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7

諮商者:貝貝

前幾天諮商的時候,有一隻狗狗跟主人說,主人有忤逆父母的業障;我就問老師,忤逆父母好像每個人都會有喔!我們大都不能體會父母的用心,當父母要我們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或是我們想做什麼父母不答應的時候,我們就會反抗,就會忤逆,不聽話。這對父母親來說,是很痛的一件事,父母親生我們、養我們、教育我們,讓我們長大成人,不是要我們反過頭來忤逆他們的;小時候,我們聽話,不是真正的聽話,而是我們必須靠他們吃飯,當有一天,我們長大了,可以獨立了,我們就不再聽話了。

試想,有一天我們也會為人父母,如果我們含辛茹苦,辛苦賺錢,積蓄都花在栽培孩子身上,把屎把尿的將孩子們拉拔大,讓他們受教育、給他們穩定的家、讓他們吃飽穿暖、衣食無缺,如果,我們的好意卻被他們給糟蹋了,我們看得開嗎?我們放得下嗎?如果孩子們長大了,又對我們大小聲,不懂尊重,我們可以忍受嗎?如果不行,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們是不是該好好的對待我們的父母?是不是該尊重我們的父母?是不是該孝順我們的父母?我親愛的朋友們,是這樣吧!

貝貝,三歲多的狐狸犬,很漂亮的一身白毛,媽媽抱著貝貝,看著貝貝幸福的樣子,相信貝貝在家一定是倍受寵愛的。貝貝跟老師說:「我們家有人不相信狗會說話,還說是騙人的。」媽媽跟姐姐們笑翻了,一致的把箭頭指向爸爸,爸爸不相信狗狗會說話,所以,貝貝不想說話給爸爸聽,請爸爸到外面等等。貝貝等爸爸出去之後,開口跟老師說:「爸爸在家什麼事都不做,什麼事都是媽媽在做。」媽媽點點頭,姐姐們也點點頭,沒錯,貝貝替媽媽打抱不平,把事實說出來了,家裡的大小事,確實都是媽媽在做。

貝貝又說:「媽媽很辛苦。」媽媽抱著貝貝,把臉貼在貝貝的身上,心裡感到很安慰,貝貝好貼心,幫媽媽說話,讓媽媽的心頓時得到無限的感動,貝貝了解媽媽、心疼媽媽,媽媽有貝貝這樣貼心的寶貝,多辛苦都值得了。貝貝跟姐姐們說:「你們都很會頂嘴,都白養你們了。」姐姐們互指著對方,說貝貝說的是對方,媽媽很無言的看著那些寶貝女兒們,貝貝不客氣的幫媽媽說出媽媽無奈的心聲。

貝貝說:「你們的功課都不是很好,你們都是完全不讀書的。」姐姐們很不好意思回答,看著媽媽一直點頭,大家都笑了,貝貝接著說:「既然不讀書,就不要讀了,浪費錢。」姐姐們笑翻了,這好像是媽媽平常說的話;爸爸媽媽辛苦賺錢供我們念書,我們的工作就是認真讀書,把書讀好,就是對爸爸媽媽的報答。姐姐們一定要謹記在心,要好好讀書,不要讓爸爸媽媽的心血白費了,也別讓貝貝對妳們失望了。貝貝指著其中一個姐姐說:「尤其是你。」姐姐笑得很尷尬,姐姐會聽貝貝的話啦!會好好認真讀書的。

貝貝說:「我都不想講你們了,媽媽就像菲傭一樣照顧妳們,你們一定要孝順。」這樣的話,從一隻狗狗的嘴裡講出來,尤其是對著我們人類說,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連狗狗都知道要我們孝順爸爸媽媽了,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更加孝順,不要讓寶貝們失望喲!加油喲!姐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