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佑佑

201111050403

今天對牙牙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紀念日。今天與杜莉德老師以及我們寵物聯合國的VIP狗友大家協力在山路邊撿了一隻流浪狗,是一隻骨瘦嶙峋的米格魯,在大家的幫助之下,牙牙現在成功地把狗狗帶回家照顧了,是隻非常乖的成犬喔!今天除了救到狗狗很開心,看到狗友們的努力付出與關懷,更是感動得不得了!我覺得我們這寵物聯合國的大家真的都好棒,好有愛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吸引更多朋友來像這樣,向流浪動物伸出援手!

九歲的貓咪佑佑,男生,剛開始看到沒注意太多,以為牠就是一般的黑貓,但是長得又不太一樣。佑佑瞪著我們,一開口就出聲警告:「我會咬人。」要我們別靠近牠。佑佑定格在姐姐的身上,開始左顧右盼,同時說:「我的毛很漂亮。」佑佑姐姐這才告訴我們,佑佑本來其實是長毛貓,原本有兩層毛,但實在太厚了,光用看的就好熱,而且佑佑又很會舔毛,時常弄得腸胃不舒服,所以就把佑佑的毛剔掉了。結果佑佑不高興地說:「超級不爽剔毛!」

201111050401

201111050402

佑佑姐姐問,佑佑是為了剔毛的事情在跟姐姐生氣嗎?老師說對,佑佑看了姐姐一眼後,又看向別的地方,原來佑佑在對她說:「對妳很不滿意!」佑佑姐姐無奈地點頭,表示自己有感覺出來。老師告訴佑佑姐姐,就好像每個人都有所謂的地雷,動物也都有各自的地雷,有的討厭被拉尾巴,有的討厭動手動腳,而佑佑則是非常在乎自己的毛,把牠的毛剔了就是踩到牠的地雷。但是,佑佑的毛雖然漂亮,卻會給佑佑帶來不少問題與困擾,姐姐實在是沒辦法啊!所以只好請佑佑姐姐多跟佑佑解釋,為什麼要剔掉牠的毛,尋求牠的諒解。

 

201111050404

201111050405

佑佑講完最不爽的事,又說:「我最近胃口也不好。」姐姐點頭,有點心急地問這是不是也因為佑佑不爽剔毛?還是有其他因素?結果雖然剔毛可能也有點影響,不過主要卻是因為別的事情。佑佑說:「家裡的變化,變化還滿大的。」姐姐想了想,說最近媽媽生病,姐姐又很少住家裡,家中又來了5隻要暫時照顧的小貓...我們一聽,啊了一聲,果然是滿大的變化啊!佑佑說:「沒有辦法適應。」除了每個人/動物都有自己的地雷外,大家也都有不同的個性,有些就是坐不住,一定要到處跑,最喜歡刺激新鮮的事物。但是有些就完全相反,最討厭變化,喜歡一成不變、穩定的感覺,佑佑就屬於這種。可是家裡總不可能一直都沒有變化啊?這裡有個辦法可以試試:在家裡找一個空間專門給佑佑的,這樣子家裡其他地方發生什麼變化都跟牠沒有直接關係,牠也會感覺比較穩定、安全喔!

佑佑說:「家裡有人會打貓。」姐姐想了一下子,有點勉強地說大概是指媽媽,不過媽媽也不是用打的,因為媽媽生病的關係,如果佑佑去找媽媽撒嬌,就會被媽媽用手撥開,輕推到旁邊。不過顯然對佑佑而言,感覺就像被打一樣,所以也要請媽媽多注意囉。佑佑說:「麻煩妳們請她不要再打貓了。」另外,佑佑又說:「妳們講話聲音音量太大了,好像在吵架。」講到這,姐姐們終於笑了出來,直對佑佑說,這是天生的,沒辦法啦!佑佑對姐姐說:「有時候會被妳們嚇到,請妳們音量關小一點。」還關小一點咧,姐姐們大笑出來,佑佑可能又要被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