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26
諮商者:小寶貝


在這紛擾的社會中,各自為政的社會型態,讓人們的互動逐漸變少,人情味相對的日漸淡化,我們就處在這淡而無味的空間,每天過著汲汲營營的日子,顧著把自己的肚子填飽,養家活口,生活也就這樣的一天一天過了,安安份份的,平平淡淡的,然而,在這樣的空間裡,某些個角落,某些人,默默的埋頭苦幹,無私的付出著,沒有聲音、沒有怨言,靜靜的做他們想做的事,做他們認為他們應該做的事,他們不覺得奇怪,不覺得特異,只知道那是他們的使命,那是他們的責任,所以,他們從未停止的付出著,他們的付出,是想得到什麼,要得到別人的肯定,抑或是有利可圖,都不是,是因為他們有著一顆無比的愛心,無私奉獻的愛心,不求回饋,不求報酬,這樣的一群人,是絕對值得我們為他們喝采,為他們打氣的。



台中霧峰鄉朝陽科技大學動保社社長,雖然他目前是大學生,但是他的年紀已經不小了,不好意思訪問他為什麼年近三十的男生現在還在念大學,他在這個社團,認真的經營,努力的付出,他就是財妹筆下描寫的那默默的一直無私付出的那群人之一,財妹要寫的這篇案例,是從朝陽科技大學動保社收養的流浪狗小寶貝口中說出來的一字一句,這一字一句敲打在鍵盤上,也敲打在財妹我的心裡,點點滴滴,讓財妹我深深的感動著,並不是小寶貝說出來的話讓我們痛哭流涕,也不是小寶貝很會引經據典,說出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動人詩句,而是小寶貝的每一句話,讓我們覺得他對社長無限的愛與感恩,同學們在旁邊聽了小寶貝的每一句話,都一直問小寶貝:「難道你的心裡真的只有社長,沒有我們嗎?我們也很用心的在照顧你們耶!」小寶貝每一句話,就是社長,他們心裡面最崇敬的社長。





小寶貝一進來社員為老師精心準備的諮商室時,很高興的就一屁股坐在墊子上,她等社員們都就定位,想聽小寶貝有什麼想法或看法時,小寶貝突然的舉動讓我們很 驚訝,小寶貝安穩的躺了下來,露出了小肚肚,我們覺得小寶貝真的很可愛,是一隻很隨和的狗狗,小寶貝就這樣一直躺著跟老師說話,讓我們好訝異的是,很多流 浪狗的戒心和警覺心都很強,尤其是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但是小寶貝的舉動讓我們覺得,她在這裡真的很幸福,她被照顧得很好,她的心是打開的。我相信動保社的 社員們,一定很努力的照顧他們,才會有這麼樣的成果,在狗狗的行為當中,都是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她們受到的對待是如何的。



小寶貝從第一句到最後一句話,都是說社長,小寶貝說:「我覺得社長很偉大,就是別人比較不想做的事,他都會自己做,他會以身作則。」社員們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小寶貝說的沒錯,社長真的是這樣,他會以身作則,別人不做他會去做,他真的付出很多,小寶貝又說:「社長雖然有時候對我們很兇,可是我們知道他是為我們好。」其實,狗狗們心裡都知道,真正對他們好的人,不管怎麼兇他們、罵他們,他們絕對不會記恨,狗狗很懂事,也很貼心,他們要告訴社長,他們都知道社長為他們付出很多,所以,他們很感恩社長,也知道社長罵他們是真的為他們好的。小寶貝說:「有時候社長被社員氣得要死,他都自己吞了,他不敢罵他們,怕大家跑光了,就沒有人幫忙了。」社長真是難為呀!





小寶貝把社長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這是社長不好意思說出來的話,竟然由社員們天天照顧的流浪狗小寶貝的口中說出來,讓大家很訝異,原來社長有很多無奈,我 相信大家聽到小寶貝說了這些話,之後一定會多多體諒社長,小寶貝說:「社長都是默默的付出,社長的錢全部都貼在狗的身上,貼在社團裡面。」社長的付出,讓 我們覺得好想為他做什麼,老師知道社長對流浪狗的全心全意付出,所以,只要是社長提出請老師幫忙的事,只要老師可以幫的上忙的,老師一定都會答應他,這是 我們可以為大家做的。小寶貝最後跟社員們說:「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把錢都拿出來,像社長一樣,幫忙社長。」這是小寶貝唯一的心願,小寶貝不是希望社員 們把錢拿出來給流浪狗,而是希望他們把錢拿出來幫社長,這是小寶貝對大家的請求。



這就是朝陽科技大學動保社的社長,長的斯斯文文的,個子不高,擁有著一顆愛護動物的心,他為社團裡的流浪狗狗們付出很多很多,在這裡,杜莉德團隊要給社長一個大大的鼓勵,希望社長你一定要繼續不斷的去實踐你想做的,杜莉德團隊絕對給你百分之百的支持,你一定會成功,你也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只要你秉持著一顆正直且善良的心,我相信狗狗們都會幫助你、保佑你的,加油!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