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Ruby、QQ

201111050701

最近在自己家裡拍寵物,怎麼拍怎麼不滿意,諮商的時候用單眼拍習慣了,回到家用自己的相機就發現,寶貝很多動作表情用一般相機還真是難以捕捉。以前有幾隻手機的相機還不錯,快門夠快,拍出不少可愛的照片,可是檔案都太小了,不太能輸出。想一想...決定了!牙牙要來存錢,買一台自己的單眼相機!

貓咪Ruby和QQ的媽媽把提籃打開,就看QQ一直往Ruby身下鑽,鑽著鑽著,居然偷偷露出了一雙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真是有夠可愛!Ruby麻笑著介紹,Ruby是姐姐,QQ是弟弟,而且別看QQ往人家身下鑽的模樣好像很害羞,其實在家裡,QQ可是個小霸王呢!Ruby被QQ的頭頂得受不了,結果就爬出提籃,找媽媽撒嬌去了。

201111050702

201111050704

Ruby靠在媽媽的懷中,尾巴往上捲,看起來並不太放鬆。Ruby指著QQ說:「我很怕牠。牠很壞,牠是惡霸。」Ruby麻抱著Ruby,看了一下QQ,悄悄點頭,說QQ在家真的是老大。Ruby問媽媽:「可不可以把牠跟我們隔離?」Ruby麻聽了大吃一驚,雖然知道QQ是個小霸王,但是沒想到Ruby這麼討厭QQ,討厭到想跟牠隔離!沒想到這麼嚴重!Ruby麻汗顏,又問Ruby有沒有辦法忍忍?可不可以QQ在使壞時,不要理牠就好了?但是Ruby說:「沒辦法。要把牠跟我們隔離,牠的脾氣很不好。」媽媽聽了,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結果這個時候,一旁的QQ聽不下去,忍不住開口說:「我也沒有像牠講的那麼壞......」我們大家都無言了,到底事實是如何,我們也不曉得。不過,Ruby似乎已經無法忍受QQ了,這...就要看Ruby麻怎麼定奪囉!

媽媽問Ruby,為什麼發情的時候都不找公貓,反而都是找姐姐呢?就算Ruby不喜歡QQ,家裡還有一隻弟弟啊?結果Ruby說:「覺得弟弟很醜,醜死了。」Ruby長得那麼可愛,眼光也很高,挑得很呢!媽媽無言,改口問Ruby,那要不要結紮?可是Ruby卻堅持地說:「我要生。」Ruby麻說,那家裡的男生妳要選一個啊!Ruby說:「不想和牠們生。」這回答聽得媽媽真是心急,Ruby又要生,又看不上家裡那些公貓,怎麼辦啊?最後媽媽問,那要不要跟另外一隻弟弟配?Ruby麻講了一堆公貓的名字,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些是家裡養的,哪些是別人的了。Ruby看媽媽想破頭的樣子,才終於心軟地說:「我在考慮考慮。」希望Ruby趕快考慮好,趁年輕身體好趕快生下可愛的小baby唷!

201111050706

201111050705

Ruby說完話,輪到QQ發言了。QQ對媽媽說:「我一直在等妳升官發財,我看妳都沒什麼起色、沒什麼變化,覺得很沒意思。」QQ跟Ruby不一樣,沒有講自己跟其他貓的事,而是講媽媽的事。不過QQ這句話讓我們聽了都笑出來,本來以為是單純希望媽媽能升官、賺更多錢,結果居然是嫌媽媽的工作狀況太穩定、太四平八穩了,QQ還說:「覺得很無趣。」老師笑著說,剛剛才諮商到一隻很討厭變化的貓,QQ完全相反,是一隻喜歡變化、討厭一成不變的貓咪。每隻寵物的個性都不一樣,所以應對、相處的方法也要不一樣。

QQ又對媽媽說:「妳的胃不好,妳一定要注意妳的胃。」Ruby麻有點驚訝地說,自己以前的確有過胃方面的病痛,不過是以前的事了,現在已經沒有問題了。沒想到QQ居然知道,而且還很擔心,在驚訝之外,也很感動。不過QQ說:「妳的胃就是一個隱疾,當有什麼問題它就會發作。」QQ的一番話嚇了媽媽一跳,原來媽媽胃的問題只是很久沒發作,並不等於完全沒事了,所以QQ才叮嚀媽媽,一定要多注意,要小心不要讓它發作了。雖然是個小霸王,不過QQ說起話來還真是成熟懂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