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0731
諮商者:旺福


墾丁大街的瑞奇飯店老闆娘請杜老師與團隊到飯店去坐坐,順便拍些照片回來給大家看,杜老師想順道帶家裡的寶貝一起去玩,可是家裡有12隻寶貝沒辦法全部帶去,所以就帶了三隻比較可以控制的,紅貴賓酷哩醬、白梗澎澎、瑪爾濟斯仔仔。


仔 仔天生就非常的膽小,在去墾丁的路上就直發抖,老師的女兒倩倩跟仔仔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抖了?」仔仔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姐姐說:「ㄟㄟ....我在抖一 下下就不抖了...」真笑死我們了。去了墾丁,到瑞奇飯店坐一坐,又去海世界拍了一些照片就回家了。澎澎站在前坐的窗戶旁問杜老師:「媽媽!我們要回家了 嗎?啊不是要過夜嗎?怎麼要回家了?就這樣?」這下子,可把咱們澎澎少爺給氣死了,看到美麗的沙灘、漂亮的美女、西下的夕陽,竟然不能留在那裏好好的欣 賞、在沙灘上飛奔,這樣就要回家了!


杜老師跟澎澎保證:「好好好!別這麼生氣啦!11/20一定再帶你來,那時候就可以過夜了, 你就可以好好的玩了啦!」不再發抖的仔仔也跟老師說:「ㄟㄟ...媽咪我也要去.....」連咱們家裡的寶貝都這麼想留下來玩,我相信大家的寶貝一定都很 期待把拔麻麻帶寶貝們去的喲!





這 篇案例也是參加旅遊公益活動的寶貝,我們真的很感激飯店業者,願意提供房間給寵物們住,很多飯店是不願意讓寵物入住的,這活動,不僅僅可以讓把拔麻麻帶著 寶貝們一起同遊,也很感恩飯店老闆願意把收益捐給流浪動物,這樣的愛心,讓我們好感恩!寶貝可以跟把拔麻麻一起出遊、又可以讓老師諮商聽寶貝的心聲、又可 以幫助流浪動物,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大家有時間就可以趕快報名參加喲!


這篇案例是一隻非常可愛的柴犬,他的名字叫旺福,當時聽到 旺福的名字,心裡就想如果我是牠的主人,一定又旺又有福氣。旺福已經八歲了,看起來還非常的勇,旺福姐姐當初打電話來預約旅遊行程的時候,聽到還有名額, 興奮的差點沒跳起來,害財妹我也莫名的興奮起來,很想快點見到旺福根旺福姐。





旺 福一家,爸爸媽媽哥哥姐姐跟旺福一起來到寶來,帶旺福到山裡面走走,當然重點就是可以知道旺福小小的心裡到底是在想什麼。老師進到小木屋裡的時候,旺福一 直不穩定的走來走去,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站在門口,因為,旺福一心就想出去玩。旺福心裡面一定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帶我到戶外來,又不讓我出去,旺福!只有三 十分鐘啦!講完話,你就可以再盡情的奔跑囉!


老師跟旺福姐說:「旺福會說台語,牠的語言混亂,所以要比較長一點的時間整理。」
原來是這樣,因為旺福的爸爸媽媽是說台語的,所以旺福會說台語也會說國語,兩種語言加起來,說出來的話,老師必須要再翻意一番,所需的時間就要長一點。
旺福第一句話就讓我們覺得好感動,旺福很關心爸爸媽媽喲!


旺福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要注意慢性病,要吃藥,有時候沒有吃藥,一定要吃藥哦!」
旺福姐姐聽了,笑了出來,跟老師說是真的,媽媽有時候不定時吃藥,旺福都有在看哦!旺福希望爸爸媽媽要按時吃藥,保重身體,旺福才會安心,好貼心的旺福寶貝喲!





旺福又說:「爸爸很老實,只是脾氣比較壞,如果脾氣能改一改就好了。」
爸爸靦腆的笑一笑,媽媽馬上跟爸爸說:「聽到了沒有,旺福要你把脾氣改一改。」
爸爸知道旺福為自己好,家和萬事興嘛!旺福希望一家人都能和和樂樂,幸福的過日子。
旺福停了一下子,看了看姐姐,姐姐問旺福:「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呢?」


旺福說:「姐姐要生小baby,如果生的小baby一定很可愛,你生沒關係,我不會怎麼樣的。」
姐姐已經紅了眼眶了,旺福好貼心,好懂事,旺福知道姐姐很愛旺福,擔心如果姐姐生了baby之後,就比較沒有時間照顧旺福了,但旺福不僅告訴姐姐他不會介意,更希望姐姐可以生小baby,旺福一定會很疼愛姐姐的小baby的。


姐姐好感動旺福的貼心,旺福真的好成熟!
旺福說:「哥哥怕姐姐,哥哥也很老實,也只是脾氣壞點,還會揍我,希望以後不要揍我了。」
姐姐笑翻了,哥哥是偶爾會教訓旺福,哥哥其實脾氣沒有不好,是因為要扮黑臉,旺福藉此機會要哥哥不要再奏牠了,不過,旺福啊!只要你乖乖的,哥哥就不會揍你啦!





旺福最後,提起勇氣,跟家人說了自己對家人最大的感恩。
旺福說:「我很幸運來到這個家庭,也很感恩你們收留我,謝謝你們。」
旺福姐姐又紅了眼眶了....好心疼旺福的細心。


原來,旺福是一隻流浪狗,被姐姐收養的,所以,旺福很知道自己的本分,也很乖、很聽話的不讓自己使姐姐傷心,也很守本分的做好自己。旺福的這番感恩,家人們都聽到了,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對旺福的愛與付出都沒有白費,旺福點點滴滴,感激在心裡。


狗狗貓貓們都知道,心裡也謹記著自己曾經流浪過的日子,現在,有了主人收養牠,牠們會很珍惜這樣得來不易幸福,所以,我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以收養代替購買,讓流浪動物最終有一個溫暖的家,社會就會更加可愛喲!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