊!飯糰說:「我這麼帥,沒有辦法留後代。」原來是這樣啊!很多寵物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主人要帶寵物去結紮,一定要先跟寵物溝通好,牠們一定都會希望有下一代,但是我們當然有我們的考量,不過,只要跟寶貝們說清楚,溝通好,牠們都會接受的,重點就是,一定要尊重牠們,跟牠們做好溝通再帶去結紮。

飯糰說:「我們家剛好相反,我們家爸爸比較囉囌,媽媽比較不囉囌,爸爸比較會唸,媽媽不會唸。」大家聽了都笑翻了,尤其爸爸笑得最大聲,媽媽笑得很燦爛,飯糰這簡直是在褒獎媽媽,因為通常家裡比較囉囌的大多是女人家,沒想到,Tiffany家跟人家不一樣啦!爸爸還挺無言的。飯糰又說:「妳啦我的時候,我都會克制,怕妳拉不動。」大狗都會有這樣的體認,女孩子的力氣小,如果大狗用力的拉扯,女孩子絕對會被拖著跑。

飯糰真是貼心的寶貝,知道要保護媽媽。飯糰說:「你上班的時間比較短,你再兼個差吧!」飯糰是在說爸爸嗎?飯糰希望爸爸再兼差,多賺一點錢,貼補家用,飯糰跟Tiffany才有多一點零食可以吃,飯糰唸著爸爸說:「你沒有上進心,你也不想多賺錢,你要有上進心。」爸爸被飯糰這麼一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飯糰給爸爸打氣,希望爸爸加油喲!

飯糰不想被控制飲食,飯糰說:「我跟我媽一樣營養不良。」也就是說,不要給飯糰控制飲食,讓飯糰可以吃營養一點,不然營養不良了。不過,飯糰,你看起來氣色很好,一切都很好,外表也很優,長得也很帥,一點都沒有營養不良的樣子捏!最後,飯糰說:「我對我這次的造型很滿意。」可愛的飯糰,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希望爸爸媽媽回去之後,可以聽聽飯糰的建議,爸爸不要太囉嚕、爸爸要兼差、飯糰不想要節食、爸爸媽媽不要偏心等等,這是飯糰跟Tiffany心裡的期望,也希望Tiffany跟飯糰可以更加相親相愛,幸福快樂的過生活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