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226
諮商者:毛毛


2009年1月16日上午10:38有狗友留言在官網問題討論留言板上,他寫著:『這個網站有人在管理嗎??預約表多久沒有更新了??有心幫助他人是好事~大家也感激~但事情做的不完整~徒增彼此的困擾~我想你們被問預約的事也應該問的很煩~大家來查預約的事也查到心急了~何不把預約表用好~大家都輕鬆呢~』


老師這一年多來,寵物諮商的狗友們越來越多,目前已經排到2026年,十七年後!為了寵物諮商,老師這一整年,無法配合公司加班開課,公司非常頭痛,有很多活動,老師無法出席,公司已經下最後通牒了,如果老師再無法配合,那就不留情面的要把老師換掉,這件事情,身為團隊的我們更心急,因為老師就快要丟掉飯碗了,在寵物諮商與飯碗之間的衡量,財妹我跟老師說:「飯碗重要。」大家認為呢?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50.jpg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42.jpg

老師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可以諮商,隨時都有可能停掉,所以,財妹我也不知道還能在這裡寫文章寫多久,看緣份吧!也要看大家的福份了!今天的主角毛毛,瑪爾濟斯,男生,十歲,活潑可愛、聰明伶俐,進來諮商室,到處聞聞、走走看看,姊姊把毛毛抱在手上要他安靜穩定下來,跟老師說話,毛毛對著鏡頭笑開懷,財妹我只能說:真上相。


毛毛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說:「有人有離開過。」姊姊一頭霧水的看看毛毛,看看媽媽,不知道毛毛說的是自己還是家裡另一個姊姊,姊姊回答老師說:「毛毛是在說姊姊嗎?姊姊在外地唸書。」毛毛回答說:「我想念姊姊,我怕看不到姊姊最後一面,我要等姊姊回來,我會撐到見姊姊最後一面。」姊姊聽到毛毛這些話,忍不住哭了。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39.jpg

姊姊說毛毛身體很糟了,毛毛自己跟姊姊說:「我知道我有病,我等不到看到妳們結婚。」姊姊又是無言的擦著眼淚,毛毛怎麼說這樣喪氣的話,毛毛很希望看到姊姊結婚,有個歸宿,但,毛毛知道自己撐不了那麼久了,毛毛對著媽媽和姊姊說:「我知道我時間不多了,妳們要做心理準備。」寶貝們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更知道自己所剩時間,所以,毛毛把握這次的機會,好好的跟媽媽和姊姊說說心裡的話,自己也沒有遺憾了。


毛毛看看媽媽,跟媽媽說:「媽媽嘴巴很硬,心很軟。」媽媽紅著眼眶點點頭,知道毛毛瞭解自己,這也是毛毛想跟媽媽說的,毛毛知道媽媽心很善良,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毛毛說姊姊:「妳這輩子就壞在妳這脾氣,太直。」姊姊含著淚水笑著摸摸毛毛的頭,媽媽說:「對!姊姊脾氣是不好,也很直。」很直,就容易得罪人,姊姊要記住毛毛跟你說的話哦!


姊姊問老師說:「我每天唸經對他有沒有幫助?」毛毛竟然回答說:「妳念那什麼經?難聽死了。」姊姊笑翻了,原來毛毛是真的有在聽的,竟然嫌姊姊唸得不好 聽,但,那總是姊姊的心意,希望毛毛得到庇佑,身體可以好起來,姊姊擔心毛毛的身體,家人也都希望毛毛可以健健康康,陪家人久一點。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34.jpg

毛毛說:「媽媽筋骨痠痛,有問題,妳要注意,妳太操勞。」毛毛擔心媽媽的身體,媽媽一直心苦的工作,年紀有了,身體病痛也跟著來了,毛毛都看在眼裡,心疼媽媽的病痛,毛毛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辦法一直陪著媽媽和姊姊們了。毛毛跟媽媽說:「妳一個人撐一個家,還要養小孩,妳負擔太大了;算妳倒楣,嫁了一個不負責任的丈夫。」毛毛把媽媽心裡最痛的事說了出來,媽媽一個人含辛茹苦的把孩子養大,栽培她們,姊姊們都很孝順,媽媽也欣慰有這麼貼心的女兒。


毛毛還跟媽媽說:「妳這輩子是來還債的。」媽媽知道毛毛說的是那不肯負起責任的爸爸,讓媽媽一個人扶養孩子,把家庭的重擔跟孩子的教育都丟給媽媽,毛毛替媽媽打抱不平,替媽媽覺得不值得,毛毛又說:「妳還有在幫他還債。」媽媽笑一笑的點點頭,毛毛說:「妳這輩子把債還完,妳就出頭了。」媽媽笑著問毛毛說:「還的完嗎?」毛毛給媽媽鼓勵說:「妳還的完的。」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05.jpg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1803.jpg

毛毛也跟老師說:「姊姊還有因為媽媽,捨不得媽媽。」姊姊一直都在家裡陪著媽媽,因為捨不得媽媽一個人,希望可以多陪陪媽媽、照顧媽媽,毛毛家裡的每一個人,都互相依靠著,勇敢的面對人生,彼此互相照顧,堅韌的女性讓我們打從心裡的佩服與心疼,毛毛一直陪著家人十年了,毛毛在最後這段時間裡,盡自己的力量,讓媽媽跟姊姊們得到心裡最大的安慰,毛毛,加油!你一定要撐下去,媽媽跟姊姊都需要你,你要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