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225
諮商者:棠棠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就像我說的,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童年的紙飛機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誰在偷笑呢,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哦哦,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哦哦,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這是周傑倫新專輯摩羯座裡的稻香歌詞,送給我親愛的每一個朋友和我的家人,每個人追求的是什麼,都不一樣,也不相同,但,我相信善良都在我們的心中,愛都在我們之間,互相扶持、護相關心,把最好的留給對方,我相信自己得到的會更多更多,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200812250407.JPG

米克斯棠棠好可愛的小小身體,穿著一件很可愛的小外套,乖乖坐在姊姊身上,一動也不動,東看看西看看,有時候還假裝沒這回事一樣,棠棠兩歲多,一臉無辜、乖巧的樣子,看得我們都想好好疼愛她。棠棠跟老師說:「有一個有離開家過。」姊姊到外地去讀書去了,所以棠棠說的是姊姊,棠棠說:「姊姊不乖,都不在家裡,她的活動很多,現在比較少了。」姊姊說:「對啦!之前唸書的時候比較多活動,現在比較沒有了啦!」在棠棠的心裡,姊姊是不乖的,愛玩、活動很多、不常在家,這是棠棠對姊姊的認識與介紹。


棠棠繼續說著姊姊:「要考試,考公務員。」姊姊點點頭說對,有想要考公務員,棠棠馬上接著說:「考不上。」姊姊爆笑了出來,棠棠又說:「還好沒有去花冤枉錢,不然就『沒采錢』(台)。」棠棠說話會參雜台語,很可愛的,姊姊推了一下棠棠,跟棠棠說:「後,你又知道了!」棠棠又說:「妳都沒有讀書當然考不上,如果妳讀書,妳一定考的上。」


姊姊跟棠棠說:「真的嗎?謝謝哦!」謝謝棠棠對姊姊的支持,棠棠說:「你要去考空中小姊。」姊姊跟老師說:「幹麻連這個都講啦!只有想過而已。」棠棠說:「啊你為什麼沒有去考?妳去考看看,搞不好會考上啊!」姊姊驚訝的看著棠棠說:「妳說真的還是假的啊?妳是在安慰我嗎?」

200812250413.JPG

200812250411.JPG

我們等著棠棠回答姊姊是不是在安慰姊姊,棠棠很認真的跟姊姊說:「啊~~~因為妳的英文不好,妳就放棄了。」老師問姊姊:「是這樣嗎?」姊姊笑著跟老師說:「對!沒錯!」原來,姊姊真的有想要考空姊,但空姊英文要很好,姊姊就打退堂鼓了,棠棠又補了一句:「後~~~有夠可憐的(台)。」棠棠幹麻補了這一句啦!什麼可憐啦!姊姊現在的工作也不錯呀!是自己想做的,有興趣的,快樂就好呀!棠棠懂不懂啊?


棠棠不想說姊姊了,看著另一個姊姊說:「她還在讀書。」另一個姊姊點點頭,棠棠語重心長的跟另一個姊姊說:「妳要好好的讀,不要像姊姊一樣,光玩、光辦活動就荒廢學業。」姊姊真的很無言,又推了棠棠一下,跟棠棠說:「妳幹麻比較我啊!真是得。」說真的,讀書的時候,光讀書是很無趣的,讀書的生活就是要玩,一邊玩、一邊讀書,辦活動、談戀愛,這才是學生美好的回憶呀!棠棠沒有讀過書,所以棠棠不知道啦!

200812250404.JPG

棠棠最後在意的,竟然是姊姊的身材,棠棠跟姊姊說:「妳一定要努力減肥,妳每次都用說的,沒有實際去做。」姊姊驚訝的看著棠棠說:「連這個妳都知道,也知道我都用說的。」棠棠真的都知道,棠棠鼓勵姊姊說:「妳減肥成功一定很漂亮。」棠棠說出心裡的話,希望姊姊可以減肥成功,不過,棠棠妳知道嗎?減肥真的很難耶!財妹我減肥從來不會成功,因為看到美食,就前功盡棄,而且,堅持的時間,只有兩餐之間,呵呵!


棠棠跟老師說:「本來,想去做旅行社,加油哦!妳要做旅行社,帶狗狗去玩哦!」姊姊好像在旅行社上班,老師跟姊姊說:「可以來計畫,帶狗狗出國去玩啦!」這是每個主人的夢想,每次出國去玩,都只能把寶貝寄放在寵物旅館,寶貝也很想跟著把拔麻麻出去玩,但是,光檢疫的問題就很麻煩了,一直無法完成這樣的夢想,希望姊姊可以幫忙,讓把拔麻麻可以帶著自己的寶貝,一起出去玩喲!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