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0925
諮商者:妹妹


一大早,我的寶貝老拔就跟財妹我說,美好的一天,我的臉上都沒有任何表情,看到 人也不會打招呼,極度缺乏熱情,這樣怎麼去面對往後的每一個日子?這一句話,讓我深深的省思。我親愛的朋友們,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大家一起想想,我們都 是用怎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每天一層不變的生活呢?假如我們轉換個心情,我相信一定會讓這樣的生活無時無刻充滿新奇。


早上起床,面對 的第一個人就是鏡子裡的自己,對自己大聲的說:「早安!親愛的!」然後,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看到老爸老媽或是家人、寵物寶貝們,給每個人大聲的說聲早 安,也給他們一個燦爛的笑容;到公司、到學校,給同事們、同學們一個早安好,順便送給他們一個燦爛的笑容,這不只給我們帶來了熱情、正面的磁場,同時也會 感染所有身邊的人喲!跟大家一起分享!





言 歸正傳,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角,是三歲的瑪爾濟斯魯魯和他的另一個家人四歲的拉不拉多妹妹,妹妹家住在台北,可是妹妹麻在得知寵物諮商已經預約不到 之後,就馬上報名寵物寶貝旅遊公益活動,一方面可以幫助流浪動物,一方面又可以帶寶貝出來玩,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讓老師諮商,一舉三得,所以,妹妹麻一看 到有這樣的活動,就打電話來報名囉!


我們去妹妹家住的小木屋,要幫妹妹跟魯魯諮商的時候,剛好看到妹妹拔走出去,咦?不是要諮商 了嗎?妹妹拔就說:「沒關係,妹妹麻在裡面等你們了。」一進去,就看到妹妹守在門旁邊,對著門口坐著,妹妹跟老師說:「我爸爸不相信狗會說話,所以他認為 這是很無聊的事情,所以他不要在現場。」原來是這樣啊!妹妹乖!沒關係,媽媽相信就好。妹妹又說:「他實在很無情。」妹妹真的很傷心捏!







妹 妹跟媽媽說:「妳是先養我再養他,我很感謝妳養我,被妳養到很幸福。」妹妹麻聽了好感動,妹妹的貼心,讓媽媽覺得沒有白養牠們了。妹妹又提到爸爸:「爸爸 還反對我們來,可是媽媽堅持要來,媽媽要來聽我們的心聲,所以爸爸還是妥協了。」老師問妹妹麻:「是這樣啊?」媽媽點點頭,笑一笑說沒錯,妹妹拔是反對來 的,不過因為妹妹麻的堅持,所以,爸爸還是帶他們來了。


妹妹跟媽媽說:「媽媽,我只想跟妳講,我真的很愛妳,我很乖,我只能用乖 來報答妳。」妹妹麻跟老師說:「真的耶!妹妹真的很乖。」原來,妹妹乖是因為要報答對媽媽的感恩,好貼心喔!如果我們家那些每天給我造反的流浪狗們也可以 這樣想的話,不知道有多好啊!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唸給牠們聽,要牠們好好反省反省,希望牠們也可以乖一點。







妹 妹繼續跟媽媽說:「平常都我們兩個自己在家,我都會讓牠,所以媽媽你放心。」媽媽心疼的摸摸妹妹的頭,跟妹妹說:「妹妹你真的好乖,好貼心,媽媽知道,媽 媽很放心的。」妹妹又說:「我們不會打架,我都會讓牠,因為牠小,牠是小狗,我懂。」妹妹麻跟老師說:「對!牠們不會打架,妹妹都會讓魯魯,妹妹真的很 乖。」妹妹說:「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們會一直乖乖的等你們回來。」


很少看到寵物這樣說話的,表達出不同的思考邏輯,會因為要報答 媽媽養育之恩,所以牠很乖;會因為魯魯是小狗,所以牠會讓魯魯;會因為讓媽媽放心,所以牠會讓魯魯,不跟魯魯打架;這都是妹妹很難得的思考邏輯,真的讓我 們又大開眼界。什麼樣的寵物個性都有,就端看主人們遇到怎麼樣個性的寶貝囉!期待自己的寶貝到底是什麼樣個性呢?又會跟自己說什麼呢?來就知道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