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1106

諮商日期:20130102

諮商者:巴那那

有的寵物真的會很在意主人的生活作息,牠自己看不慣主人的作息,就會唸主人,有的寵物是耳濡目染,聽媽媽怎麼唸哥哥姐姐的,寵物就會學起來,一字不漏,那口氣就真的跟媽媽一模一樣,有時候如果家人全部一起來諮商的話,媽媽聽到寵物在唸哥哥姐姐們,都超開心的,因為連寵物都覺得哥哥姐姐真的該唸一唸了。

法鬥巴那那,我們聽到巴那那的名字,大家都笑了,因為巴那那明明就是一條香蕉,怎用來當成法鬥的名字,巴那那一臉無辜,超可愛的。

巴那那跟老師說:「我麻麻是菲傭。

媽媽聽了好驚訝,沒想到巴那那竟然這麼明白媽媽的處境,在家裡,真的什麼事都是媽媽在做。

巴那那說:「我沒有爸爸,我麻麻很辛苦。

媽媽抱著巴那那,好欣慰,巴那那真的可以體諒媽媽的心。

巴那那跟姐姐說:「妳不要對麻麻這麼兇,要聽麻麻的話,用功唸書。

姐姐白了巴那那一眼,跟巴那那說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姐姐很乖的。

巴那那繼續說:「妳很愛亂花錢,麻麻賺錢養你們很辛苦。

媽媽又是一連串的點頭,又是抱又是親的,巴那那真的好貼心啊!

巴那那說:「妳可不可以不要再交男朋友,好好唸書。

姐姐快要把巴那那給滅了!最開心的是媽媽,因為這些都是媽媽平常唸姐姐的話,巴那那都記起來了。

巴那那跟哥哥說:「你不要一直打電腦,要多賺點錢回來給麻麻。

哥哥說有拿錢回來,打電腦是下班之後的娛樂啦!

巴那那說:「你拿太少回來,麻麻很辛苦,你要拿多一點回來。

媽媽笑開懷,媽媽真的很辛苦的持家,希望哥哥可以多負擔一點家裡的開銷,媽媽才不會擔子這麼重。

巴那那跟哥哥姐姐說:「你們要多孝順麻麻,多幫麻麻做家事。

哥哥姐姐一致認為,媽媽有賄絡巴那那,要不然巴那那怎麼會完全倒向媽媽那邊,幫媽媽說話。

巴那那說:「聽到了沒有!

哥哥姐姐說聽到了啦!知道了啦!一直唸,唸不停!

巴那那說:「麻麻妳一個人很孤單,我會陪著妳的。

媽媽好安慰,有巴那那這句話,媽媽這麼多年來的辛苦跟委屈,都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