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1025
諮商者:點點、大大、強強


狗狗的個性,有的溫柔、有的暴躁、有的文靜、有的調皮、有的成熟、有的幼稚、有的感性、有的無所謂、有的理智、有的沒神經,他們個性是與生俱來的,有的狗狗就很樂天知命,有的狗狗就很杞人憂天,我們諮商過幾千案例,每隻狗狗真的有他們獨特的性格,說出來的話就讓我們瞭解他究竟是什麼樣個性的狗狗,狗狗們也會觀察彼此之間的個性與行為,會互相牽制,也會互相管理,他們有他們狗世界的規矩,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處境與本分,在我們跟狗狗接觸這麼久的時間以來,跟他們之間已經建立起一個無形的默契,我們深信,人們的一舉一動,人們的行為舉止,人們跟他們之間的互動和語言,他們都可以接收的到,他們都看得清清楚楚,也聽得明明白白,心裡的感受絕不會比人們少。



大大,真的很大,不是體型大,是脾氣大,不知道是因為主人知道他的脾氣大,才幫他取名叫大大,還是因為幫他取名叫大大,他的脾氣才這麼大,大大一來就開口說:「我誰都不怕,我人也不怕,狗也不怕,他們拿我一點辦法都沒有。」大大的這一番話,主人猛點頭,大大真的誰都沒在怕的,大大就很像小流氓一樣,不怕爸爸媽媽打,不怕其它的狗狗欺負他,真的好有個性,況且,他連爸爸媽媽都不怕,在爸爸媽媽面前說這樣的話,都不怕回去會被扁,真的好勇敢的大大。大大就說這麼兩句話,把自己流氓個性說給老師聽,讓爸爸媽媽覺得很無言,就不再說話了,大大,真的沒有人拿你有辦法。





上面這張照片是點點,點點左後腳截肢了,爸爸媽媽因為點點之前發生這一段事件,對點點一直很愧疚,但是,點點真的好乖好貼心,點點都知道爸爸媽媽的心事,但是沒有機會可以跟爸爸媽媽說,所以,點點今天要藉這機會跟爸爸媽媽說清楚,點點跟老師說:「我最乖,我跑得還是很快喔!其實我一點都沒有影響。」點點跟老師說她還是跑得很快,雖然後腳一段截肢了,但是,點點還是可以跑得很快的,點點想要跟爸爸媽媽說的是,這件事對點點來說,並沒有讓她有任何不方便,也沒有因此點點覺得自己有殘缺,沒有任何影響,點點很堅強,也很樂觀,不希望爸爸媽媽因為這件事而對他有愧疚,點點不會怪爸爸媽媽的。點點很樂觀的跟媽媽說:「你們不要內疚,我很ok的。」媽媽聽到點點堅強的請爸爸媽媽不要內疚,眼眶就紅了,媽媽說因為必須要截肢,所以就幫點點做了決定,但是,媽媽很難過,點點卻很懂事的跟媽媽說她不會怪他們,請他們不要內疚,點點很ok的。



點點好乖的跟老師說:「而且,我們很幸福,因為爸比、媽咪都對我們很好,而且,都不會強制約束我們,老師,我們都很快樂,我們很幸福。」從自己家裡的寶貝口中說出這樣的話時,我相信主人心裡面一定充滿了欣慰,當寶貝們打從心裡面告訴主人他們都很幸福,很快樂,這也代表著主人對他們的愛是足夠的,主人對他們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所以,寶貝們才會這麼直接了當的跟主人說他們是幸福的。有很多主人也很希望自己家的寶貝來老師這裡,可以跟點點一樣,說出這樣的話,讓自己覺得欣慰,但是,說真的,會這樣直接了當說出主人對他們很好,他們很快樂、很幸福這樣的話的狗狗真的不多,每隻狗狗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說出來的話也不會一樣,表達對主人的感激或是對主人的愛,方式都不一樣,如果主人有這樣的期許,希望寶貝可以也說出類似這樣的話,我想,失望的結果也會有的。





點點跟老師說:「我們的毛都是自己剪的,剪得很漂亮哦!我們剪毛的時候,都很乖哦!不然會被揍。」點點說話的方式,很溫和、很柔軟,縱使說會被揍這件事,也說得讓我們覺得一點傷害都沒有,爸爸說:「對!毛都是我自己幫他們剪的。」真厲害,會自己幫狗狗剪毛,這真的很費工夫,而且技術也還真的不錯,剪得很漂亮,點點自己也覺得很漂亮,點點說:「我們都被剪到肉或皮,我們都不敢叫。」原來,爸爸雖然把他們的毛都剪得很漂亮,但是,還是會剪到肉啦!點點說他們都不敢叫,真的是好可愛,媽媽說:「還是偶爾會剪到皮會流血,不過,他們真的都很乖。」寶貝們會乖乖的配合主人,不論是生活瑣碎,或是脾氣個性上,寶貝們知道主人的個性,都會懂得要如何取悅主人,讓主人不會討厭他們,這也就是狗狗們的生存之道。



媽媽說為什麼強強都不說話,點點聽到媽媽提到強強,就跟老師說:「強強最不乖,只有爸比可以制服他。」媽媽說大家都比較怕爸爸,都不怕媽媽,所以,家裡都是爸爸在管教他們,強強也只有爸爸可以管的住他,他真的很活潑,跟大大一樣,沒有人可以管的了他們,還是點點最乖,點點還說:「我們只怕爸比,不怕媽咪。」好可愛的點點,說話的口氣雖然慢慢的、溫溫的,卻可以把家裡的情況都說得清楚,讓我們知道大大跟強強在家裡的流氓樣,也知道爸爸媽媽的脾氣,也瞭解點點跟爸爸媽媽的心事,點點真的很成熟,也很貼心,這樣的寶貝真的很讓主人覺得感動。強強到最後才補了一句話,他說:「我很愛玩,我非常愛玩,我不玩會死。」強強就用這句話做為諮商的結語,真的好可愛的三隻寶貝,個性大大的不同,感受也大大的不同,我們真的要好好的跟寶貝們相處,他們是有靈性、有感受的動物,而不是我們以前舊有的觀念認為他們只是沒有意識的畜牲,這種觀念該推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