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25
諮商者:帕布


我親愛的朋友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每天做同樣的事情,做久了會開始覺得倦怠,每天每天每天,相同的事,一成不變,沒有新鮮的事物,沒有特別的感受,就這樣每天做相同的事情,過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所以,人們才會追求刺激,現在的社會,不知道是因為人的心容易變,還是因為太無趣的生活,很多因為這樣,得了憂鬱症、躁鬱症,跳脫不了自己心裡的束縛,拿著一條無形的繩子,將自己捆綁住,越綁越緊,終於有一天,無法呼吸,喘不過氣,於是崩潰。如果,有一支大剪刀,可以幫自己把那條綑住自己的繩子剪斷,讓自己的心靈重獲自由,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而我所說的那支大剪刀,要去哪裡拿,誰有,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方式可以拿到這支大剪刀,就看自己的智慧了。



帕布,一歲的瑪爾濟斯,從到家裡的那一天開始,帕布就註定要跟姊姊的心綁在一起了,他是姊姊的寶貝,也是姊姊心靈的寄託,姊姊很愛狗狗,卻因為奶奶的原因,一直無法養狗狗,帕布跟老師說:「我是禮物,我是給姊姊的禮物。」帕布的第一句話,就讓媽媽覺得老師真的太神奇了,這件事當場只有家人們知道,帕布開口的第一句話,就道出他是怎麼進到這個家,也道出姊姊是如何擁有他的。去年的這時候,姊姊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學業課業上,姊姊給自己很大的期許與壓力,也因為如此,姊姊得了憂鬱症,媽媽好擔心姊姊,不知道該怎麼幫她,在因緣際會之下,媽媽看到了帕布,於是,把帕布買回來,當做姊姊的生日禮物,送給了姊姊,當帕布進到姊姊的心裡時,打開了姊姊的心,姊姊的心情變好了,姊姊的憂鬱症也好了,帕布,是上天給姊姊寶貴的禮物。





帕布說:「我很乖,姊姊每天都給我說話,我知道姐姐所有的秘密,可是我不能說,我不能出賣姊姊,姊姊有交代我不能出賣她。」姊姊靦腆的笑著跟帕布說:「沒錯!你不可以出賣我,我跟你之間的秘密。」看著姊姊甜美的笑容,看著帕布跟姊姊之間濃的化不開的感情,姊姊的笑容,讓媽媽的一顆心放了下來,讓家人們又重新注入了新血,帕布,拯救了姊姊,拯救了這個家,寶貝們有這樣的能力與磁場,他們可以讓人們的心得到安慰,讓人們的心得到平靜,他們絕對不會出賣主人,他們會一直守護在主人身邊,寶貝對主人永遠的不離不棄。



帕布很擔心姊姊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藉著這次的機會,跟姊姊好好談談,帕布說:「姊姊,你不要想太多了,你已經在擔心考試,我覺得你想太多了,只要你一要考試,你就開始緊張了。」姊姊點點頭,媽媽說:「她就是這麼容易想太多,很多事情都會緊張起來放,讓自己壓力很大,我們也都很擔心她,帕布都知道姊姊的心,帕布好棒!」帕布又跟姊姊說:「反正這次考不好,下次考好就好了。」是啊!只要盡力了,我們都可以坦然,姊姊你要放輕鬆一點,帕布都要你想開一點了,你就不要太給自己壓力,很多事情我們盡力了,結果如何都沒有關係,得失心不要太重,那只會讓自己更痛苦,對事情是沒有幫助的,要把心打開,帕布很貼心的會一直陪著你,你還可以很放心的把心裡的話跟帕布說,帕布是你最忠實的朋友,他絕對不會出賣你,帕布很愛很愛姊姊的喲!





帕布跟姊姊說:「妳要出國唸書,妳放心,妳出國了,我會乖乖等妳回來,只是,出國要花很多錢,妳還是想一想吧!因為要花很多錢!」好可愛的帕布,知道姊姊想要出國唸書,跟姊姊說他會乖乖等姊姊回來,不過,帕布說姊姊出國唸書要花很多錢,會造成爸爸媽媽的負擔,所以,要姊姊只要想一想就好了,好可愛的帕布,我看,是帕布捨不得姊姊離開吧!所以,帕布才會強調出國唸書要花很多錢,叫姊姊不要去了,姊姊出國去了,帕布就會看不到姊姊,帕布真的好貼心,可愛的帕布,姊姊一定可以念得很好的,姊姊妳也要加油,不要讓帕布擔心了,不要讓家人擔心的,我們要祝福姊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