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20204

諮商者:弟弟

2012020405

昨天被小朋友刺激了一下,實在是很無言。上星期,老師送了我一個情人節禮物,把我的手機換了iphone4S,一時間拿了很不習慣,小朋友們已經用了好幾年了,我卻連接電話都不會接,手機一拿到,小朋友們就很開心的拿去幫我包護膜,然後給了我護套幫我保護好手機,再幫我下載了一些功能。這兩天,用得比較上手了,老師的兒子坤浩就跟我說了可以用手機幹麻幹麻,可以怎樣又哪樣的,我一頭霧水的說:「蛤?」

結果,坤浩就說了一句話,我個人覺得超經典的,他說:「智慧型手機是給有智慧的人用的。」我剛好在喝水,聽到了這句話,噴了他一整車的水,竟然拐彎抹角說我沒智慧,講坦白一點就是說我笨,我實在是辭窮了。

2012020401

不談手機了,只會顯現出我笨,這樣會大家被笑,討厭。今天跟大家聊帥氣又有個性的狐狸犬弟弟,高齡11歲,真的是看不來,一點都看不出來,天啊!照顧的超健康的。弟弟第一句話就說:「腳會痛,右後腳。」弟弟是少數會把自己身體不舒服說出來的寵物,大部份的寵物,身體不舒服打死都不會講,痛死了也不吭一聲,沒想到弟弟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說自己身體狀況,可見這痛應該是讓弟弟很不舒服了,拔拔要趕快帶弟弟去看醫生喲!

 弟弟說:「心臟也不舒服,會喘,呼吸會呼不上來。」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會注意弟弟心臟的部分,會定期帶弟弟去檢查身體,弟弟年紀大了,真的要注意身體。弟弟從進來到諮商到這時候,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一直走來走去,聞來聞去,看來看去,東晃西晃,不過還是可以跟老師說話。弟弟晃了一陣子又跟老師說:「我的食慾很好。」媽媽笑著說沒錯,弟弟的食慾還很好,如果寵物得食慾都還很好,那我們就比較放心一點。

2012020402

弟弟說:「你們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養我,我很感謝你們這樣子養我,你們很疼我寵我。」爸爸媽媽聽到弟弟這樣的表白,心裡好安慰,沒想到弟弟都很清楚把拔麻麻對弟弟的愛。弟弟對爸爸說:「你沒有企圖心,你應該要當老闆。」爸爸大笑著說弟弟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弟弟不是應該就只知道吃喝玩樂嗎?也會關心到爸爸的事業,真的不愧是爸爸的好兒子。爸爸為了要岔開話題,問弟弟說平常一個人在家都在做什麼?弟弟說:「睡覺。」

弟弟突然感性的說:「感謝曾照顧我的人。」怎麼圖然說了這句話,讓大家覺得心裡沉重了一下,弟弟講點開心的事吧!弟弟想了想,弟弟跟爸爸說:「你很可憐。」爸爸張大眼睛張大嘴巴問弟弟:「什麼?我很可憐?哪裡可憐?」弟弟說:「你沒父沒母。」爸爸大聲的回答說:「有啊!我有父有母!弟弟!我有父有母!」弟弟說:「你放心,我會照顧你的。」爸爸又是一陣無言,大聲的跟弟弟說:「你要照顧我?」弟弟根本沒在聽爸爸說話....

 

弟弟說:「不需要父母照顧,你是孤兒。」爸爸已經快要昏到了,爸爸大笑的說:「我不是孤兒啦!吼~我父母是離異沒錯,但他們都還在,我不是孤兒,弟弟,你不要亂講啦!」弟弟才見過爸爸的爸爸一次,所以一直以為爸爸是孤兒,沒有爸媽,所以弟弟要負起照顧爸爸的責任,弟弟說:「你放心啦!」弟弟會照顧爸爸的,爸爸你放心吧!弟弟已經給你承諾了,不過,有空可以帶弟弟去見見阿公阿嬤,讓弟弟知道爸爸不是孤兒啦!

弟弟又繼續跟爸爸說:「你的婚姻不能有問題,你是孤兒,不要讓我變成孤兒。」爸爸媽媽已經狂笑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媽媽說:「有什麼問題啦?你是怕爸爸有問題吼!」弟弟又再次叮嚀爸爸:「你要記住哦!不要讓我變成孤兒!」爸爸很無言的說:「不會!你不會變孤兒!」弟弟撇了爸爸一眼說:「我對你沒有信心,我都有在看韓劇。」又是一個被韓劇嚇到的寵物。

2012020404

老師說弟弟是不是有看韓劇,媽媽就說弟弟看大長今,弟弟說:「她也是孤兒。」我們這韓劇,真的是深植民心了,大家都看韓劇,不管哪一劇,大家都愛不釋手,沒想到連寵物都上癮了,弟弟看韓劇,看到有恐懼感,怕變成孤兒,就會被欺負,我看,是不是以後寵物也要跟兒童一樣,要禁止看連續劇了。

可愛的弟弟,你放心,爸爸媽媽現在有小寶寶,以後也會好好照顧你,你不會變成孤兒的,你會是一個很幸福的寵物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