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07
諮商者:咖哩、瓦雷德

這兩天正在跟老師討論,預計敲農曆過年旅遊的行程日期,大家這麼熱烈的回應,不給大家一個交代,怕我親愛的朋友們會失望了;由於老師的行程真的很滿,要挪出來假日去旅遊,真的要花一番功夫乾坤大挪移,跳跳農場回覆我們過年期間房間都滿的,只有2/20初七(六)、21初八(日)這兩天可以空出房間給我們狗友,但名額有限,只有20間房,額滿為止喲!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有兩個主角,一隻是四歲的約克夏瓦雷德,一隻是四歲的瑪爾濟斯咖哩,約克夏跟瑪爾濟斯不同的品種,但都屬小型犬、觀賞犬,個性都很溫和,所以養在一起不會有多大的衝突,目前的犬種近幾十年來,被養在家裡面接受文明的薰陶,大多已經沒有攻擊性,所以家裡面如果混養著不同犬種,幾乎都可以和平相處在同一屋簷下。爸爸、姐姐們帶著兩隻可愛的寶貝來諮商,大家期待著寶貝們會說出什麼話來。



約克夏瓦雷德個性比較穩定,老師引導牠說話,牠一下子就能進入情況開口說話,瓦雷德跟老師說:「我很討厭牠,牠都會欺負我,牠很霸道。」這小小的瓦雷德一開口,就是告咖哩狀,平常一定是受盡咖哩的欺負,姐姐跟牠們說要來找老師說話,一定要把握機會,把想說的話趁機說了。瓦雷德最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平常老是被咖哩欺負,希望說出來了之後,爸爸媽媽姐姐們可以重視一下這個問題,也希望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瓦雷德繼續說:「我們家有很多敗家子。」這句話一說出來,每個人都一頭霧水,姐姐們互相看了對方,又看了老師,跟老師說:「沒有啊?我們家沒有敗家子啊?」老師問了問瓦雷德,請瓦雷德說清楚一點,瓦雷德解釋說:「她們都很會花錢,都買一些沒用的,不花錢很難過。」真相大白,不過,姐姐們你指她、她指妳的,沒有人願意承認瓦雷德說得是誰,到最後全部都指向媽媽,媽媽最會亂買東西,真把我們給笑翻了,瓦雷德很無言的說:「我真的看了很討厭,妳們以後不要亂花錢了。」瓦雷德還真有金錢觀耶!



瓦雷德引起家裡全員的一陣騷動,沒想到瓦雷德竟然這麼成熟,看不慣她們亂花錢的習慣,有節儉美德的瓦雷德真是不可多得的乖寶貝,瓦雷德說:「我們家很熱 鬧,女生很多,很吵。」全家大小又是一陣騷動,瓦雷德你真的嘴巴很毒耶!明明說很熱鬧,後面還要補一句很吵,真是的,說瓦雷德嘴巴很毒,後面這一句更狠, 不只說姐姐們很吵,牠還補充說:「長得都很醜,都嫁不出去。」



這真的把我們全都給笑死了,瓦雷德,你真的是活膩了!我們看了看三個姐姐,哪里長得醜?各個眉清目秀的,又都很乖巧,還沒結婚不代表嫁不出去,姐姐們竟然被你嫌成這樣,你還真是沒點良心,要不是這三個姐姐沒有嫁出去,你在家裡就孤孤單單,每天被咖哩欺負就飽了。瓦雷德把姐姐給嫌完了之後,就說完話了,大家都快被瓦雷德給打敗了;接下來,看看咖哩有什麼話要說沒有?



咖哩跟老師說:「我還沒有結紮,我要找男朋友,我要生小baby,我要生的小baby要都留下來。」這每隻狗真的想的事情、重視的事情都不一樣,瓦雷德在乎的是家裡的大小成員發生的瑣事,咖哩在意的卻是想找男朋友生baby,還交代說要把生下來的baby都留下來,那家裡肯定會更家的熱鬧。咖哩接著說:「我很漂亮,我的身材也很好,我一定要留下我的後代,因為阿嬤都說我很漂亮。」咖哩真的很漂亮,也很有自信,對自己吹捧得還真是不留一點殘渣。



姐姐們笑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嬤是真的常讚美咖哩,說咖哩很漂亮,所以,在咖理心中的自信,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建築起來,咖哩看姐姐們只知道笑,沒有回答牠,就跟姐姐們說:「妳們聽到沒有?」姐姐們一邊不忘了大笑,一邊跟咖哩答應說知道了,咖哩才繼續牠下一個話題。但咖哩的下一個話題,又讓我們笑到肚子痛、流眼淚,咖哩說:「我覺得瓦雷德很醜,我比較漂亮。」我們才在想,瓦雷德第一句話就告咖哩的狀,咖哩怎麼可能不反擊?才剛在想,來了吧!





咖哩還沒講完,牠繼續說:「瓦雷德很笨,又膽小,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咖哩還真是一點都不放過,完全不留餘地,太狠了,竟然說瓦雷德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天啊!咖哩你是因為氣瓦雷德告你狀,說你都欺負牠,所以你才把牠說得一無是處,唉呀!都是一家人嘛!大家要相親相愛不是嗎?

爸爸說如果咖哩不乖,就要把牠丟出去,咖哩竟然回答爸爸說:「你不要再說這種話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你就是這張嘴很賤,都會亂說話,我是阿嬤的心頭肉,阿嬤超疼我的。」咖哩,妳有阿嬤當靠山,真的什麼話都趕說出口,真不怕哪天阿嬤不在家的時候,你可就要皮繃緊一點了。寶貝們說的話真的都好有趣,牠們心裡面就是這麼純真,絕不拐彎抹角,也不懂得什麼叫修飾,就這麼的劈哩啪啦說出來,但,這就是寶貝們比人類強的地方,沒有心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