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12
諮商者:咪咪


好可愛的瑪爾濟斯,老師問姊姊可愛的小瑪叫什麼名字呀?姊姊說:「她叫咪咪,今年12歲囉!」老師一伸手要去抱咪咪時,姊姊馬上很緊張的跟老師說:「小心,她會咬人喔!」老師笑笑說:「不會,咪咪不要咬我。」為什麼老師會這麼賭定咪咪不會咬她呢?是因為老師有特異功能?還是老師不相信這麼可愛的咪咪會咬人呢?


原來,老師要抱咪咪的時候,咪咪聽到姊姊跟老師說咪咪會咬人,咪咪就馬上跟老師說:「突然被嚇到就會咬,如果慢慢抱我,就不會咬。」就因為老師要抱咪咪,咪咪跟老師說要慢慢抱,不要嚇到她,她就不會因為害怕而咬人,好聰明的咪咪,是因為大家聽不懂咪咪說話啦!咪咪在人家抱她之前,已經交代對方不要嚇到她,要不然會咬人,可是大家都聽不懂,老師聽得懂,所以老師不會嚇到咪咪,也就不會被咪咪咬囉!





姊姊很訝異咪咪真的沒有咬老師,平常只要陌生人想要抱咪咪,一定會被咪咪咬的,好神奇呀!老師問姊姊:「咪咪的主人是誰?」姊姊說:「咪咪的主人是哥哥,我是哥哥的女朋友。」可是,老師覺得這其中有點問題,因為咪咪跟老師說:「我喜歡姊姊。」咪咪沒有說她喜歡哥哥,而是說喜歡姊姊,通常狗狗很少會對主人之外的人表明好感的。是為什麼呢?


咪咪解釋給老師聽,咪咪說:「哥哥會大聲,而且哥哥會兇姊姊。」原來是因為哥哥比較兇啦!會大聲,咪咪會害怕,咪咪也不喜歡哥哥兇姊姊,咪咪又繼續補充說明:「我喜歡姊姊,姊姊都會給我打扮,哥哥不可以兇姊姊。」咪咪今天穿得很漂亮,也是姊姊幫咪咪打扮的,媽媽說姊姊都會買很多衣服和飾品給咪咪戴,把咪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難怪咪咪會很喜歡姊姊。不過,咪咪不喜歡哥哥兇姊姊,不喜歡哥哥兇咪咪最愛的姊姊,咪咪還很生氣的說:「哥哥還會兇媽咪,我討厭哥哥會兇媽咪。」


媽咪在旁邊聽到咪咪為她說話,好感動,咪咪真的好孝順,哥哥兇媽咪,咪咪很生氣的,咪咪的請求,不 知道哥哥有沒有感受到?咪咪希望哥哥對媽咪還有姊姊好一點,哥哥你聽到了嗎?希望哥哥因為這一次有這緣份,可以藉由老師聽到咪咪說話,聽到咪咪的請求,可以改變一下自己對媽媽和姊姊的態度喔!咪咪跟老師說:「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沒有後代?」因為咪咪真的很漂亮,所以咪咪也希望把自己這麼優秀的基因留下來,咪咪已經12歲了,這真的是遺憾了咪咪。


說到後代,咪咪很得意的跟老師說:「姊姊以後生小孩會很漂亮。」咪咪你真會說話,姊姊以後生小孩會很漂亮,代表著姊姊很漂亮,所以姊姊生的小孩一定很漂亮,姊姊很高興咪咪誇獎她,姊姊也很愛咪咪的。咪咪說:「我很久沒有留長毛了。」姊姊問咪咪是不是想要留長毛?老師說咪咪只是懷念以前留長毛時候的樣子,對於想留長毛的感覺是還好而已。





咪咪說:「姊姊不會大聲,姊姊很溫柔,而且姊姊都忍耐哥哥,姊姊都讓哥哥,哥哥你一定要對姊姊好一點喔!」好感動喔!咪咪一直替姊姊說話,姊姊是真的很溫柔,哥哥你要改一改脾氣,對姊姊溫柔一點啦!這也是咪咪唯一對你的要求喔!咪咪還說:「哥哥就是嘴賤。」媽媽跟老師說:「有時候哥哥並沒有那個意思,可是他真的就是嘴賤,會說一些話讓人家很無言。」哥哥聽到咪咪說他嘴賤,自己也笑著承認說是有一點啦,其實哥哥的心地很善良的。


咪咪說:「姊姊也很孝順媽咪,姊姊比哥哥還孝順媽咪,節日都是姊姊在打點。」媽媽跟老師說:「是真的,什麼母親節或生日,都是姊姊在安排,哥哥只是配合。」在咪咪的眼中、心裡,姊姊是很完美的,咪咪很愛姊姊,希望姊姊要一直陪著咪咪,也希望哥哥可以對姊姊好一點,不要再兇姊姊了,這是咪咪的心願,哥哥要對姊姊溫柔一點喔!咪咪很幸福,有媽咪的愛、哥哥姊姊的愛,我們相信咪咪一定可以天天快快樂樂的,我們祝福咪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