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06
諮商者:BIBI、雅雅


每段感情都會烙印在每個人心裡的角落,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披蒙上一層 厚厚的灰,記憶的抽屜裡,放著每一個美麗的片段,當某天不小心觸碰了回憶的抽屜,打開了那過往的片段,將自己拉回到青澀的年代,回頭一看,年輕真好!人是 群居動物,最害怕的就是孤寂,動物亦然,在牠們的心裡面,也是有過往的回憶,有好的、不好的、快樂的、不快樂的、想去回憶的、不想回憶的,牠們也怕孤單、 寂寞,牠們更怕沒有了依靠。


很多主人很想知道自己領養的寵物以前是過怎麼樣的日子,所以,就會在諮商的時候問起牠們的過往,這對 牠們來說,無疑是一種傷害,因為牠們必須強迫的去回憶自己被遺棄的當下,必須去面對那段深藏已久,被前任主人離棄的陰影,在寵物心裡面,是一種恐懼且不想 碰觸的回憶,我們卻殘忍的要牠談論自己是如何被牠最忠心對待的人類所遺棄,這對寵物來說,是絕口不提的傷痛。





瑪 爾濟斯BIBI、雅雅,都是姐姐領養的,在不同的時間撿回來的,竟然長得很像,不說還以為牠們是同一胎,真有趣。BIBI跟雅雅看到老師進去小木屋裡,走 到老師身邊,跟老師打個招呼,就跳上床去,準備睡覺了,等了很久,老師問BIBI跟雅雅:「怎麼不說話呢?有沒有什麼話要跟爸爸媽媽姐姐說的呢?」 BIBI回答老師:「不知道要來幹嘛?」老師問媽媽:「你們沒有跟牠們說今天要來做什麼嗎?」媽媽笑著說:「沒有耶!只有說要帶牠們來玩。」


原 來,BIBI跟雅雅不知道今天除了跟爸爸媽媽姐姐來旅遊之外,還要跟老師說話,所以,牠們並沒有準備演講稿,還好的是,BIBI過了十分鐘之後,開口跟老 師說:「她常常會突然大聲。」老師問姐姐:「你是不是會突然大聲說話?」姐姐大笑著說對,BIBI說:「我都被妳嚇到,妳的聲音好大。」姐姐跟老師說: 「我會故意躲起來,然後突然出現,然後大聲的『哇~』嚇牠們。」







姐 姐問BIBI:「為什麼你都要亂小便?」BIBI回答姐姐說:「我是故意的。」BIBI故意亂小便,抗議姐姐嚇牠們,姐姐真的是很頑皮耶!這樣寶貝們會被 妳嚇破膽的。但BIBI也報仇了!BIBI跟姐姐說:「謝謝妳把我們撿回來,很感謝妳。」姐姐摸摸BIBI的頭說不客氣啦!BIBI說:「我很乖,我盡量 不給妳們惹麻煩,你們為我花了很多錢,很感謝妳們。」因為BIBI當時撿回來的時候,身體不好,為了幫BIBI醫病,花了不少醫藥費,但是,BIBI現在 好很多了,姐姐放心多了。


BIBI還跟姐姐說:「很謝謝你,比較疼我。」姐姐笑著跟老師解釋說:「我是比較疼BIBI,媽媽比較 疼雅雅。」BIBI聽到姐姐提到雅雅,就跟老師說:「我們倆個和平相處,我們倆個相處得很好,我也會讓牠,不跟牠計較。」BIBI跟雅雅雖然都是姐姐撿回 來的,但是牠們之間有共同的過去,所以,會互相包容與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媽 媽抱起雅雅,問雅雅說:「雅雅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的呢?」雅雅跟媽媽說:「我是自己走失的,妳們撿到我的時候,我很乾淨,我是自己走失的。」雅雅跟 媽媽解釋自己不是被棄養,而是剛走失不久,所以身體還很乾淨,媽媽回憶當時,是沒錯,撿到雅雅的時候,雅雅身體是很乾淨,沒有皮膚病。雅雅說:「爸爸不相 信狗會說話,還罵我們來幹嘛,本來還要阻止我們來,但又好奇,他就想說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媽媽跟姐姐又笑翻了,爸爸一臉無 言,幹嘛說出來呀!寵物寶貝們就是這麼的單純與率直,把爸爸數落了一下,雅雅還說:「他說烤肉不會吃飽,我們有買泡麵,我們吃很飽,很好吃,爸爸很無 聊。」雅雅從頭到尾都在說爸爸,可見雅雅對爸爸是很重視的,爸爸現在應該相信狗狗會說話了吧!因為雅雅都把爸爸的秘密洩漏出來了,要爸爸不相信也難,可愛 的雅雅,媽媽想知道雅雅身體有沒有不舒服,但是雅雅沒有說,因為雅雅怕看醫生,所以就當沒聽到媽媽問的問題囉!





可愛的BIBI跟雅雅,很幸運的被姐姐領養了,現在在家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牠們都很珍惜現在的生活,也很感恩姐姐和家人們對牠們的照顧,這對寵物寶貝來說,牠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相信媽媽跟姐姐會一直疼愛著BIBI跟雅雅,直到最後,祝你們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