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24
諮商者:揚揚


從開始跟著老師諮商至今,只要是諮商到雪納瑞,就特別有FU,因為第一隻會跟老師說話的狗狗就是雪納瑞毛毛,老師會跟動物說話在我心裡一直有著崇拜的嚮往,雪納瑞這種狗狗相對的我也就會有移情作用,從那時候起,我對雪納瑞的置入印象就覺得他們聰明。這幾年的諮商案例,雪納瑞真的挺與眾不同的,他們的造型一定是留著一搓長鬍子,就讓我覺得他德高望重,不過,他們也真的是很溫和的狗狗,凶巴巴、恰北北的狂吠是有,就是沒看過會咬人的,在我印象中,雪納瑞是還算溫文儒雅的狗狗。





今天來諮商的揚揚是雪納瑞,妮妮是黑貴賓,揚揚跟妮妮待了好一段時間了,卻都不願開口說話,老師也問了揚揚很久,為什麼不想說,狗狗不說話一定有原因,只是他不說老師也無從得知為什麼他不說話,一直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只要老師放棄說這隻狗狗今天是不會說話了,那就代表下次再來吧!揚揚知道再不說話時間就到了,揚揚開口說了第一句話:「我們兩個都是她的狗,不是他的狗。」他跟她,『她』指媽媽,『他』指爸爸,怎麼分的這麼清楚呀?老師問媽媽:「他們是誰的狗?」媽媽跟老師解釋說:「爸爸買的,我養的。」



揚揚很簡單的一句話,裡面卻波掏洶湧,暗藏玄機,揚揚跟老師說:「他們兩個沒有住在一起。」老師問主人:「你們沒有住在一起嗎?」媽媽說:「對!我們沒有住一起。」揚揚請老師翻譯揚揚的話給爸爸聽,揚揚很慎重的說:「我跟你說,如果你們兩個分手,我要跟她,我不要跟你,因為你的脾氣太壞了,你每次都把她搞哭,我每次看你把他搞哭我就很想咬你。」楊揚對著爸爸嚴厲的斥責,希望爸爸脾氣不要這麼壞,對媽媽好一點,揚揚心疼媽咪跟媽咪說:「妳每次都問我這個問題,我今天正式告訴妳,我要跟妳。」





這樣的內容,我想我也不便多做註解,但我的想法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只希望大家要有一個認知,狗狗們的心靈是很脆弱的,就跟我們的孩子一樣,如果爸爸媽媽在他們面前爭吵,在他們面前有爭執,他們心裡會非常的難過,因為爸爸媽媽都是寶貝的最愛,尤其是要寶貝選擇跟爸爸或是跟媽媽,這種選擇對寶貝來說是最痛的,誰不希望可以一家人和樂融融生活在一起呢?



媽媽問揚揚:「喜不喜歡妮妮?妮妮常會鬧揚揚,揚揚都會讓妹妹,我想知道揚揚喜不喜歡妮妮?」揚揚很成熟的跟媽媽說:「因為妹妹很小,很可憐,其實妹妹很討厭,很白目。」揚揚真的很懂事,知道要讓妹妹,媽媽跟老師說:「妮妮很膽小,不知道為什麼?」揚揚跟老師說:「因為她摔過,她很怕死。」這是妮妮的陰影,小時候因為調皮愛玩,從高處摔下來,所以就變得比較膽小,希望妮妮可以好起來,揚揚哥哥會保護妮妮的。





揚揚跟媽媽說:「我本來今天不想說話,怕講完會被他打,可是不講不知道要排幾年後,叫我一定要說,不然再來要排很久,萬一老了死了病了怎麼辦,你每天唸唸唸,我真是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媽媽笑著說她是真的一直跟揚揚說要跟老師說要跟誰,媽媽想知道揚揚想要跟爸爸還是媽媽,老師問媽媽:「你們已經談到要分手了嗎?」揚揚幫媽媽回答:「你已經想很久了,你心很軟。」再多多考慮考慮是比較好一點,也不要一時的衝動就下決定,有緣在一起就要好好的珍惜。



最後,揚揚跟媽媽說:「妳別忘了,回去把文章寫好一點,告訴人家我很會講話,我不會講輸別人。」媽媽很吃驚的問揚揚:「你怎麼知道我有寫部落格文章?」揚揚很得意的說:「誰不知道妳每天都在用。」好可愛的楊揚,說話直來直往的,把心裡面想說的話都跟媽媽說了,也間接的讓媽媽知道揚揚是站在媽媽這邊的,揚揚跟妮妮會跟著媽媽。希望這次的談話對揚揚對媽媽都有幫助,也希望爸爸媽媽的感情可以和好,能夠平平順順的,一家人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