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小朋友

這兩天,聽到好多朋友要結婚了,真的替妳們高興,美麗麻恭喜喲!小八恭喜喲!大家都恭喜囉!婚姻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兩個人從不同的家庭環境、成長背景、個性差異、教育程度等等的不同,而產生很多不同的觀念、理念,如果意見分歧了,無法有效溝通了,那就會產生摩擦,就會有爭執,這時候,就要看彼此之間的成熟度和包容心囉!選擇一輩子相守,就要懂得包容對方,一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多為對方想想。

愛別人比愛自己還要難,人都是自私的,人會愛自己比較多,如果我們可以多愛對方一點,彼此都願意多為對方付出,我相信這段婚姻一定可以長長久久。給自己一個感動的結婚儀式,讓自己把心交給你所愛的男人,託付終身,這是最浪漫也最幸福的一件事,祝福妳們,白頭偕老喲!

小朋友,牠的名字就叫小朋友,很可愛,媽媽給小朋友取這個名字,真有趣。小朋友大約七、八歲了,是一隻很會保護主人的米克斯,因為牠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我會咬人。」老師聽了笑了出來,老師跟媽媽說:「小朋友警告我牠會咬人,所以我就不會摸牠,這樣牠才不會咬我。」小朋友說完自己會咬人之後,就乖乖的坐在床上,依靠著媽媽,跟老師說話。

小朋友說:「我是你從小養的,沒有和你分開過。」媽媽點點頭說對,小時候帶回來養到現在,都沒分開過,小朋友問媽媽:「我有兄弟姊妹,妳為什麼不一起領養?像妳這麼好的主人,不領養很可惜。」媽媽笑看著小朋友,還真會說話,真是沒有白疼你了。

小朋友停了一下,跟老師說:「其實我很乖。」媽媽點點頭說對,小朋友真的很乖,小朋友說:「我盡量都不給妳找麻煩。」媽媽揉一揉小朋友的頭,小朋友好貼心,媽媽真的很疼小朋友,小朋友說:「妳是好人,妳有還債、欠債,那段時間我很擔心妳。」媽媽這才知道原來小朋友一直在關心著媽媽,擔心著媽媽,陪伴這媽媽走過那段日子,小朋友說:「也有好長一段時間,還好妳覺悟了。」

媽媽笑著點頭,小朋友終於可以放心一點了,有小朋友在媽媽身邊,支持著媽媽、陪伴著媽媽,媽媽一點都不孤單,不害怕,小朋友說:「以後不要在欠錢了,妳一定要記取教訓。」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會聽小朋友的話,小朋友不要擔心。跟媽媽一起帶小朋友來旅遊的還有一位阿姨,小朋友說:「妳也很好,我很喜歡妳。」媽媽說,小朋友很特別,就是不會咬阿姨,今天才知道原來小朋友喜歡阿姨,所以不會咬她。

小朋友說:「家裡有人癱瘓,行動不便的。」媽媽說是阿公,小朋友說:「他往生了。」媽媽點點頭說對,小朋友說:「他都有回家,我都還有看到他,你們要多燒一些金紙給他。」媽媽說好,小朋友看的到阿公,知道阿公的需求,剛好借此機會轉告給媽媽知道。小朋友說:「他以前是軍公教,所以沒有多餘的錢,妳們要多燒一些錢給他。」媽媽知道了,回去會照著小朋友說的,給阿公多燒一些紙錢。

小朋友說:「你要注意妳媽的身體。」媽媽突然想到阿嬤的身體,跟老師說最近阿嬤真的很倒楣,常常有血光之災,小朋友跟媽媽說:「妳媽卡到陰,叫她去行天宮收驚。」媽媽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小朋友看到阿嬤有不對勁,所以提醒媽媽要注意阿嬤的身體,媽媽一定要記得跟阿嬤說,要阿嬤去行天宮收驚喔!

最後,小朋友轉頭跟阿姨說:「妳這一回妳聽我說話,妳相信狗會說話了吧!妳不相信狗會說話,這一下相信了吧!」阿姨很用力的點頭說:「相信了。」阿姨剛開始真的是懷疑的,不相信狗會說話,在旁邊聽完了小朋友跟媽媽的對話之後,真的相信狗會說話了。寵物是真的會說話的啦!現在已經不是相不相信寵物會說話的問題了,而是寵物們說出來的話、表達的心聲,在經過溝通之後,回去了,對主人跟寵物之間的相處有沒有改善?這才是最重要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