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20130827

諮商日期:20130612

諮商者:小寶

家裡養兩隻以上的寵物真的要很注意,千萬不能讓寵物覺得我們偏心了,如果寵物心裡因為主人的偏心,而導致行為偏差了,那就真的會讓我們很頭痛,寵物心裡的變化我們可以慢慢的從牠們的行為觀察出來,但,畢竟還是無法得知為什麼牠們的行為有了變化,還是必須要藉由杜老師翻譯寵物的話,讓主人真正了解到,原來是因為寵物們心裡不舒服,行為變化來自於主人的偏心囉!

吉娃娃小寶,主人抱著小寶跟小貝來諮商,小寶一臉的憂鬱,不知道為什麼小寶一直悶悶不樂的,主人也很想知道。

小寶跟主人說:「妳會偏心,妳偏心牠。

主人很訝異,沒想到小寶第一句話就說主人偏心的問題,小寶一定憋很久了,好不容易可以說出來,小寶最在意的事情就是主人偏心小貝。

小寶說:「我很生氣,妳偏得很明顯,你一點都沒有在乎我。

主人被小寶說的不知所措,主人明明覺得自己很愛兩隻寶貝,沒有偏心的感覺呀!為什麼會讓小寶說自己不在乎小寶呢?

小寶說:「希望妳公平一點。

主人抱著小寶,想跟小寶解釋,並沒有偏心的心態,小寶能不能體諒主人呢?

小寶說:「牠怎樣妳都無所謂,就算牠亂大小便,妳都無所謂,要是我就死定了!

主人這才想到,原來是這樣,主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小寶說:「爸爸才疼我,爸爸比較公平。

主人抱著小寶,跟小寶說會好好改善的,小寶不要生媽媽的氣了,媽媽一定會公平一點對帶兩隻寶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