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406
諮商者:PONY



今天要寫的諮商案例是六歲的約克夏PONY,很可愛的小小身影,跟姐姐穿著一樣暖和的羽毛大衣,姐姐帶PONY來諮商那時候還是初春時節,台北仍然冷的不像話,尤其是最北邊的淡水,凍得要命,所以大家還都穿著棉襖或大衣來諮商,現在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回頭寫那時候的案例文章,一看到照片,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PONY的第一句話跟老師說:「我們早上都一起睡到自然醒。」這句話讓姐姐的臉浮出尷尬的表情,PONY幹嘛說這個啦!姐姐點點頭說沒錯,都一起睡到自然醒,這是財妹我最想要的生活,可以睡到自然醒,多幸福啊!PONY繼續說:「姐姐沒有工作,姐姐都在上網。」姐姐的工作就是在電腦裡,PONY不知道,以為姐姐不用出門工作,就是沒有工作,PONY真的好可愛,姐姐要跟PONY解釋一下啦!免得PONY擔心姐姐沒工作,PONY會沒飯吃。





PONY跑到老師面前,看著老師說:「姐姐沒有男朋友,姐姐沒有男朋友,姐姐也老大不小了。」PONY說完這句話,老師把PONY的諮商單翻出來看一下姐姐的資料,嗯!是真的有一點點老大不小了,姐姐很無言,PONY幹嘛強調兩次姐姐沒有男朋友,這是PONY擔心的事嗎?還是PONY掛心的事?等著PONY繼續說下去,老師問PONY:「然後呢?姐姐沒有男朋友,然後呢?」PONY這才說出了重點,PONY說:「我也沒有女朋友,我想要有女朋友。」

原來這才是PONY要說的最重要的重點啦!PONY說姐姐沒有男朋友,只是個前言,真正要說的是PONY自己想要女朋友啦!PONY六歲了,是年紀也不小了,想要女朋友是理所當然,PONY的心聲姐姐聽到了吧!幫
PONY找個女朋友,讓PONY有個伴啦!PONY把自己的心聲說完之後,想了想,才又回頭說到姐姐,PONY關心姐姐的說:「姐姐晚上都很晚睡,有時侯都到天亮。」姐姐點點頭說是,PONY跟姐姐說:「你要早點睡,身體才會好。」PONY擔心姐姐的身體,因為姐姐常熬夜,熬夜對身體很不好,PONY說的沒錯,姐姐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不要讓PONY擔心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才不枉費PONY對姐姐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