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4

諮商寵物:阿貓、靖靖、雙雙

201112040104

老師常說,帶寵物來諮商,不要在心裡預設牠們會說些什麼,不要限制牠們說什麼,不要期待牠們乖乖回答妳所有問題,就讓他們自由發揮,想講什麼就講什麼,能把真正的心聲沒有顧忌的講出來,寵物才不會有心理壓力。很多人不曉得這點,準備了一堆問題結果卻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所以希望要帶寶貝來諮商的把拔馬麻哥哥姐姐們多注意這點,讓寶貝輕輕鬆鬆來說話,如果有問題,可以在寶貝自己想說的說完了,心情放鬆的時候出其不意地提出來,說不定效果還比較好喔!

寵物諮商只要主人沒有特別設限,通常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貓咪靖靖和主人家裡養的阿貓、雙雙一起來諮商,靖靖在大姐身邊,阿貓和雙雙則是在媽媽、妹妹前面。姐姐說,因為養靖靖最久,所以其實是最想聽靖靖說話。老師點頭,看靖靖會不會按照姐姐的期望,第一個講話。

201112040102

過了一會兒,靖靖果然首先開口了。可是,靖靖卻對大姐說:「我們被妳棄養了。」

大姐愣住,急忙說:「沒有啊!」

求證之後才知道,大姐現在不住在家裡,結婚了,就住在夫家。本來靖靖也被帶去新家住,但是因為空間太小了,大姐心想靖靖回家的話環境也會比較好吧!於是,又把靖靖送回娘家,由媽媽和妹妹照顧。突然就分開了,看不到人了,難怪靖靖覺得大姐把牠棄養了。靖靖講完這一句話,就彷彿與大姐鬧脾氣似的,不說話了。

201112040106

靖靖有個很特殊的動作,就是像狗狗一樣吐舌頭哈氣,連喘息聲都很像狗呢!

正在大姐覺得失落的時候,一旁的阿貓開口了。阿貓講話的時候,真的會看著老師,阿貓一定也知道他講的話要透過老師翻譯,主人才聽得懂,真是隻聰明的貓咪!

201112040105

阿貓對小姐姐說:「妳還沒有結婚,妳沒有工作,妳有男朋友。」

小姐姐有點傻眼地說:「阿貓幹嘛介紹我啊?」

阿貓沒有回答,而是接著說:「很怕你們分手。」阿貓說了這句話,令小姐姐更疑惑了。小姐姐說,她和男朋友處得還挺順利,阿貓沒事擔心這個做什麼?

阿貓說:「因為妳很老實,所以怕妳被欺侮。」

小姐姐笑了,原來阿貓是在關心她呢!

201112040111

阿貓又說:「我們家還有別隻。」我們看著這三隻貓咪,很自然而然地就認為他們家裡還有其他貓,結果原來是狗。阿貓說:「快死了。」

姐姐們無言了幾秒,只說:「那隻狗年紀大了。」

阿貓說:「他在拖時間了。」姐姐們和媽媽正為那隻老狗狗擔心的時候,老師說,阿貓說應該要把那隻狗帶來。

大姐姐說:「有啊,那隻狗狗有來過,有講過話,所以這次才沒帶牠來。」

結果,阿貓居然說:「看他有什麼遺言要交代。」姐姐們聽了,整個無言......

201112040110

阿貓講完家裡的狗,就對大姐姐說:「妳家沒有在台中,妳要常常回家。」原來大姐姐不常回家,是因為夫家離娘家不近,都不在同個縣市裡,真的不是很方便時常回來看貓咪寶貝們。接著,阿貓對主人們說:「妳們家之前有人出車禍。」三人點頭,並說是誰出了車禍,沒想到,阿貓說:「還會有人出車禍。」動物的第六感常常是很準的,所以,阿貓特地提醒家人們,上路要非常小心!

預言完車禍,阿貓又對大姐姐說:「妳的先生有問題,身體有問題。」

大姐姐點頭,因為先生家裡有遺傳的疾病史,所以可以說早已有了心理準備。

不過阿貓說:「妳不要掉以輕心,以後會很嚴重。」姐姐聽了,直覺得阿貓好不可思議,就像一位鐵口直斷的命理師一樣。鐵口直斷的阿貓給大姊姊忠告完,就沉默了一會,四處張望。

姐姐們還是滿心期待地看著阿貓,看他還會再說些什麼。不久後,阿貓不負眾望地,又開口了。阿貓神情凝重地說:「擔心很不OK。」

姐姐一聽到,也跟著緊張起來,皺著眉頭擔心地問:「什麼東西不OK?」

老師感到莫名地看著她們說:「就妳先生啊,阿貓擔心他身體會很不OK。」奇怪,怎麼才剛講完,姐姐就忘了?

阿貓還緊接著說:「妳一定要叫他運動。」

只見姐姐好像鬆了口氣,說:「喔,原來是說他啊!我還以為是阿貓的身體怎麼了呢!」

姐姐一講完,我們大笑出來,姐姐,怎麼是阿貓妳就那麼擔心,是妳先生就鬆一口氣啊!姐姐的先生要是看到了,一定超無言的啦!讓牙牙想到前幾天和朋友逛夜市,服飾店我們都晃了兩、三分鐘就兩手空空地離開了,但是一到了狗衣服的店,就這件也想買、那件也想買的,只能說這個時代啊,真是寵物比主人大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