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晚餐,我先生都有去散步快走的習慣,他現在都會順便帶著我家的邊境牧羊犬「BOSS」一起去,我剛好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所以我就也跟著一起去。

走到海洋公園時,我先生就把BOSS放開,讓牠自由活動,自己走,我就走在我先生的後面。BOSS放開後,並沒有自己去玩,牠一直貼著我的先生,一直用頭、用身體去磨蹭他。

我先生就一直趕他,我看了這個景象,覺得很奇怪,我就跟上前,去看BOSS到底在搞什麼鬼。

只聽見BOSS一直在跟爸爸說:「爸爸!我會很乖,我不會亂跑,你可不可以每天都帶我出來玩。」BOSS一直重複著,身體就一直去碰觸我先生。

我先生也聽不懂牠在說什麼,只覺得這隻狗怎麼那麼怪,放開你了你還不走,還一直在磨蹭來磨蹭去的,神經病。

我看了這個情形,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讓我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不也是這樣嗎?當溝通出了問題時,人與人之間就會有誤會、有摩擦、有誤解,你想你的,我想我的,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所以我常 跟我的家人說,什麼事,任何想法,都勇敢的說出來,表達出來,對方才會了解、明白,不管表達了之後有什麼結果,至少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和想法,對方也才會 提出他的感受和想法,才會有進一步的交集,如果都不說就會產生誤解,就會像爸爸和BOSS一樣,永遠沒有一個平衡點。

一方勇敢的表達,另一方也勇敢的接受,再勇敢的表達回去,人與人的摩擦就會降低,就會越來越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