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6

諮商寵物:魯豆

201111061602

帥氣可愛的魯豆,在相片中笑得如此天真無邪,現在已經走了,已經變成小天使了,不曉得魯豆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不好?姐姐們好想知道,魯豆現在的狀況如何?也好想知道魯豆的心聲,想知道魯豆對姐姐有什麼想說的話,只是,姐姐們都不知道,魯豆說的話即將在她們美好的想像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老師看到姐姐們拿出相片,便問魯豆的骨灰在哪裡?因為一般來講動物(包括人)往生後靈魂都是依附著骨灰的,如果骨灰沒有了,才可能去找其他的東西依附,但是,就不能肯定會依附在哪裡、還找不找得到了。姐姐說魯豆往生後被家人埋起來了,所以沒有骨灰,不過她們有到埋魯豆的地方去呼喚他,去請他跟著來,所以應該可以試試看,魯豆有沒有來。

老師感應了好一會兒,終於有感應了,魯豆有跟來,姐姐們大大鬆了口氣。

魯豆說:「我有被撞過,撞到頭很痛。」姐姐們回想過去,說雖然她們沒什麼印象,不過魯豆有時會自己出去,說不定是那時撞到的吧。魯豆很肯定地說:「前面被撞到,從此頭就很痛,真倒楣!」

魯豆說完,姐姐們笑了,這句"真倒楣"聽起來真是可愛,真的很有相片中單純天真的魯豆的感覺。

201111061601

魯豆說:「我都自己跑出去,我都自己放自己,還滿愜意的。」姐姐們笑著說對,魯豆是很自由的,自己出去遛,也都知道要回來,所以家裡人也很放心讓魯豆自己出去。

講到這,一切都沒什麼問題,姐姐們對魯豆的回憶都是很美好的。

但是,魯豆突然轉了語調,魯豆很失落地說:「我的三餐是不穩定、不固定的,還滿慘的,後期還滿慘的。」姐姐們一聽到,馬上鼻酸了起來。

201111061603

原來在魯豆所謂的"後期",家裡因為發生了一些變化,家人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完善地照顧魯豆,所以吃飯的時間變得很不固定,甚至有時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沒有辦法時時顧到魯豆,而且家裡人又覺得魯豆夠獨立,還會自己出去遛,所以那個時候並沒有太擔心。沒有想到,這段時間卻留給了魯豆很大的陰霾。

魯豆對其中一位姐姐說:「我很懷念妳。」

回憶起過世前的日子,魯豆傷心地說:「我到後期就很像流浪狗。」魯豆說到這,姐姐們的眼淚已經停不住了,那個時候大家滿腦子都是家裡頭的事,對魯豆因為很放心,反而不小心疏忽了。一想到這,姐姐就好難過,好自責。

201111061604

魯豆繼續說:「我都在等你們回來,可是都等不到你們,我死了也沒有看到你們,這是我的遺憾。」

其實,魯豆並沒有責怪姐姐和家人的意思,只是真的很遺憾,也真的很難過。魯豆雖然知道家裡不是故意不管他,但是最後的那段時間,魯豆每天等待,等家人回來,等好吃的食物,等主人們來摸摸他、對他說話,一直等一直等......。

魯豆告訴姐姐:「我是吃到不好的東西,中毒了。」

姐姐們也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原來真的是這樣,照著魯豆說的來看,姐姐們開始責怪自己,是不是因為三餐不穩定,讓魯豆餓肚子了他才會去撿外面的東西吃。

魯豆雖然不是在責怪姐姐,卻無法假裝沒事,因為魯豆也非常在意這件事情。魯豆說:「我的後期是很可憐。」魯豆一直講到自己的後期,因為這段時間雖然不長,卻給了他莫大的傷害,跟家人間美好的生活,沒想到卻是這種結局,魯豆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命運。

201111061605

魯豆又說:「我是整隻埋進去。」姐姐聽魯豆講到這個,很緊張地問:「對,魯豆是整隻埋進土裡的,怎麼了嗎?」

老師神情凝重地點點頭。魯豆說:「在那邊很不舒服,有水。」

我們問,魯豆是被埋在什麼地方?一問之下才知道,埋魯豆的地方旁邊就有河,魯豆的主人家不知道埋在有水的地方對往生動物不好,現在聽老師解釋才知道,更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魯豆又對姐姐說一次:「我很不舒服。」

如果家人還是覺得不要留骨灰,要用埋的,至少也要選對地方,選到一個稍微好一點的環境,土中濕氣不要太重的地方來埋。不過,當然還是單獨火化,留下骨灰再用好的骨灰罐封起來,對魯豆是最好的!另外,也要請姐姐們多唸經、抄經迴向給魯豆,還要燒蓮花給他,生前的事已經無法彌補,至少要讓魯豆在另一個世界的旅程能夠好好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