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出國了,晚上在整理行李,整理完下樓時,仔仔說:「媽咪!妳又要出國了哦!」

我說:「是呀!媽咪又要出國了。」

仔仔又問:「媽咪!妳這次要出哪一國呀!?」

我說:「是去大陸。」

朱古力馬上說:「大陸怎麼會是出國?!」

我說:「大陸怎麼不是出國?」

朱古力說:「大陸是大陸,出國是出國,是兩個地方,不要混淆視聽!」嗯!還烙成語!

我說:「朱朱啊!那阿嬤去泰國是去哪裡?是不是出國?」

朱古力說:「泰國是泰國,出國是出國,是不同的地方!妳怎麼搞不清楚,要我說幾遍!」

小澎澎看不下去了,對朱古力說:「你是白癡啊!出國就是三天,國外就是七天,出去就是兩天,下樓就是半天,等一下就是去和雪芳阿姨聊天!」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教育真的很重要,沒有受過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寶貝們,能要求牠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