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08
諮商者:阿賤


香港視訊諮商,兩隻非常漂亮、非常有氣質喵喵,在視訊上只看到其中一隻主角,就讓我忍不住想抱抱,因為他的毛色很特別,又一副很有個性的樣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但,讓我很無言的,主人竟然幫他取了個很好笑的名字,阿賤!我聽到主人說她的喵叫阿賤時,我剛好喝了口飲料噗滋的噴了整地,超好笑的,絕對不是因為他的名字好笑到讓我噗滋,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噗滋一聲嗎?因為他的臉真的就跟他的名字一樣,一模一樣,我也不便再做解釋,你們自己看!








阿賤一直不想坐在鏡頭前面,坐下來沒幾秒鐘,一溜煙就跑了,我猜是因為看到我們會害羞,老師有耐心的慢慢引導他說話,雖然害羞的阿賤老是跑掉,不過,還是能夠一邊跟老師對話,阿賤在跑掉的前一秒跟老師說:「爸爸整個人變了。」爸爸變了,嗯,我心裡面跟大家一樣浮起很多疑問,是爸爸對媽咪的感情變了,還是對阿賤的感情變了,或是為了什麼變了,滿腦子問號,阿賤解答了我們的疑問,阿賤說:「身體也變了、頭髮也變了。」原來,是外型變了啦!



阿賤說:「他們在家時間不一定。」媽咪問老師說:「因為上班的原因,所以回家的時間不是很固定,這件事對阿賤來說,是否覺得不高興或是他有什麼要求嗎?」老師說:「沒有,阿賤只是在陳述一件事情讓我們知道,他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有些寶貝會提出來跟主人說的事情,通常會有他們的目地,可能是希望讓主人知道他重視這個問題,或是寶貝們不喜歡這件事等等,不過,有些寶貝就跟阿賤一樣,單純的只是陳述事件,沒有其他的意思。





又跑掉了,因為看不到阿賤的人,只好對著視訊裡面阿賤麻的大臉說話,老師跟阿賤麻說:「阿賤說你們可能生不出小孩。」阿賤麻聽了這句話,不知道是傻眼還是驚愕,阿賤麻嘴裂的大大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阿賤我想問你,你怎麼知道爸爸媽媽生不生的出小孩,你這孩子,可以說些有建設性的話題嗎?阿賤馬上說:「他們的工作未來可能會去大陸,我們可能要搬去大陸。」媽咪說:「好神奇,連我們的談話他們都知道,我們只是討論這件事,沒想到阿賤他知道,他有在聽我們說話,好神奇啊!」



其實家裡的很多事情,寶貝們都在一旁參與著,他們會注意著家人們的一舉一動,不論那件事對寶貝本身有沒有影響,他們也是家裡的一份子,他們也都會熱心的參與,甚至他們之間還會互相討論,阿賤跟老師說:「想出去走走。」老師問媽咪:「你們沒有帶阿賤出去過嗎?」媽咪跟老師解釋:「之前住在國外,剛搬到香港,之後一直沒有帶他們出去過,他們從搬到香港到現在都待在家裡面。」難怪阿賤想要到外面看看,香港到底長什麼樣子,阿賤是懂得要求主人的喵喔!





阿賤說了一件讓我們覺得很同情媽咪的事,阿賤說:「家裡沒有傭人,媽咪充當傭人,媽咪是充當傭人的那個人。」原來媽咪跟我們都一樣,都是家裡的傭人,真是辛苦的媽咪,媽咪聽了阿賤說的話,大笑了出來,媽咪跟老師說:「對啊!阿賤好厲害,真的是這樣,家裡的傭人就是我啦!」不過,阿賤貼心又可愛的說:「希望媽咪可以達到你的目標,請一個傭人,就不用那麼辛苦。」媽咪驚訝不已的跟老師說:「老師真的好神奇啊!阿賤真的知道我的目標耶!我想要賺錢,就可以請傭人,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阿賤真的好瞭解我,阿賤他都知道,而且,真的好神奇啊!阿賤什麼都知道耶!」



媽咪真的好高興阿賤知道自己的心,阿賤點點滴滴看在眼裡,媽咪辛苦的為這個家付出,媽咪盡心盡力的照顧他們,我相信阿賤一定有一顆感恩的心,所以阿賤心疼媽咪當傭人這麼辛苦,希望媽咪趕快賺錢請傭人,媽咪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不過,有一件事阿賤也跟媽咪一起煩惱著,就是阿賤說:「可是很煩惱家裡沒有傭人可以住的地方。」媽咪都快嚇死了,媽咪說:「對!阿賤怎麼都知道,我真的有這個問題,天啊!好神奇啊!」寶貝真的什麼都知道,也非常懂得替主人分擔解憂,貼心又可愛。



阿賤是家裡的一份子喔!所以,阿賤以哥哥的身份跟媽咪說:「如果生baby,家裡一定要有傭人。」好成熟的阿賤,知道生了baby,媽咪要上班,一定要有傭人照顧小baby,我真的要對阿賤肅然起敬,阿賤真的不是一隻賤貓,他好貼心,他也很愛媽咪,會替媽咪著想,還會替未來的小baby著想,我真的是太感動了。阿賤最後說:「聽媽咪說錢不是很好賺,要多學一些語言。」這些話都是媽咪跟爸爸平常會討論的,阿賤每一件事都聽得清清楚楚,阿賤是真的會為媽咪分憂解勞的。阿賤,真希望我家的貓也跟你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