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6
諮商者:旺旺


諮商這麼長一段時間,遇到很多的問題,最近,發現一些好不容易預約到諮商時間,帶寶貝來諮商的主人們,在家裡沒有跟寶貝做好行前教育,沒有跟寶貝說要來這裡跟杜老師說話,沒有跟寶貝說要來這裡做什麼,還有主人沒有跟寶貝說要帶他們去哪裡,就直接帶出門去,讓寶貝一頭霧水的,嚇得要死,有的主人跟寶貝說要帶他去玩,有的主人說要帶寶貝來找杜醫師,很多很多不一樣的說法,所以,這樣的寶貝來到諮商室,傳達給老師的訊就說他們不知道要來說話,主人並沒有跟他們說清楚,到底要來做什麼,寶貝沒有做好準備,就不會跟老師說話。有的寶貝不用先做準備,只要老師一引導他,就可以說話,有的寶貝就必須要先做好準備,也必須要先跟他溝通。



一般來說,寵物們並不知道有人會跟寵物說話,從來沒有遇過會聽懂他們語言的人,所以,對於老師跟他們溝通的時候,他們無法把訊息傳遞出去,也就無法跟老師溝通,這會讓主人很失望的回去哦!來諮商之前,當主人只要確定好諮商的時間,別忘了要上我們杜莉德官網的Q&A教學,按照上面的教學,先跟寶貝好好的溝通,讓寶貝有心理準備,事先可以打好草稿,來諮商的時候,才知道要跟老師說話,要不然,您就白跑一趟囉!



前幾天有一個諮商案例,來諮商前,他跟他的寶貝在家裡說了一個密語,他覺得寶貝來諮商的時候,老師能把這句密語說出來,他才相信老師是真的,老師把寶貝對他說的話翻譯給他聽,他卻一點都不放在心裡面,一點也不在乎,卻一心只想聽到他跟寶貝說的密語,讓我們真的很無言,他在諮商過程,重複的一直跟寶貝說:「我跟你說的那句話是什麼,你快說啦!」自始至終,寶貝都沒有說出那一句密語,但,寶貝對他說了很多寶貝心裡想跟他說的話,他聽到了嗎?帶寶貝來跟老師說話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好不容易排到諮商時間,主人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大家真的清楚嗎?


200811261106.JPG


200811261101.JPG


財妹要寫得這篇案例,很好玩的內容,是兩個姊妹跟姊姊的好友帶著旺旺來找老師,旺旺是一隻非常可愛又很有人緣的瑪爾濟斯,兩個姊姊都非常疼愛旺旺,把旺旺捧在手掌心上,旺旺穿了一件超可愛的牛仔裝,活潑好動的到處跑到處跳,看了我們頭都暈了、眼都花了,可愛的旺旺跑跑跳跳了一陣子,終於開口說話,旺旺說:「她不是我們家的人。」老師問主人:「妳們三個不是姊妹嗎?」主人才指著自己跟姊姊說:「我們兩個是姊妹,她是朋友。」原來是陪姊姊跟旺旺來參觀的,難怪旺旺說她不是旺旺家的人,旺旺又說:「我不知道她住哪裡?」旺旺很好奇姊姊的朋友住哪裡是嗎?旺旺沒有去過她家吧!所以不知道姊姊的朋友住哪裡。旺旺又說:「她沒有家人。」一連三句話都在說姊姊的朋友,姊姊已經開始覺得很奇怪了,為什麼旺旺的話題一直圍繞在姊姊的朋友身上?



老師問姊姊說:「旺旺是不是沒有見過她的家人?」姊姊跟老師說:「旺旺沒有見過我朋友的家人沒錯。」就是因為旺旺沒有看過姊姊朋友的家人,所以旺旺很單純的以為她沒有家人,旺旺你真的很好笑,你沒看過不代表她沒有家人啦!旺旺又說:「她們家也沒有狗,妳為什麼不養狗?」老師問姊姊的朋友:「妳沒有養狗嗎?」姊姊的朋友說沒有,老師又跟姊姊的朋友說:「旺旺問你為什麼不養狗?她希望你養狗。」姊姊跟朋友笑翻了,大家都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旺旺要姊姊的朋友養狗?姊姊問旺旺:「為什麼要她養狗?」旺旺回答說:「妳養狗的話就可以帶來跟我玩了。」原來,旺旺希望有個伴陪他玩,她希望姊姊的朋友養狗狗,這樣姊姊跟朋友見面的時候,姊姊有朋友可以聊天,旺旺也有朋友可以玩,旺旺真的很會構想。


200811261108.JPG


不過,從頭到尾旺旺都沒提到自己,姊姊快要瘋了,姊姊跟旺旺說:「旺旺!旺旺!我才是你主人,是我在養你,妳幹麻一直說她?她不是你主人,我才是你主人,旺旺你說說我們呀!」旺旺又到處跑跑跳跳,姊姊一直抓著旺旺希望旺旺說說自己,旺旺開口了,旺旺說:「妳現在在賺錢,可是妳賺得不多,妳賺的錢還要負擔家裡,所以妳的經濟很沉重。」經過姊姊的提醒,要旺旺說說姊姊,可是旺旺說來說去,話題還是在說姊姊的朋友,我們已經快要笑翻了,姊姊又抓著旺旺,跟旺旺說:「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你幹嘛說她啦!說我啦!我是你主人!旺旺!」老師笑著問姊姊的朋友:「旺旺說妳賺錢還要負擔家裡,經濟很沉重是嗎?」姊姊的朋友一邊狂笑一邊點頭說是,姊姊的朋友跟旺旺說:「旺旺,你怎麼這麼關心我啊!好感動哦!」



姊姊問老師說:「為什麼旺旺都一直說她?不說我們啦?旺旺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啊?」老師跟主人解釋:「重色忘友啦!因為旺旺每天看妳們看膩了,今天有個美女,他當然卯起來跟她聊天,引起她得注意啊!」全部的人都快笑翻了,旺旺真的一直在說姊姊的朋友,連姊姊的朋友賺錢要拿錢回家,負擔家計他都知道,旺旺是不是覺得姊姊的朋友是一個孝順的乖女孩,旺旺很喜歡她。旺旺還說:「妳要換工作,不能換,妳要找到工作才能換。」老師問姊姊的朋友說:「妳想要換工作啊?」姊姊的朋友點頭說對,最近有在想,所以,旺旺都在關心姊姊朋友的動向,真的好可愛的旺旺啊!


200811261103.JPG


姊姊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了,姊姊抱著旺旺說:「關你什麼事啦!旺旺!我拜託你不要再講別人了,講講你主人我可以嗎?我才是你主人,你說說我啦!我快昏倒了我!」笑翻了我們,上次有一隻狗狗來這裡,一直說鄰家大叔的事,這次又一個說姊姊朋友的事,真的把主人都急死了,好不容易預約到時間,帶他來見老師,沒想到從頭到尾說的都是別人,旺旺還沒說完,旺旺說:「妳交男朋友,都被男朋友騙,眼睛要放大一點。」姊姊又是一陣尖叫,跟旺旺說:「旺旺!你連這個你也要管,關你什麼事啦!關你什麼事啦!」姊姊一邊罵旺旺,一邊打旺旺的屁股,旺旺卻還是一直在說姊姊的朋友,旺旺最後的一句話,姊姊期待著會不會說說自己,旺旺說:「妳要減肥,妳得褲子有點緊。」旺旺還是在說姊姊的朋友,連身材都關心起來了,姊姊的朋友臉紅的跟旺旺說:「你怎麼知道我變胖了,褲子真的有點緊耶!討厭啦!」終究,旺旺還是沒提到姊姊半句話,姊姊心灰意冷得帶著旺旺回家去了,今天收穫最多的就是姊姊的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