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906

諮商日期:20130619

諮商者:Royi

寵物有時候真的要計較起來,還挺計較的,雖然牠們無法表達出來,但是,經過老師翻譯之後,才知道,原來寵物的一些行為是因為某種心理因素導致的,我們有時候真的都會誤會牠們,因為無法知道牠們內心在想什麼,所以對於牠們的一些表現出來的行為,就讓我們很難以理解,當真正了解了之後,就能體諒寵物們的心理狀況,進而跟牠們好好相處,也才能知道要怎麼跟牠們相處。

臘腸Royi,個性很倔降,看到人就一直狂吠,甚至還會咬主人,讓主人真的很頭痛,所以帶著Royi來見老師,希望知道Royi心裡在想什麼。

Royi低吼了幾聲,很不開心的坐在老師面前,看著主人。

Royi說:「我跟你不熟,互動很少。

主人跟老師說因為平常Royi都是媽媽在照顧,媽媽有事情,所以就他代替媽媽帶Royi來諮商。

Royi說:「幾乎沒有互動。

主人解釋說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在家時間也不多,回家也都是在睡覺,Royi大部份都跟爸爸媽媽比較多。

Royi說:「我不想跟你講話。

主人帶回Royi之後,就很少照顧牠,幾乎都是媽媽在照顧Royi,平常也都沒有什麼時間跟Royi接觸,所以Royi對主人的怨恨就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

Royi說:「只會管我,罵我,打我。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Royi心裡面的不平衡越來越嚴重,平常主人都不跟Royi接觸,也不照顧牠,帶回Royi之後就再也不管牠,但是,只要主人看到Royi不順眼,就又是打又是罵的,主人說因為媽媽把Royi寵壞了,所以Royi才會咬人,其實不是這樣的,Royi是想引起主人的注意,可是主人卻不在乎牠,面對牠的時候,就是管教牠、罵牠、打牠,也難怪Royi心裡會不平衡了。

主人一定要好好跟Royi相處,要多點時間陪陪Royi,帶牠出去散步,關心關心Royi,Royi的脾氣就會越來越穩定,一定要好好關心Royi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