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安安、噹噹

201111120503

各位寵物主人是否記得自己家寶貝的生日呢?從寵物店買的時候,很多都會註明出生日期,如果不知道,那麼買回來的那一天呢?領養回來的那一天呢?撿到寶貝的那一天呢?如果寶貝都能有一個生日,不管是不是牠真正出生的日子,只要每年有那麼一天,對牠對主人而言非常特別,寶貝能受到比平時更好的待遇,吃到狗蛋糕,還收到大家的祝福跟禮物,那一定超級幸福的!西施安安在參加寵物旅遊的前幾天才剛過了13歲的生日,能把寶貝的心聲傳遞給主人的寵物旅遊不僅是主人珍貴的回憶,更是全天下最棒的生日禮物!

除了安安之外,還有曾經流浪過的哈利和噹噹。人家說養過第一隻寵物後就很容易再養同樣品種的寵物,果然沒有錯,馬麻養了安安後,就和西施很有緣,連米克斯的哈利也是吉娃娃去混到西施。

201111120504

201111120501

身為"元老"的安安也是最早開口講話的。安安說:「固定在服藥,有慢性病。」 安安年紀也大了,不過看到安安還笑得那麼開心,可見固定吃藥真的有用!而且安安也沒有抱怨吃藥很煩什麼的,真是超懂事。安安接著說:「我比爸爸先來的,妳先養我才認識爸爸的。」拔麻聽了都笑出來,對,沒錯,馬麻是先養了安安,後來才認識把拔的。不過,安安你跟把拔徵這個先後順序做什麼呢?反正,現在大家都處得很融洽就好啦!

說完,安安發了一會呆,另外兩隻寶貝也在一旁,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現場沉默了一會兒,安安才又開口說:「完全不知道要來幹嘛。」我們大笑,我說安安!你們就是要來講話的!你都講了好幾句話了,表現得那麼好,才突然說不知道要來幹嘛!實在是很好笑耶!

201111120502

201111120506

安安又繼續說話了,安安對馬麻說:「妳沒有生小孩,妳完全沒有生小孩。」安安還特別強調"完全沒有",連一點跡象都沒有,安安覺得很奇怪,夫妻不就應該要有小孩嗎?安安還問馬麻:「妳生不出來嗎?」安安麻笑說:「沒有啦!不是生不出來啦!」既然可以生,為什麼不生,年紀大、愛操心的安安實在不太能理解。安安說:「為什麼不生小孩,覺得很奇怪!」沒過多久,安安就看著身邊的把拔,安安說:「你不積極努力。」

我們聽了大笑,安安拔的臉都綠了一半,難道安安麻一直沒生小孩,是因為安安拔沒有好好努力"做人"的關係嗎?安安拔連忙喊冤,該做的,他都有做啊!這時安安對把拔說:「你都在吃喝玩樂,你要積極一點。你這麼不積極,你就當不了老闆。」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誤會安安的意思了!原來安安講的是把拔工作的事情啊!害把拔笑得如此尷尬...哈哈哈哈!

201111120507

201111120508

圓滾滾的噹噹愛撒嬌又不怕陌生人,一下子就跑去黏著老師,噹噹的阿嬤說:「牠就是這樣誰都好,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走失變成流浪狗。」牙牙看著噹噹,心想:對呀!不然誰捨得拋棄這麼可愛這麼撒嬌的寶貝咧?不過,如果家裡有這種寶貝,帶出去的時候也要特別留意才行呢,不然一下子就被別人抱走了,連抵抗都不會抵抗的。

201111120509

噹噹說阿嬤:「妳吃齋、吃素。」老師問阿嬤為什麼吃素,是因為宗教嗎?噹噹阿嬤搖頭:「其實沒有刻意說要吃素,只是比較不吃肉而已。牠說我吃素,因為我的肉都給牠吃。」多幸福的噹噹!在牙牙家,眾狗弟妹圍繞著我想討塊肉吃,我這貪吃的姐姐還會說:「這是我的,不准搶!」

不過噹噹吃得很開心,心裡卻很疑惑。今天終於有機會把疑惑說出來。噹噹對阿嬤說:「妳放著肉不吃,要吃素食,覺得很奇怪。」我們大笑,噹噹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噹噹的臉,看起來真的很疑惑,無法理解阿嬤為什麼不吃肉。噹噹還問阿嬤:「妳為什麼不吃肉?肉很好吃!」可愛的噹噹,一定也希望阿嬤可以吃到那麼好吃的肉,好好享受一下、飽一下口福。

每次遇到帶了不同年齡的寵物們來諮商的組別,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寵物們的心智真的也成熟不少。年紀大的安安操心馬麻怎麼還不生小孩、關心把拔的工作,而年紀較小的噹噹,就想到吃,還有點童言童語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狗友反覆地來參加活動,因為寵物說話不會重複,不同時間來,牠關心的事情、講話的口氣都不一樣,聽寶貝不同時期的心聲,就更真切地感受到寶貝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