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小不點

寵物旅遊諮商的時候,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像是有些爸爸是因為媽媽想聽寵物寶貝說話,一直盧爸爸一定要帶他們去,爸爸禁不起媽媽的盧,就只好勉為其難帶媽媽跟寶貝去參加旅遊活動,到目的地,就會看到爸爸一臉的無奈;可是,當諮商完,聽了寶貝說話之後,覺得很有趣、很新鮮、很特別、很神準,然後,就會變成爸爸吵著要報名下一次的旅遊活動,換成爸爸想聽寵物寶貝說話,真的把我們笑死了。

還有的爸爸,被寵物嘲笑,說第一次去諮商,明明就不相信,被逼著去的,結果聽完寵物說話之後,就上癮了,一直吵著要報名第二次、第三次,每次都還一定要跟到,真的是超可愛的爸爸;有的聽上癮了,被寵物罵都還很開心,還希望寵物寶貝們繼續罵,不要停,這些爸爸,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

小不點、大不點,媽媽幫家裡的兩個寶貝取了這麼可愛的名字,小不點是9歲的白梗,大不點是3歲的米克斯,老師家的澎澎看到了美麗的小不點,就跟著小不點回家去了,儼然成了小不點家的人了,我幫小不點一家大小拍照的時候,澎澎還坐在其中,當他們家的一份子,老師看了超無言的,真是男大不重留!看澎澎笑得多開心!

大不點先開口說話,大不點說:「我都關外面,我很乖,所以慢慢的獲得你們接受。」媽媽點點頭說對,以前是都關在外面,不過現在已經進到裡面了,不用再關外面了,所以,老師之前有說過,寵物們只要認份的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乖乖的做自己該做的寵物,相信主人一定都會疼惜牠們的。大不點說:「小不點很兇,牠都會兇我,可是我會忍耐。」媽媽說對,小不點很兇,對大不點真的很兇。

大不點說:「因為我知道我如果回兇牠,我一定會被k,但是不兇牠,小不點就越過份。」大不點把自己心裡話說出來,小不點有時候是真的兇的讓大不點有點抓狂,但是大不點想回兇牠,卻又怕被爸爸扁,所以,大不點就盡可能的忍耐,真是委屈大不點了。但話說回來,大不點也是會讓小不點,因為小不點是女生,而且小不點體型小,所以,大不點怎麼樣都會讓牠的。

小不點走到老師前面,讓老師抱抱,小不點說:「我沒有生過半隻小狗,這是我的遺憾,因為我很漂亮,很可惜,沒有留下後代,來陪你們。」寵物們都會希望有下一代的傳承,不一定要生幾胎,但是,只要有生過一胎,牠們就覺得很滿足了,自己的任務就完成了,這是動物們的本能,所以,如果寶貝們沒有生過的,都會有點遺憾,我們一定要跟牠們好好溝通,讓牠們要放下。

小不點說:「我現在已經接受大不點了,我也沒有對牠兇了,你就不用計較了。」小不點對大不點說,現在已經接受牠了,不用再計較以前對大不點兇的事情了,都過去了啦!媽媽問小不點,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小不點說:「我的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所以胃口也不好,不像大不點,胃口超好。」媽媽點點頭說沒錯,從以前小不點的腸胃就不太好,胃口也不太好,小不點說:「所以帶我去看一看腸胃,老化了。」

嬤嬤說好,會帶小不點去看腸胃,小不點說:「不過我的毛還是很漂亮。」這倒是真的,小不點看起來還很健康,毛色很漂亮,所以老師家的澎澎才會一直跟著小不點,捨不得離開。小不點說:「爸爸很大男人主義,媽媽都忍耐。」媽媽停頓了一下,看著小不點,笑著摸摸小不點,開玩笑的說:「小不點,你都有看到吼!你也知道喔!」小不點跟爸爸說:「爸爸你不要太大男人主義了,媽媽很好了,媽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只會自己在哭而已,媽媽每次都自己在哭。」小不點這次真的豁出去了,為了幫媽媽請命,希望爸爸能夠溫柔對待媽媽一點,所以,小不點就藉此機會,不怕死的大力諫言給爸爸。

小不點又說:「而且,你不在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壓力耶!你一回來,我們就開始警戒了,媽媽也一樣。」爸爸聽了真的無言了,有這麼嚴重嗎?沒有吧!爸爸會在溫柔一點的對待家人的,小不點的話爸爸都有聽到,爸爸會慢慢修改自己的,小不點跟媽媽說:「媽媽你就繼續忍耐吧!我已經鼓起勇氣說了。」小不點為了幫媽媽提出請求,希望爸爸可以不要這麼大男人主義,小不點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勇氣說出來的。小不點最後跟爸爸媽媽說:「謝謝你們養我們,非常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