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25
諮商者:Cola


狗狗們有心事,很容易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的反應跟行為都會不一樣,而且會很明顯的不一樣,主人一定可以看的出來寶貝行為舉止有哪裡不一樣,尤其是,當寶貝們有所求,或是他們的需求主人忽略了,寶貝們無法用言語表達,他們就會想辦法用行為來讓主人知道他們的心聲或是要求。比較有個性的狗狗,他們的表達方式就會讓我們覺得很明顯的「故意」,他會做出讓我們真的很想扁他們的事情,而且還會很誇張,平常哼也不哼一聲的,突然變的會狂叫,吵到讓我們會抓狂,或是平常很溫馴的,突然變得會攻擊人,連主人都不放過,比較溫和的狗狗,他們的表達方式就會比較溫和,可能就食慾變不好,或是自己躲在角落、陰暗處,叫也叫不來,喊也喊不動等等。



主人一定必須好好的觀察自己的寶貝,是否有行為上的改變,那就是他們心裡有話要說,這時候,可以在寶貝最放鬆的時候,安靜的環境,主人自己也靜下心來,想一想是自從什麼時候,寶貝開始不一樣了,那之間是否發生什麼事件,就你覺得可疑的事件導致寶貝心裡有問題產生變化,再好好的跟寶貝做溝通,你可以好好的跟寶貝說,千萬不要指責他,不要打他罵他,跟他們解釋為什麼爸爸媽媽會這樣做,原因是什麼,當我們跟寶貝解釋了之後,他們的心結打開了,就會恢復正常了。或許要花一段時間,有的長有的短,因寶貝而異,一直跟他們溝通到他們恢復正常,就只要主人們花一點心思在寶貝身上,我相信溝通是有效的,寶貝一定會乖乖聽話的。





Cola是一隻12歲的巴吉度,他一進到諮商室,就可以感覺的到他心情很不好,他被爸爸抱進來諮商室,我們以為Cola已經不能走了,身體狀況似乎很嚴重,Cola被爸爸抱進來之後,安穩的放在老師面前,要Cola跟老師說說話,讓爸爸媽媽知道Cola想跟爸爸媽媽說什麼,Cola抬起頭來說:「我已經稱不了多久了,我完全都不能進食。」當媽媽聽到Cola說自己撐不了多久了,眼眶都紅了,媽媽問Cola要不要媽媽為他做什麼,Cola說:「我很懷念我以前生長的地方,我完全沒有生活品質。」老師問媽媽,Cola以前的生長地方是在哪裡?媽媽說:「我們以前住在國外,在國外生活了一短時間,因為那裡有很大的草坪,可以讓Cola盡情的奔跑,可是台灣不行,空間有限,又因為他年紀大了,身體不好,走路體力撐不了多久,所以比較少帶他出去。」



老師跟媽媽解釋Cola的意思,老師說:「Cola想出去,他想出去走走,因為他懷念以前在國外的生活,可以到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媽媽跟老師說:「那如果我幫他買一台推車,帶他出去,這樣可以嗎?」Cola說ok,Cola只想要到外面走走,爸爸竟然說:「老師您幫我問問他,如果他ok,我帶他回國外,以前住的地方,如果他身體受的了,我馬上帶他回去,可是,您還要跟他說,以後就不回來了哦!」老師回答爸爸說:「Cola只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他懷念以前的生活環境,不是他一定要回去那裏,他只想跟前一樣,到外面走走,到處看看,因為他身體不好,所以你們很少帶他出去,他想出去走走,但是只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住哪裡他都ok的。」





Cola聽到爸爸這麼為他著想,Cola語重心長的跟爸爸說:「你的脾氣不好,我很擔心你,你太直了,容易得罪人,你要改一改,這樣子我就放心了。」爸爸靦腆的點點頭,說他知道了,Cola繼續說:「希望能夠看見你們結婚,你要聽她的話,你都會反抗她,她都是為你好,你要聽她的話準沒錯,她都會讓你,她都會忍耐,都會吞了。」媽媽看著Cola,知道Cola很明白爸爸媽媽之間的問題,Cola希望可以看到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Cola又怕自己撐不到那時候,千叮嚀萬交代,希望爸爸要好好的珍惜媽媽,媽媽會包容爸爸的一切,爸爸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脾氣真的不好,不過,爸爸答應Cola會聽他的話,會改進自己的。



Cola嘆了一口氣說:「我希望我有一天就這樣睡著了。」媽媽聽到Cola這麼說,眼眶又紅了,媽媽想盡辦法的找遍所有的醫生,治療Cola,希望Cola可以再多活幾年,可是,Cola竟然說出這麼喪氣的話,媽媽心好痛,Cola說:「我希望能跟你們再過一個年。」媽媽問老師:「Cola還可以撐到過年嗎?」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媽媽,Cola自己圓了場,跟媽媽說:「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留下後代,氣死我了。」媽媽笑了出來,跟老師說Cola已經結紮了,Cola想要有後代,Cola覺得自己長得很帥的,應該把自己優良的品種流傳下去,竟然就把他結紮了,Cola說他氣死了,我們也笑翻了,真可愛又貼心的Cola,知道媽媽心情很沉重,所以說說笑給媽媽聽,Cola真的讓我們好感動。





Cola還是說到爸爸媽媽的感情,這是Cola最牽掛也最擔心的,Cola說:「我很怕他們大吵,小吵沒關係,我很怕我走了,你們會分手。」媽媽無言的看著Cola,要Cola好好擔心自己的身體,把病養好就好了,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了,Cola跟媽媽說:「不要愛唸,他很怕人家唸,你唸他,他就會煩。」媽媽點點頭跟Cola說好,媽媽知道了。Cola你放心,你一定要好好的養病,爸爸跟媽媽會很好的。Cola提到自己身體的問題,Cola跟老師說:「是因為家裡面,他們辦了一個喪事,完了以後我就開始衰退了。」老師問媽媽:「 家裡面有辦喪事嗎?」爸爸媽媽想破頭,好像沒有印象,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了,家裡面之前還有一隻狗狗,往生了之後,有幫他辦了小小的喪禮,Cola跟老師說:「往生那隻跟我一樣的。」



老師問媽媽:「往生的那隻也是巴吉度嗎?」媽媽說:「不是!是米格魯!不過,外表跟花色跟Cola完全一樣,就是跟Cola一模一樣的外表,只是小一號的Cola,從那隻米格魯往生之後,那時候Cola的身體才開始衰退沒錯。」所以,Cola才會說跟他一樣的,老師說那隻米格魯一直都跟著Cola,所以Cola的身體會越來越不好是因為那隻往生的狗狗跟著他,他才會越來越不好,Cola說:「那隻很胖,又很重,我要承受他的重量。」老師問媽媽:「那隻米格魯很胖嗎?」媽媽說對,還沒生病之前,健康的時候很胖,就是因為這樣,Cola的身體越來越糟,又必須要背著那隻往生的米格魯,所以,走幾步路就走不動了,老師交代媽媽回去要怎麼把Cola跟往生的米格魯分開,這樣試看看,Cola的身體就回逐漸好轉了,希望Cola下次看到你的時候,健健康康的到處跑,爸爸媽媽也要趕快結婚喔,完成Cola的心願喲!祝福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