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406
諮商者:郭妞妞、小喇叭

昨天,女朋友小a半夜打電話給我,哭訴自己的丈夫跟同事之間曖昧不清,丈夫也曾經跟小a說過很欣賞那位女同事的能力,於是,小a從此把自己框在圈圈裡,聽不進也看不清,小a就快要崩潰了,小a被自己的心折磨得體無完膚,丈夫一再澄清、一再發誓跟女同事之間並沒有什麼,但小a並不相信,小a不相信任何人,卻把自己折磨得不成樣。

每個女人都會遇到這種情形,而卻逃脫不了心裡的魔障,讓自己痛苦難受,我跟小a說,你為什麼害怕?你怕失去丈夫?怕外面的女人比你強?怕你的丈夫被外面的女人吸引了?怕你的丈夫不再愛你?小a卻賭氣的說:我哪裡怕那女人了?我哪裡怕失去丈夫了?要走就走,出去就別想回來。既然不怕,為什麼在乎?為什麼心碎?為什麼總在夜裡痛哭失聲?為什麼總是對丈大吵大鬧的發洩?

我告訴小a:因為你極度缺發自我信心!你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好,所以你害怕能力強的女人勝過你,讓你的丈夫拜倒石榴裙下;因為你覺得丈夫不可靠,你看不起自己的丈夫,覺得自己的丈夫懦弱無能,只會依靠能力強的女人,但你自己的能力又不足以讓丈夫依靠,你害怕了!沒有人會承認自己失敗,也沒有人看的清楚自己的弱點,進而去修正自己、讓自己更好更強壯;相反的,卻擁有強而有力的勇氣,不顧一切的去推卸責任,這是人性最糟糕的詬病!



這段故事,跟寵物一點關係都沒有,跟諮商案例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卻是每個女人頭痛的問題,財妹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小小感想,各位親愛的朋友,把自己的自信建立出來,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建立自己的被需求性與不被取代性,讓自己獨立的可以成為家人的支柱而非包袱,而不是一昧的怨天尤人,然後無理取鬧的做出無知行為,讓自己和愛自己的人更加不堪!加油!我所愛的每一個親愛的朋友們!

言歸正傳!今天的諮商案例主角是一隻很可愛的米克斯,小喇叭,不知道年齡,姐姐當時看小喇叭在外面流浪,心裡很不忍心,於是就把小喇叭帶回家,經過一番照顧,小喇叭現在看起來很漂亮、很幸福,姐姐說,等著有緣人來認領小喇叭,姐姐是很有愛心的狗狗中途之家喲!姐姐帶小喇叭跟可卡妞妞一起來諮商,不過,妞妞一句話也沒說,把發言權都給了小喇叭一人了。

小喇叭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們全部的人都傻眼了,她說:「我是送不出去的!」剛剛姐姐才解釋小喇叭是等著有緣的主人來領養她,結果小喇叭竟然說她自己是送不出去的,難道小喇叭不希望自己被送出去嗎?老師問問小喇叭,為什麼會這麼說,小喇叭接著回答說:「因為主人很機車,門檻設很高!」原來是這樣,姐姐這時候才跟我們說,雖然是中途之家,但卻為了幫狗狗們找到好主人,為了狗狗的將來,所以,會嚴格的篩選
領養的主人,不隨便把狗狗送出去的。



問小喇叭希望留在姐姐家,還是被領養?小喇叭一臉無奈的回答:「有我講話的餘地嗎?」這句話說得真是火辣辣,代表著小喇叭一點都不想被領養,希望就這樣待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有漂亮的姐姐和慈詳的媽媽照顧自己,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喇叭別無所求。小喇叭一直有一個問題要問姐姐,這個問題已經在小喇叭的心裡放很久了,所以,今天這個好機會,一定要問清楚!小喇叭問姐姐說:「你為什麼穿破褲子?每次看到你,你就穿這一條。」

姐姐已經笑翻了,因為現在流行破褲子,小喇叭以為褲子破掉就不要穿了,為什麼每次看到姐姐都穿這一條,是沒有其他的褲子可以穿了嗎?姐姐,你要跟咱們小喇叭好好解釋一下,為什麼你都穿破褲子啦!小喇叭繼續說:「你們住一起,你們沒有結婚,為什麼住在一起?」小喇叭說的是哥哥跟姐姐,小喇叭是一隻挺保守的狗狗捏!小喇叭說:「你也不年輕了,你要找一個人嫁了。」這是什麼話啊!小喇叭一下子說姐姐跟哥哥沒結婚為什麼要住一起,又跟姐姐說姐姐不年輕了,要找個人嫁了,你叫姐姐找誰嫁啊?那,姐姐可以嫁哥哥嗎?



說到哥哥,小喇叭轉頭對哥哥說:「你沒有工作,你為什麼不工作,你很懶惰!」哥哥聽了超無言,哥哥跟小喇叭說因為哥哥還是學生,還在唸書,不是因為懶惰不工作,絕對不是因為懶惰啦!小喇叭馬上回答哥哥說:「你在找藉口,課業很繁忙在找藉口。」小喇叭這一教訓,讓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小喇叭還沒說完,繼續說:「你以為你仗著家人給你錢,你就不工作了?」哥哥已經快要昏倒了。

小喇叭最後說到自己心痛的是,小喇叭說:「我們家沒有爸爸。」小喇叭一說出來,媽媽跟姐姐都尷尬的笑一笑,小喇叭又說:「其實沒有也好,因為我覺得男人都很懶惰,在家裡的都是男人,出去工作的都是女人,所以認為男人都很懶惰。」姐姐聽了覺得似乎好像是這樣沒錯,家裡的女人都出去工作了,難怪小喇叭會這麼認為。不管怎麼樣,小喇叭在這裡過得很快樂,對主人的關心不在話下,儼然把自己當成是家裡的一份子了,希望小喇叭可以如願以償的沒有被別的主人領養,就待在姐姐家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